Aria

你们看见我的蓝河了吗?

 

【狱审】再亲我一下?

   

   剧情接4.2主线之后,想到哪写到哪,通篇造谣的流水账段子,如果有设定问题那就是我全责(跪下

        

        莱欧斯利去沫芒宫交接犯人的时候,被塞德娜告知,最高审判官大人请了一周的假。

        这可真是稀奇,莱欧斯利想。

        被海水席卷后的枫丹几乎遍地狼藉,各种修缮重建以及救助的工作虽然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但总有趁机作乱的人,失去了谕示裁定枢机后,起先不管是大宗还是小案,那维莱特几乎都是亲力亲为,工作强度大到令人发指,一众下属,尤其是美露莘们,实在是看不下去了,虽然说作为完全的元素龙,不眠不休的影响并不是太大,但且不说所有人都不知道这件事,即便是知道那维莱特异于常人,从他们的角度而言,这样不行,所以他们按着那维莱特强制休息了两天,这也是这段时间以来那维莱特难得的假期,还不是他自己提出的。

        虽说在这之后,枫丹庭陆续起草出台了审理规范和裁决流程议案,成立了临时裁决庭,并不需要桩桩件件都经手那维莱特,但是这位勤恳的最高审判官依然没怎么休息过。

        所以,最高审判官大人,居然会给自己请了一周的假期,真是,难得一见……,“啊,”莱欧斯利自言自语出声,顿了一下,“见不到呢,真可惜。”

        来地上的时候并没有像那天一样,在梅洛彼得堡入口见到他。

        预言终结的那天,暴雨渐止,海水退去,略显耀眼的阳光重新霸占了一直阴霾天空,莱欧斯利刚从夏洛蒂和旅行者的采访调侃中抽身,来到地面上,就看见了矗立在梅洛彼得堡入口处的那个身影,有些孤寂,带着一些转瞬即逝的易碎感,仿佛承载着的500年来未曾宣泄的所有情绪,也在这一天决堤了。

        默默注视着,没有上前打扰,那维莱特或许是察觉到了他,或许没有,他们都默契的没有开口,直到旅行者来找那维莱特,莱欧斯利才悄然离去。

        再往后好像就没见过面了,啧,当时还是应该打个招呼的。

        思绪抽离回来,莱欧斯利交接好了工作,带着刚买的茶点在办公室短暂的发了一会儿呆,手下的看守前来报告,梅洛彼得堡附近的水域,近几日似乎盘踞了一只大型的魔物,是否需要前往调查。

        大型魔物?最近?

        强烈的直觉冲撞了莱欧斯利的思绪。

        难道是……

        “公爵大人?”艾蒂安见莱欧斯利没说话,出声提醒。

        “哦,我知道了,正好没什么事,我亲自去会会吧。”

        “您一个人吗?”

        “是啊,放心,我应付的来,饭后运动嘛。”莱欧斯利笑着取下腰间的特制手铐,挂在食指上甩了两圈,用手掌扣住,“也许,会有意外收获呢。”

        距离梅洛彼得堡几公里外的某处海域,古老衰败的地下遗迹里,莱欧斯利脱下厚重的潜水服,活动了几下,稳步拾级而下,阴暗潮湿的断壁残垣间,只有他的脚步声和水珠滴落在石砖上的声音,零星的史莱姆四处游荡,见不到任何有杀伤性的机关和魔物,就像是被东西什么震慑了,不敢轻易冒进。

        巨大的地下池沼被破碎的墙壁隐隐遮盖,池沼和墙壁的间隙里覆盖了一层水膜,隔绝了两边的空间。

        莱欧斯利在这间隙中仿佛瞥见了一个隐隐绰绰的庞大阴影,他静静地看了一会儿,非常轻柔的试探了一声,

        “那维莱特?”

        空旷的环境下,即便是这一声细微的呼唤也显得有点突兀。

        没有回应,周围逐渐又陷入了寂静,莱欧斯利就站在那,静静地地凝视前方的水幕,不作任何动作,嘴角擒着一丝笑意。

        不知道过了多久,莱欧斯利仿佛听到了一声无奈的叹息,残壁后的海水中,阴影逐渐靠近,倏地闪过了一只银紫色的巨大瞳孔,仿佛整个海洋都折射进了这瞳孔中,冷冽而清澈,  又像是斑驳绚烂的星空承载着胎海在流动。

        水幕褪去,龙身游走到了池沼的边缘,莱欧斯利才终于将他的全貌看清。

        虽然说来之前有一些模糊的猜测,但还是被眼前的景象惊住了,颀长蜿蜒的身躯缀着繁冗的鳞片,灰褐中嵌着幽深的蓝,整个躯体仿佛在流动。

        “我有过很多猜测,”莱欧斯利缓过神来说,“一些古老的种族,比如龙蜥,甚至……会不会是最强的美露莘,哈,你别瞪我,龙也想过的,就是可能性很小,毕竟是传说嘛。”

         莱欧斯利笑着凑近龙身,无意识的抬起手,似乎想要触碰近在眼前的人……不,龙。但是他好像想起了什么,停住了向前的手。

        他是害怕了吗?那维莱特想,有点沮丧。

        “虽然……我还是问一下比较好,”莱欧斯利开口,“你介意我碰你吗?”

        “……”,也不用这么礼貌。

        沉默就像是默许,莱欧斯利轻轻抚上靠近眼睛,没有大片鳞甲覆盖,光滑的鱼鳞状的皮肤,很凉,但并没有身体上的鳞甲那么坚硬,手感,还挺好的。

        “你怎么来了?”而且还能找到我,那维莱特腹诽。

        “啊,有人跟我汇报,说周围可能有大型魔物盘踞,我过来看看。”莱欧斯利说,“等等,你……你没有直接说话是吗?你在,向我的脑海里传递意识?”

        “是的,通过接触,毕竟我真的说话的话,动静太大了,不太好。”那维莱特解释。“你不习惯吗?”

        “哦~没有没有!我觉得挺好的。”心安理得的继续摸龙,快乐。

        莱欧斯利索性席地而坐,曲起一条长腿,后背挨在那维莱特身上,大有一副准备秉烛夜谈的架势。

        “你不用回去汇报吗?”那维莱特问他。

        “哎,我才刚来你就撵我回去吗,平时都不能留你下来喝杯茶,现在总能聊聊天吧~”莱欧斯利拍拍身后的龙身,“我现在回去怎么说,我找到我们的最高审判官了,他变成了龙!”

        “最好不要,不,千万不要。”

        “对嘛,所以我待久一点,回去就可以造谣,不是,宣布,周围有一些深海龙蜥在活跃,但是你们的监狱长已经把危机解决了!”

        “……。”无法反驳。

        “哈哈哈,别这么无语,反正你也知道我肯定不会说的,说起来,你怎么会突然变回原形?以前也会这样吗?”

        “不会。”那维莱特回答了第二个问题。

        “是不能跟我说的话题,对吗?”莱欧斯利耸了耸肩,“那我想想别的,比如护士长的新款奶昔,啊不行,我不要回忆这个。”

        那维莱特有些沉默,确实是不能,也不应该让身为人类的莱欧斯利知道这些事情。

        但是……

        “你知道元素龙吗?”那维莱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选择在这个地方,这个节点,和一个人类的朋友去说明这些,只是解惑吗?还是想要倾诉?

        “啊……听过一些,你知道的,梅洛彼得堡的娱乐项目并不多,很多人会选择阅读消遣,”莱欧斯利没想到这个话题真的能继续下去,他顿了一下,“一些……古书,或者说碑文的拓本,我也看了一些,你是说,你是元素龙?我还以为……会是纳塔那些。”

        “嗯,我是水元素的龙,但不是最初的那批元素龙。”那维莱特缓慢的眨了一下硕大的眼睑,随后又缓缓地合上。

       “古龙的力量……难怪,”莱欧斯利撑着脑袋的手下意识的点了点下巴,“枫丹的预言,其实是真的?然后你和芙宁娜大人联手救了我们?”

        那维莱特又没了声音,沉寂的空间里,不知道从哪吹过的风裹挟着咸腥的味道,穹顶的水珠落在地面,滴答作响。

        他似乎在思考,在酝酿,在……犹豫。

        “你也可以这么理解,但……不全是。”那维莱特斟酌着,“真正拯救枫丹的,在我看来,是她,或者说是她们。”

        莱欧斯利感觉到传入脑海的声音,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

        他在难过。

        “如果你不想回忆,我们可以换个话题,没事的那维莱特,你不用……”莱欧斯利微微皱着眉头,想:我的问题让他难过了。

        那维莱特似乎轻微的挪动了一下脑袋,就像是在摇头。

        紧接着,莱欧斯利听见了那维莱特轻柔却庄重的声音,那是发生在预言终结之日的故事。

        所以罕见的,这次的沉默是由莱欧斯利牵头的,他仰起脑袋闭上双眼,听着自己规律的呼吸和心跳,“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或许说什么都很轻,不过,”他平静的睁开双眼。

        “我们真的拥有一位非常棒的神明呢。”

        是啊,是的,不管是芙卡洛斯还是芙宁娜,都是值得尊敬的枫丹神明。

        “还有你,”莱欧斯利起身,干燥温暖的手掌拂过一寸寸鳞片状的肌理,最终落在了看似脆弱眼睑上,“我们也拥有一位非常棒的最高审判官,不是吗?”

        “。”直白的夸奖让那维莱特有些措手不及,他想了想,试图用人类之间常见的调侃来回应,“你之前难道不是这么认为的吗?”

        “哈哈哈哈怎么会呢,大家一直都很喜欢你的,”莱欧斯利俯身亲吻在了水龙的眼睑上,“我也喜欢你。”

        那维莱特愣住了,心脏像被浸泡在温热的泉水里,明明是非常微小的触碰,应当是感受不到多少触感的,但是那一瞬间却被无限放大了,变得轻飘飘的。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选择一个人在这里偷偷伤心,你又瞪我!”莱欧斯利挑着一边的眉毛,勾起嘴角,“你确实不高兴,我又没说错,不要因为梅洛彼得堡在水底就以为我看不见天上下雨。”

        “……。”应该没有再下雨了吧!

        “那维莱特,你和人类相处了500年,努力理解和学习人类的情感,”莱欧斯利的声音并不高,却清晰坚定,“但是我希望,你首先能成为你自己。”

       “嗯,这句话没有什么太多的意思,你也不用特意去理解,”莱欧斯利笑着说,“我就是想表达一下,你已经很好了,真的。”

        我真的不是因为难过才待在这的,只是古龙大权刚回归,力量重组,有点稳不住人形,才找了一个……离梅洛彼得堡近的地方待着的。

        不过这话好像,暂时说不出口了,因为那维莱特发现刚刚听到的那些话,真的让他积攒在胸腔里的负面情绪纾解了很多,所以难得的,他还想继续听莱欧斯利说话,什么都可以。

        然而此时的莱欧斯利觉得,聊得差不多了,也不能太打扰那维莱特,他说了再见准备回去梅洛彼得堡给守卫交代结果,然后隔天再偷偷溜过来。

        没走出几步,身后就传来不小的声响,还没来得及完全转身查看情况,衣袖就被什么轻轻的扯住了,莱欧斯利看着眼前变回人类形态的那维莱特,张了张嘴,不知道应该从哪句话开始讲。

        但是,至少。

        “你衣服呢???”说完他赶紧脱下自己的外套罩在那维莱特身上。

        “变回去之前放在旁边了,没来得及去穿上,抱歉,不太得体。”那维莱特略微低下了头,陈恳的表达歉意。

        “不不不,你……嗳,你是生怕我跑了啊,”莱欧斯利无奈的摇了摇头,“怎么了?”

        “唔,也没什么特别的事情……”那维莱特拢了拢身上毛茸茸的外套,有些犹豫。

        “那我回去咯?”

        话音刚落,衣袖又被扯住了。

        我想说什么呢,再多陪我待一会儿?再跟我说说话?

        “就,”那维莱特抬起头,最终脱口而出的是,“你能再亲吻我一次吗?像刚刚那样。”

       莱欧斯利怎么也没想到会是这样的话语,突然豁开的胸口被炽热的岩浆浇筑,一直稳定的心神终于破功了。

  是暴击伤害。

        “如果你为难的话……”那维莱特拿不准眼前人的意愿,但是也莫名的不想被拒绝。

        “不,不为难,不过,”莱欧斯利长长的呼出一口气,弯起眼睛注视着那维莱特银紫色的瞳孔,“既然这是你的请求,那我可以收取一点报酬吗?”

    “当然可以,如果我能办得……”还没说完的话被堵了回来,莱欧斯利精准的捕捉到了自己的猎物,不断厮磨。

  浅尝完猎物柔软的唇瓣,莱欧斯利又轻柔珍重的亲吻了那维莱特的眼睛。

  心脏好像不属于自己了,那维莱特想。

  这种感觉非常奇妙,而且很好。

  这就是人类所拥有的爱意吗?那维莱特想,不,这是我自己诞生出来的感情。

  是属于我的。

  莱欧斯利放开那维莱特,能明显感受到那双漂亮的眼睛从起先的局促到现在逐渐明亮起来,闪烁着光彩。

  真好,莱欧斯利抵着他的额头想,我好像更喜欢你了,那维莱特。

  

  那维莱特换回了之前的衣服,准备和莱欧斯利一道回去。

  “你不会直接回沫茫宫上班了吧?”莱欧斯利整理好他背后的蝴蝶结,问。

  “嗯,已经离开很多天了,积攒了不少要处理的工作。”

  “……我就知道,”莱欧斯利看着又恢复了平日清冷的最高审判官,咂着嘴,“但是你的假期还有三天呢。”

  “提前结束休假没什么程序上问题,不用担心。”那维莱特向他解释。

  “我的意思是,”颇有点怒其不争的意味,“我们可以一起翘班出去走走,看看枫丹各处,有机会的话,还可以去别的国家。”

  “可以。”那维莱特欣然应允,眼睛浅浅的弯了一下,似乎是想笑,虽然国外暂时不行,枫丹内部的话,还可以顺道看看各地的修缮工作进展,不过这就不能跟莱欧斯利说了。

  “?”

  “没什么,就是容我更正一点,”那维莱特带着揶揄的眼神看着莱欧斯利,“我是合法休假,公爵大人才是翘班。”

  “哈~这有什么,公爵大人可以给自己放假!”

  

  END 

  


  2513 29
评论(29)
热度(2513)
  1. 共2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