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a

你们看见我的蓝河了吗?

 

【叶蓝】你猜我种了什么花?

*原作背景,这是一篇不加设定就走不下去的流水账,对,因为我是废物(?

也不知道有没有撞梗(


*私设(瞎扯):"种子":会选择幼童依附成长,成长期不定,数量极少,几乎不会给人体带来影响,也不影响正常生活,仅在成熟期会大量吸收周边情绪并通过宿主释放,导致宿主情绪爆发或者主导情绪,结束后会掉落出人体,可种植,产物随机,寿命与宿主同步。



1.

“老蓝!你去休息室拿一下备用的手牌,现场不够了!”

“好!帮我看一下B区的秩序我一会儿回来!”


   蓝河一路小跑,直奔休息室,还有一会儿全明星互动环节就要开始了,来得及的话还能顺带看下活动。

   放置手牌的2号休息室隔壁,有一个不算大的茶水间,蓝河路过的时候隐约听见茶水间有人声,刚跑着过去的时候还没多在意,只觉得其中一个声音有点耳熟,收拾完零散的物件,抱起手牌袋子的时候才突然想起来,

  叶修?

  他不是应该在嘉宾区准备互动赛吗?

  蓝河放缓了脚步,想凑近了观望一下。

  比想要探听到的内容先一步到达脑海的,是一阵短促的刺痛,伴随着浓重而热烈的情绪在胸腔炸开,炽热但并不尖锐,让蓝河瞬间失神,踉跄了半步,手中塑料袋和其中的手牌散落一地。

  突如其来的响动打断了正在交谈的两人,叶修暗自松了口气,走向茶水间门口,甚至已经准备开口感谢了,但是对方一手撑着白墙,一手按着额角,脸色并不好看,像是刚从什么疼痛中缓过来,一下一下的深呼吸。

  “你没事吗?”叶修微微蹲下身,试探性的问到。

  草

  蓝河努力压下头疼和胸闷后的第一反应就是,怎么和大神时隔这么久再有交集,是这么个场景?

  至少应该是个英俊潇洒,能力卓越的蓝雨员工为兴欣排忧解难得到一致好评,喜获女神青睐的形象才对。

  而不是偷听叶修墙角失败反而被关心了的冒失员工啊!

  毁灭吧世界!

  内心的抓狂已经快超过一瞬的不适了,蓝河抬起头,努力扯出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谢谢叶神关心,我没事我没事,你们忙……?”

  一个漂亮的女孩儿也看向蓝河,她皱着眉,丝毫不掩饰自己的不愉快。

  蓝河看着叶修一脸无奈的朝自己歪了歪脑袋。

  慢了一拍的大脑突然续上了智商,蓝河飞快的过滤了一下庙里为数不多的女员工和参加全明星的各个俱乐部的选手及随行人员。

  “请问你是谁?”蓝河下意识的站到了叶修身前,清清嗓子,带着天生温润的嗓音开口,“我印象里你应该不是可以随意出入员工通道的人员,是迷路了吗?需要我带你回去会场吗?”

  “我?”女孩大方地笑了笑,“我就是来找叶神的。"

    蓝河刚开口想说些什么,女孩比他更快地接着往下说了,

  “但是我被拒绝啦,虽然没想通为什么,不过算了,我想说的已经表达过了,是不是给你们添麻烦了?不好意思啊!”她利落的甩甩长发,朝两人摆摆手,笑嘻嘻地往会场方向去了,没见一点失落,还不忘回头对蓝河补一句,“不过你们的安保工作还有待加强呢,小心别再让其他粉丝跑进来啦!”

  “啊……?”蓝河僵直了,这个剧本不太对吧?

   我挽回形象的表现机会呢?我酝酿了一堆批评教育和推心置腹的感化策略还没出生就夭折了吗?

   怎么好像反而还让本就脆弱的形象更加岌岌可危了呢?

   女孩想通了,蓝河想不通了,迎着不存在的风,凌乱了。

  “还……挺有个性?”蓝河擦汗,回头看见了同样有点无语,但是看见蓝河的反应又有点想笑的叶修。

  “我不理解。”蓝河望天,“您的粉丝都这么不走寻常路的吗?”  

  “我也没想到,”叶修不着痕迹的扬了扬嘴角,顺着造了个台阶,“我本来是想向你求助的,你看着挺靠谱的。”

  “真的假的?”

  “应该是真的吧……?”

  “?”蓝河目死,心想,算了反正你也不认识我,丢人就丢人吧!

  

   “老蓝!喊你去拿个备用手牌你是去西天取了吗?牌儿呢?”同事的呼唤在恰当的时机响起,蓝河刚准备蹲下去捡地上的手牌,一个手抖,啪叽,又扔出去一个。

  “确实,我正在去的路上,刚经历了七七四十九难,离九九八十一难就差那么一口气了。”

  叶修一开始也没反应过来,或者说没有很快的想起来那段较为久远记忆,但是一旦汲取到第十区的点滴,一个鲜活明亮的名字兀自跳跃进了脑海里,

  老蓝,蓝……

  蓝河。

  的确是一个久违了的名字,叶修了然,他蹲下身,帮蓝河一起收拾着一地的小物件。

  “诶不用!我自己来就行!互动赛就马上开始了你得赶紧过去!”蓝河这才想起来最关键的事。

  “没事,这场没我,我就是过来偷个懒的,”叶修手上没停,“我还想是谁这么好玩儿呢,是你啊小蓝,好久不见?”

  ?

  好玩你妹!

  “我现在很惶恐叶神,”蓝河对叶修笑了笑,“联盟第一的大神不仅记得我,还用价值千万的手帮我收尾九九八十一难,我是不是明天开始抽卡就要十连全R了。”

  "不至于!"

   蓝河把收拾好手牌的塑料袋递给一脸震惊的同事,揶揄地说,“拿稳了,现在这已经不是普通的手牌了,是限定版。”   

  蓝河告别了叶修,回到观众席继续维持秩序,心想也不知道叶神偷完懒回去嘉宾区了没,内心感慨,第一次线下遇到,大神还挺平易近人啊。

  甩了甩脑袋,正准备提醒几个兴奋过度的粉丝不要妨碍到其他人的时候,一阵接一阵的天旋地转直击大脑,被放大的情绪杂糅着堵在胸口,却在堆积到顶峰的时候又骤然消散了,蓝河被激出了一身冷汗,一边用深呼吸抚平经历了两个极端的情绪,一边不可置信的想起了一件事,

  不会吧?种子要成熟了?


  幸好异状都没有持续,两次都是瞬时发生瞬时结束,蓝河拍拍脸,默默地想,如果还这样,只好等两天请假,但是至少坚持完全明星啊!这么难得的一次近水楼台的主场!

  第一天的活动接近尾声,蓝河不负责其他会场的工作和善后,所以他早早地去签名区,等着开放后第一时间找偶像签名,战队给了来帮忙的俱乐部员工特别福利,他们提前领到了想要的签名卡,这样直接排队签名就可以了。

  蓝河手里捏着夜雨声烦的卡片,欢快的准备去排黄少的队,却突然停下了脚步,好像想起了什么,一脸纠结。

  我是不是可以……再去排个叶神的?

  倒也不是什么突发奇想,早在战队让选签名卡的时候,蓝河就在盯着夜雨声烦的同时,余光不停的往君莫笑瞥。

  不应该啊!

  我不是坚定的唯粉吗!醒醒啊!君莫笑有什么好的!

  这样不停的提醒自己的蓝河,最终手握夜雨声烦,站在了叶修签名卡的领取队伍里。

  身体诚实的本人已经放弃天人交战了,虽然我是黄少的粉,虽然君莫笑老抢我boss,

  但那可是叶修诶!

  也不知道错过这次,下次还有没有机会了。

  蓝河叹了口气,多少有点意识到自己因为叶修可能会逐渐淡出大众视线而失落。

  

  叶修在签名桌前看到蓝河的时候讶异了

  “小蓝?这就叛变了?哥魅力好大啊。”

  蓝河眼神飘忽。

  “那我给你发点爬墙福利吧,想签什么?”

  “谁爬墙了!我爬珠峰我都不爬墙!”蓝河无语,然后眼珠子一转,“签什么都行?”

  “行,都行。”

  “那默写个元素周期表吧。”蓝河语气欢快。

  “?”叶修愣了一下,随后偏头笑出了声,“嗳,行!就是时间紧凑卡也不够写,我先欠着,回头补给你。”

  “真的假的?”

  “真的吧?

   ??

   真耳熟。

  “我这回随便给你签一个了啊,”叶修想了两秒,飞快的写了几个字,递回给蓝河。

  蓝河也没注意叶修写了什么,在后面大哥一脸不耐烦并夹杂着羡慕嫉妒的催促中离开了签名的队伍,边走边举起签名卡,当看到卡上龙飞凤舞的五个大字儿的时候,蓝河愣了,然后他笑了,带着点郁闷,更多的是怀念。

  【君莫笑来啦!】

   蓝河心想,好吧,叶神不光记得我是谁,甚至还记得我的ptsd呢!

   叶修又签完两三个人之后,往离开的通道看了看,刚好看见那个温润清秀又好玩的青年,脸上挂着笑意,屈指弹了弹签名卡,弹完还象征性的摸了两下,然后飞快的往黄少天的签名队伍方向赶。

  怪可爱的,叶修想。



2.

  叶修没想到很快就再见到了蓝河,对方正在酒店大堂里愉快地分发房卡。

  “你们蓝雨就这么压榨员工吗?”叶修走近他,半开玩笑的调侃“怎么来来回回都是你?”

  “那只能说咱们有缘啊叶神!”蓝河冲他眨眨眼,看上去确实挺高兴的“这种能近距离接触各路大神的工作呀,我们了都是抢着来的,我跟笔言飞他们pk了好久好不容易抢到了的!”

  “哟!pvp进步了嘛小蓝!都赢了?”叶修惊讶。

  “那没有!一半靠人缘,嘿嘿!”

  这人啊,眼睛都快笑弯了,就像是受到了快了因子的影响,叶修似乎也跟着轻快了起来。

  “挺好挺好,这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叶修刚接过房卡还想再问点什么的时候,就看见面前的人突然绷直了身体,双眼放光似的原地转身,这要是装上尾巴,可能会摇上天,叶修啧了一声,顺着蓝河的目光转过头去,果然,是黄少天和喻文州。

  叶修无意识的挑了挑眉。

  “这不是老叶吗!怎么样怎么样!本剑圣今天帅不帅!有没有想求求我明天团队赛跟你一组啊我跟你说我和队长一起天下无敌啊!你现在求我还来得及!”黄少天一边拉着喻文州往叶修这走,一边用另一只空着的手可劲儿比划。

  “为什么不是我和文州合伙跟你打呢,是吧文州,老和少天一起多没意思,可以来和我学习嘛,说不定就有新的感悟了,有利于可持续发展。”

  黄少天和一边努力当背景板的蓝河同时警钟大作,两道目光刷的扫向叶修,后者坦然的打包接收了。

  “前辈说的好像有道理,也许可以换个角度来了解少天呢。”喻文州笑着拍拍黄少天的肩。

  “队长——?!”黄少天一脸震惊,从拽着变成了半挂着,整个人都赖在了喻文州身上,“队友爱呢??”

  蓝河背景板疯狂点头。

  叶修就看他,活像一分钟能变八百次脸,真有意思。

  就是在这个吵吵闹闹的时候,蓝河的眼眶里悄无声息地蓄满了水花,毫无预兆的滚落了下来,他很安静,甚至还在笑,像是突然发现自己好像哭了,但不知道为什么,茫然的站在那,手足无措,身体也略显不稳,下意识的虚扶住身边的人。

  叶修皱了皱眉,想起了早上茶水间里蓝河的样子,无声的问他怎么了,蓝河转过身,克制着颤抖,尽量四平八稳地拉着叶修,“喻队黄少你们忙,我带叶神去认识一下吸烟区!”

  蓝河一直拉着叶修到楼梯的拐角,这儿没什么人,他卸了力气,整个人软绵绵的靠着墙滑坐下来,前臂搭在膝盖上,大口的喘着气,泪水还在止不住的流淌。

  “蓝河?”叶修蹲下来平视他,“到底怎么了,不舒服的话就去医院。”

  “没、没事……我缓缓就好……”蓝河把脑袋埋进臂弯里闷闷地开口,声音还打着颤,“去医院也没用,是种子,种子成熟了,我一会儿没什么人了就请个假回去,但是现在……叶神你……稍微陪我一会儿行吗,就一会儿……”

  叶修这下真的惊讶了,他只是听过这个传闻,现实中并没有遇到过,种子确实是存在的,但是因为实在是没有什么负面影响,被附身的数量也极为稀少,在社会上可以说是几乎没有掀起过任何波澜,甚至都不算是疾病。

  种子成熟时对人的情绪影响没有治疗的对策,经历过的人表述都是差不多的,只要熬过成熟的那一天,等种子脱落之后就完全没问题了。

  但也有极个别情绪崩溃导致自杀的案例,并不全然能让人放心。

  “这样吧,你先平复一下,然后跟我上楼。”叶修拍拍蓝河的背,“你这样直接出门,跟当年千波湖你们围攻我这个孤家寡人有什么区别?”

“那不能一样啊大神,”蓝河虚弱的反驳道,“你得换一下主角,差不多是绝色那个级别被围剿吧!”

“嚯,你这还挺有自知之明啊,那君莫笑今天就行侠仗义,救蓝河大大于水火之中吧。”

  站在叶修的酒店房间里,蓝河用活了二十多年的小脑袋瓜想了半天也没想明白,他是怎么和叶神第一天见面就直接摸到人房里了呢?

  我好牛逼!

  想不明白那干脆不想了,任由铺天盖地的浓烈情绪席卷着他的四肢、胸腔、大脑,蓝河现在的状态已经是近乎于混沌了,就像是被搅在洗衣机里,不停的翻滚,极端的喜怒哀乐交织在一起冲撞着他,他一天接触到的大部分人所散发出来的情绪嘈杂纷乱,尤其是特别突出的情绪,甚至快要占据他的意识。

  “需要我和你说说话吗?”叶修坐在床沿,低头问蓝河,“聊一聊十区?分散分散你的注意力?”

  “行……行啊,”蓝河原本是靠着床头,不舒服,干脆也不客气,靠着床边躺下了,把脸埋进枕头里,气若游丝的说,“比如今天君莫笑放假一天,蓝溪阁拿下新本首杀,顺便……顺便抢几个兴欣的boss……咳咳……”

  “诶!这还没睡着呢梦就做起来了?”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蓝河的声音越来越小,小到近乎呢喃,叶修扯过被子给他盖上,轻轻地起身走到门边,出了门。

  他找到电话联系了喻文州,给蓝河请了假,顺便和方锐他们交代了些事,才又轻手轻脚的开门回屋。

  叶修刚走到床边,想看看蓝河睡的安不安稳,顺便琢磨今天是通宵打个荣耀还是在沙发上将就一晚,突如其来的拉扯让他失了平衡,砸在了床上,罪魁祸首直接顺势跨坐在他身上,叶修猛的呛了一下,紧接着当机了,他咽了下口水,想,

  有点刺激。

  带着泪痕的脸俯视着叶修,嘴角还噙着笑容,眼神却泛着空洞,毫无焦距。

  “我以为你走了,你不要我了。”委委屈屈。

  “冤枉啊!”这人跟醉鬼也没两样了吧!叶修无奈,只能哄他,但他并没有感到烦躁,反而觉得,还挺可爱?

  “……”

  沉默胶着在空气里,叶修不着急,蓝河也不闹。

  这是一个阶段,蓝河在释放种子今天吸收的最为浓烈的情绪,叶修回想了一下,有了大概的猜测,那是他们今天遇见之前的场景。

   但是,如果真的是的话,岂不是?

  “喜欢,”蓝河突然开口,“喜欢你。”他用笃定而清冽的声音这么说。

  叶修结结实实地愣住了,呼吸忽然变得灼热、不稳定。

  仅仅是因为一句喜欢吗?

  这句话叶修听的非常多,尤其是他在公众前露面之后,如浪潮般喜欢叶修言论涌进了角角落落,叶修也都欣然接受,怀带恋慕的喜欢也有,比如今早,那个直爽的女孩子,但是叶修在尊重她的同时却会觉得有些不适,对于生命中基本不会再有交集的过客,他会委婉拒绝。

  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他直视着面前一遍一遍说着喜欢他的蓝河,那仿佛溢出胸腔的爱意在空气中肆意流淌,叶修定定的看着蓝河,思绪却飘回了刚进第十区那会儿,从十八个好友申请开始,冰霜森林、流离之地……一直到堪萨斯城的百鬼夜行,本应该断在这里的记忆,毫无障碍的续接上了,这是个什么样儿的人呢,叶修不好形容,但是每次想到的时候,都会感受到一阵柔软和舒心,他会变魔法吗?叶修好笑的想,会让人想要接近、想交付信任的魔法。

  “嗳!你现在讲的这些,到底是你想说的还是其他人想说的呢?”叶修伸手戳戳蓝河的脑门,“这会儿不会讲话啦小……唔!”

   柔软的亲吻突如其来,不着门道,就只是单单互相贴着,蓝河用嘴唇蹭蹭他,然后用舌头舔舔,自顾自砸了咂嘴,“也不甜啊!”他抱怨。

  轰鸣声炸响在叶修脑中,血液几乎要倒流起来,他现在只剩下两个字的想法,

  完蛋。


3.

  蓝河醒过来的时候是懵逼的,因为他几乎是被叶修圈在怀里的。

  我操!

  怎么回事?我把大神强上了?我这么牛逼的吗?

  等等 等等,怎么一点都想不起来了?早早就断片了也不至于这样啊!

  他猛得坐起来,一个打摆差点把自己扭着,身体倒是变得非常轻快,仿佛已经完全把冗杂的情绪排出去了。

  叶修也被他的动静弄醒了,“早啊小蓝,好点了没?”叶修没什么太大的反应,还调笑似的开口跟他解释,“昨晚你太闹腾了,最后非要抱着我睡,都不撒手的,还是哥心软,得哄你才睡,小屁孩。”

  “我!你!我……我特么!……骗我的吧?”蓝河还在震惊呢就看到叶修明显憋笑的样子,目死。

  “呵呵,一半一半吧,确实是闹,不给你按着你也不会老实休息,”还会亲人呢,叶修心说。

  “啊……给你添麻烦了大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非常对不起!”蓝河正襟危坐在床上,满脸真诚的歉疚……和忐忑。

  “又不是你的问题,真没事了?”叶修没忍住,上手摸了摸蓝河毛绒绒的脑袋,“你要是没事了就,呃,眨眨眼?”

  “我不是被绑架了才要眨眼吗?”蓝河没由来的感到安心,没想到啊,挺温柔的嘛叶神,他眯眯眼睛,然后给了叶修一个元气十足的笑容,“没事啦!精神倍儿棒!我可以一口气把你背下楼你信不信?”

  “那还是不了吧!”


  啪嗒。

  两个人都愣了一下,没有任何预兆,一个翠绿色的,纽扣大小的结晶突然从蓝河的胸口出现,顺着衣衫滑了出来,安静的躺在被褥之间,泛着透亮的水光。

  “种子?”两个人同时开口。

  “我还是头一回见到这玩意,带我长见识了啊小蓝。”

  蓝河把种子捡起来,来回翻了几趟,也没看出个所以然,“这与其说是个种子,更像是块宝石?还挺好看的。”他顿了顿,“据说是可以种出花的?”

  “好像是有这么个说法,不过我现在想起了一件更重要的问题”

  “?”

  “全明星我们是不是要迟到了?”

  “!!!”

  蓝河兵荒马乱地帮叶修各种准备,紧赶慢赶总算是赶上了,他长舒一口气。

  “那我过去了啊,你自己注意,还是好好休息为主。”叶修朝他摆摆手,往后台走去。

   蓝河也朝叶修挥挥手,等人走了之后,才默默按上胸口,试图抚平快要跳出嗓子眼的心脏,故作镇定之后,擂鼓般的心跳声再次回来了。

  他从早上醒过来之后就开始恍惚,种子是掉出来了,但是有什么心思缓缓地破土而出,甚至开始生根发芽了。

  大事不妙!

  现在百度叶修怎么追来得及吗?


  全明星结束之后,叶修自然回了H市,但是从第十区断了的联系又断断续续的接了回来,QQ上,游戏里,有话题没话题,都可以聊得起来,两个人甚至已经可以称得上是熟络了,只不过相处模式倒是没什么变化。

  这样下去不行啊,蓝河心想,他拎出挂在脖子上当装饰的种子,忽然有了一个想法。

  我想把它种在叶修目所能及的地方。

  蓝河果断的买了周末去H市的机票,甚至没带行李,抱着大不了当成是探查敌情的忐忑心情站在兴欣附近,才想起来一件事。

  淦,我不知道叶修住哪!

   

4.

  叶修看到蓝河QQ消息的时候,蓝河本人已经在附近的星巴克坐了两个小时了,国家一级退堂鼓选手已经开始演奏了。

  “诶我刚跟包子他们打模拟战呢你怎么前两天不跟我说,在那别动啊,我一会儿就到!”

  叶修到的时候明显是带喘的,他不知道蓝河是早有打算还是临时起意,但是无论怎样对叶修来说都是惊喜,他最近才体会到了快30年没有过的感受,有些人,仅仅是隔着网线的交流,一点都不够,还挠心。

  “大神你还好吗?”蓝河无奈,“不要高估自己的体力条上限啊。”

  “你不懂,这是宅男锻炼身体的特殊方式。”叶修走到蓝河边上,“怎么突然就过来了,终于知道弃暗投明了?”

  “滚滚滚,我从珠峰跳下去我都不爬墙!”

  回了上林苑,蓝河享受了一众好奇和八卦的目光,但是蓝河不在意,女神诶!女神在看我诶!还是两个!

  现在就算叶修让我睡他屋里我都不care!

  “晚上住下吗?还跟我睡?”叶修冲他眨眼。

  “?!你怎么读心的!”蓝河惊恐。

  “?”叶修没反应过来,“没看出来啊小蓝,原来你……”末了还特意啧了两声。

  ??你听我解释!

  来的路上蓝河就跟叶修说了目的,很难得叶修没有接话,一直到进了屋,蓝河也没看明白他到底同不同意,这会儿甚至紧张的搓了搓衣角,也对啊,自己之前莫名其妙的发作,让人照顾了一晚上,现在又火急火燎的跑到人家家里说要种花,唉,蓝河自己越想越觉得自己行为好可疑,不会还没开始追就搞砸了吧,有点欲哭无泪了。

  “想什么呢,愁眉苦脸的,反悔了?”叶修乐呵呵的看他。

  “啊?什么反悔?不是不是,我怕你不愿意呢”蓝河赶忙摆摆手。

  “那我再跟你确认一遍,”叶修的语气变得认真起来,“你确定要种在我这里是吗?”

  “嗯。”听他这么问,蓝河顿时轻松了不少,“确定,和我粉黄少一样坚定不移!”

  “后面那句不用加!”叶修哭笑不得,又像是想起什么有趣的事,“诶蓝啊,你说现在像不像,咱俩离婚之后决定孩子归谁的?”

  草,蓝河大惊,这还没结婚呢!怎么就离婚了!

  “您是孩子爹吗!您不是接生婆吗!”

  “那不行,还是当爹吧,感情深才能照顾好嘛!”

  “您的思维很前卫啊!”

   上林苑的别墅里没有花盆,千里之行即将卒于第一步。 

  “要不种院子里吧?”蓝河往窗户外面探了探脑袋,“我看这前面空地还有一块,甚至可以种树。”

   “这也行?有什么品种可以挑吗?苹果?梨子?” 

   “你当我是果农吗!那不如给你种颗绿茶树吧,什么时候想喝了就去掐几片,新鲜!”

   “你这个想法不错。”叶修摸摸下巴点头。

   “不错你妹啊!”


   叶修是从训练室临时跑出来的,所以在蓝河自己出门买花盆的时候,叶修还是得回去继续给队员们复盘,刚好陈果和苏沐橙也要外出买东西,蓝河积极地的担任了护花使者职务,兴致勃勃。 

  “出息。”叶修靠在门框上看着三个人出门,低声笑起来。 

   活蹦乱跳的,还包裹着一层淡淡的柔和。

   叶修特别喜欢这种感觉。 

   兴欣接连退役两个主将,实力远不如冠军那年,也没有足够多的训练营储备,但是他们并不否认这件事,依然在一步步往上攀爬,年轻的血液灌注在这个新生的战队里,新生的力量是茁壮有力的,即便可能要花费一年,两年甚至更久,他们依旧乐此不疲,目标清晰,毫不动摇。 

   兴欣的队员们一致发现,今天叶指导心情格外的好。

   晚饭的时候,叶修欣然接受了老板娘提出的,你朋友大老远来找你,明天不如休息一天带他逛逛嘛的建议。 

   不过蓝河现在没空去考虑明天就要和叶修去约会了吗是不是太快了这件事。

   “我睡你屋?”而且怎么看都只有一张床啊!震惊!我是打算追叶修来着,但是进展会不会太顺利了?蓝河几乎冒出了到底谁要追谁的想法,然后啪的给自己打灭了,开什么玩笑,大神追我?不可能,吃十个键盘都不可能。

  “是有点小,将就将就吧。”

  是这个问题吗?

  “诶等等!是不是……不太合适?”总之先委婉的……

  “害羞啊?怕什么,又不是没睡过。”叶修调侃。

  “睡!反正横竖不是我亏!”破罐子破摔了。


  蓝河爬上床的时候还冒着从浴室带出来的水汽,套着叶修的长袖T恤当睡衣。

  叶修坐在电脑前面刷着副本,听到动静刚回头,就看人穿着自己衣服乖巧的坐在床上朝这边看,不得了,这就是男友衬衫的诱惑力吗。

  “想玩儿?”叶修问他。

  蓝河飞快的点头,两眼发光,笑得特别贼“但是我没带卡。”

  “呵,过来。”

  跳下床,搬凳子落座,蓝河同学一气呵成生怕叶修反悔,草,这可是君莫笑,我要去操作君莫笑诶!得好好想想回头怎么和笔言飞他们吹一波。

  虽然了解全部职业的技能和特性,但是实际混在一起操作,即便只有基础技能,蓝河也感觉到了力不从心,常年的习惯让他玩着玩着就基本上只在用剑客的技能了,并且因为想要放大招却打不出来,经常惊险的堪堪躲过小怪攻击,保住一丝血条,boss更是碰几下就直接拉脱再来,几次下来,蓝河由衷的感慨,“叶神,你好牛逼!这是人玩的吗!”

  再第N次拉脱之后,蓝河果断松开鼠标,放弃!他下意识的往后靠,伸了个懒腰,没想到叶修刚好在他身后,这一靠直接靠叶修胸口上去了,他尴尬的往斜后方抬头,“你什么时候跑后面站着的?”

  “就刚刚啊,随时准备接管嘛”叶修顺势抓住蓝河的手腕,把他放回鼠标上,另一只手绕过蓝河的腰,放在键盘上,对方喘气都变得缓慢了,“半自动吧,听好指挥啊蓝团长。”

  蓝河心跳跟机关枪一样,偏偏还不能表现出来,面上浮了一层薄薄的红。

  叶修看着他,想亲,但是得忍住,不然人要给吓跑了。

  还好自己足够能忍。

  就这么一个人操作鼠标,一个人操作键盘,蓝河在叶修的指令下,渐渐开始有条不紊,但是最终效果还是挺惊险的,可算是把第一个boss给过了。

  “我抓住感觉了,真的!大概千分之一吧!”

  “厉害!那再过几年就能打全通了吧。”

  “一定行!”

  两个人都笑了,没人对现在这个相对暧昧的姿势有所回避,反而都开始慢慢享受了起来,叶修回到主位上,蓝河坐在旁边,趴在桌上,一边看叶修继续刷本,时不时还偷看两眼本人,一边天南海北的瞎聊起来。

  也不知道这时间是过的快还是慢了。

 “困了就去睡,”叶修看他两眼皮上下打架,“我再刷几次。”

  “好,你也早点休息,上了年纪就得调整健康作息啦。”蓝河打着哈欠爬回了床上。

  “我还没那么老吧!”

  “嗐……那不是……要早点习惯……习惯嘛……”呼吸声逐渐变得浅淡均匀,蓝河本以为同床共枕会让自己失眠,但是紧绷了一天的弦就在刚刚已经完全松弛下来了,睡意瞬间席卷而来,一句话还没讲完,已经陷入了浅眠之中。

  叶修放轻了键盘和鼠标敲击的动作,在boss最后一个血条清零之后下了游戏,关掉电脑,去盥洗室洗漱完,才轻手轻脚的躺在蓝河边上,他心满意足的看了一会儿熟睡的蓝河,伸手戳戳那软乎乎的脸颊,缓缓的闭上了眼睛。

  一夜无梦。

  

  蓝河买的第二天下午的机票,结果两个人一觉赖床到了10点。

  逛什么H市?逛机场吧!

  约会泡汤了,蓝河失落地撇了撇嘴。

  算了,下次一定!


  5.

  等真正回到G市,回归正常的生活之后,蓝河才骤然发现,好像……已经没什么借口再去找他了。

  虽然说隔着屏幕,两个人几乎天天都能说上几句,但是总觉得,

  不够。

  

  春末初夏,G市的气候已经开始逐渐燥热起来,蓝河在俱乐部忙碌地为战队的夏季联赛做着基础准备。

  蓝河就是在这个时候接到叶修的电话的,叶修没说什么事,就好像日常给朋友煲电话粥一样,说些边边角角的话题,但是不可思议的是,这熟悉的嗓音,即使是前几天刚在游戏里听到,也没有像现在这样,压制着他内心的想念,只留浅淡的余温在耳边和心头,温温和和,还有点抓心的痒。

   “我明天去G市。”叶修含着笑,平稳的说。

   “??!”蓝河差点手抖扔了电话,“明明明天?你过来?这么突然?”

   “嗯,几家组织了一个线下的练习赛,在G市,顺便提前去熟悉一下夏季联赛的环境。”

   心脏像是被攫住了,飞快地跳动着,热烈而又欢快,惊喜的感觉遍布全身。

   仅仅是因为能再见到叶修了。

   “诶那我去接你啊!对了,我看看天气啊……没雨,就是有点热,你也别穿太少了,万一有温差……”蓝河像一只快乐的小蜜蜂,嗡嗡嗡的絮叨个没完,“等你比完了我请你吃饭,正宗茶点!”

   叶修就耐心的听他讲,脸上同样挂着满足的笑意。

   突然之间,有什么东西破土而出了。

   叶修走到窗台边,惊讶的看着眼前的翠绿的叶片和嫩白的花骨朵。

  “蓝河,种子开花了。”

  “诶……?”蓝河第二次定在原地,反应了几秒,“真的?!”

   从当初埋进花盆里,过去了几个月时间,种子明明一点动静都没有。

   种子的生长是没有规律的,能开出什么花,结出什么果,一切都是未知。

  为什么偏偏是这个时候呢?

  “是……是什么?”蓝河紧张的问。

  “爆米花?劲爆鸡米花?”

  “诶?诶!叶修!”

  “不逗你不逗你,是铃兰。”叶修摸了摸从抽枝发芽,到舒展花苞只用了短短一分钟的白色小铃铛。

   “铃兰?”蓝河不解,“为什么是铃兰呢?”

   “不知道啊,不是你生的吗?”叶修笑他。

   “叶——修————!”

   “嗳!”

   叶修放下电话,看着屏幕里刚检索出来的百科,心想,怎么明天还没来?


   G市的机场,兴欣避开人群,来到蓝雨接机的大巴附近,叶修老远就看见蓝河在那东张西望。

  “诶叶修,那不是小蓝河嘛?来找你的?”苏沐橙往叶修盯着的方向望去,戳了戳他。

   “嗯,我过去一下。”


  蓝河看见叶修向他走来,随着自己心跳的节拍,一步一步,越来越近。

  “君莫笑来啦!”叶修冲他张开双臂。

  蓝河偏头咳了一下,柔和明朗的笑容晕着一丝绯红,他轻快地开口。

  “不是我的幸福来了吗?”



--END---


铃兰花语:幸福归来(return of happiness)

  255 16
评论(16)
热度(25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