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a

你们看见我的蓝河了吗?

 

【叶蓝】七星聚轨(6)

妈呀睡到现在没赶上高考没有大学上了! 算了江苏高考题什么来着?更文里带着点好了【x

 这次是回忆杀_(:з」∠)_估计下章完结

 

第六章

九年前

  混战,有妖,有人,有魔。

  为什么会打了那么大一场声势浩大的群架,谁也说不清,原因永远都是一个小雪球滚在雪地里,越滚越大,或者说是是彼此之间打从娘胎里带出来的不可调和。

  既然有人受到了妖秽魔物的攻击,那门派之间必然是不能坐视不理的,蓝溪阁山下的村民一天天盼着山上半只脚踏在云彩里的活神仙们出来拯救世界,挨个派着代表送些粮食牲口,顺便表达自己的急切心情。

  妖怪要来吃人啦的消息一传十十传百,喻文州本来对于这次混战持着重心在旁观的态度,但是脚底下的百姓火急火燎的担心起自己的安危,总归得给点安抚的,在昆仑山周围的的村庄集镇布上大规模的结界,以附上咒的剑镇压。

  重在参与吧,当时的蓝溪阁是这么决定的。

  黄少天亲自带着一批资质姣好的新进弟子下山,借着混战,一方面安抚百姓,一方面历练弟子,从实践出真知嘛。

  蓝河就是那时候被带下山的弟子之一,也是促成他变成黄少天脑残粉的直接原因。

  青城山洞,宝仙九室,清虚之东窗,林屋之隔沓,内有仙境无数,无人知其踪迹。

  彼时人们追寻天地之间的洞天福地以求安逸闲适或是清净修炼,近如蓬莱的广为人知,百姓说那是神仙住的地方,我们当然想去住着偷乐了,万一得了长生岂不不是碰上了大乐透吗。

  青城山洞之所以无人知其所在,并不是有多么强大的结界庇护,大部分原因还是在于它并不是一个完整的空间,分隔为大小的罅隙,甚至能散至五湖四海。

  蓝河跟着偶像一路上纷扰不断,妖物有大有小,虽说有黄少天带头几乎是无所畏惧,但是防得了明枪,却不一定能躲得过暗箭啊。

  黄少天开场前就用诡谲的走位闪的没了踪影,幻妖的幻境见缝插针,几乎是在和剑圣拼比机会主义的名号。

  所谓空间是相连的,罅隙的裂缝渗透幻境,制造幻境。

  等着蓝河和一起中招的同伴的是连黄少天单挑都会觉得异常吃力的妖物。

  我们用通俗易懂的话说就是遇到个boss。

  蓝河几个即便是弟子中的姣好者,此时也是在顾及性命的同时才能偶尔抽手攻击。

  鲜血流淌在惨白的脸上,胸膛上,手臂上,伴随着兵刃的钝击,神智也几近瓦解。

  冰雨的剑影在蓝河的神智完全溃散之前赶到了,炸裂的空间恢复了本来的面貌,终于松了一口气的蓝河心说偶像不愧是偶像,救场都这么及时,然后眼前一黑,没了知觉。

  

  叶修从嘉世脱离之后在整片大陆上游走,偶尔给仍然留在嘉世的苏沐橙写封报平安的信。

  运气是实力的一部分,一点不假,叶修站在形神消散的骨架前,若有所思的摆弄着千机伞。

  世人修道成仙,一般是以修为的积累,彻夜的修炼,经历渡劫的痛苦,形神俱灭的风险也敌不过一个仙字,此外也有投机取巧的方式,比如渡力。

  仙人神祇将自身的力量倾囊相让。

  并不是相交友人的临终托付,仅仅是萍水相逢赶上了那个寿命走到尽头的仙人。

  天无尽、地无涯,其间有道,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万物本是浑然一体,所谓生,道之化境,所谓死,还道于天。

  说白了,仙人只是不愿将蕴藏在身躯里的强大力量还给这天地,他要让这份力量无止境的传承下去,仿佛他还活着一样。

  叶修就是个完美的人选,论体魄,修为,道义,仙人高兴,上天为他准备了如此美妙的继任者。

  叶修自然是欣然接受,融合了新的修为和力量,足足让他在遮天蔽日的林中疼的滚了两天两夜,按他自己的说法就是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的确是成了人上人,但是叶修的生活并没有发生变化,他热衷于游历大江南北,尤其喜欢探寻洞天福地,在其中寻找珍奇宝物和奇闻异事。

  带着一颗纯粹的心回到最初的地方。

  最初?最初还不是抱着对江湖的向往,离开了家吗?和天下这千千万的游子并无不同,只是过程和结局大相径庭罢了。

  

  青城山洞四分五裂,叶修用了很长的时间仅窥得了一处岛中密林,但林中的异兽草木却让叶修颇为满意,他决定停留的时间也格外的长。

  参天的巨木下,一个蓝白道袍的少年背抵粗壮的树干,一头歪在一只灯盏丝带缠绕参差有致的角的仙鹿身上,面容干净温和。

  仙鹿看了一眼叶修,对他摇了摇头,是说别吵着少年吧,叶修这么想。

  但是这个少年怎么看都是人类的孩子,叶修笑了笑,点点头示意自己会安静的,就折身先去研究奇花异草了。

  再见到那头仙鹿的时候,少年不在,叶修索性直接问了仙鹿为何养着一个人类的孩子。

  

  蓝河在青城山洞的这处洞天福地中呆了两年多了,虽说被黄少天救了场,但是不稳定的幻境和罅隙使得几个人被四散炸开,而蓝河就是这么凑巧的掉入了旁人求而不得的仙境中。

  仙鹿是与生俱来的通人性,可是在这与世隔绝的仙境之中,又何来人与它相通呢,仙鹿喜欢人类也是那种打从娘胎里带来的感情,蓝河的出现对它来说就像是最珍贵的宝物一样,它又是心疼又是高兴的将眼前重伤的蓝河背回了自己的住处,用自身的仙力化作白雾笼罩在蓝河的周身,寻遍整个岛屿的密林,衔来了药草和果实,整日整夜的守着蓝河,直到他醒过来。

  蓝河了解自己状况之后第一个想法就是去恳求仙鹿让自己回去。

  仙鹿却无奈的对他叹了口气。

  “以我这等微弱的力量已经不足以为你打通前往现世的通路了。”

  是的,仙鹿的寿数已高,消散在这片森林的白雾就是他它体里残存的力量,它已经无力将这些力量聚拢了。

  “还有一点,仙境与现世的时间差非常错乱,即便是以正确的时间轴回去,现世也早已过去许久的时日了吧。”

  蓝河一时间感受到了巨大的绝望和失落,但是他仍然十分感激仙鹿,最后他决定,借住这片仙境潜心修炼,和仙鹿一起生活,直到他能够以一己之力回到现世,即便是跨越数百年的时光,他终究也是要回去的。

  青城山洞的生活是安逸而舒适的,仙鹿也是百般的爱护着蓝河,后来按叶修的话说就是捡了个宝贝儿子回家养,好在儿子还是个聪明懂事的主。

  两年的时光在四季如常的仙境中踏足而过,荏苒飞逝。

  午睡的时候隐约觉察到了陌生的气息,却被仙鹿给安抚了过去,并没有转醒,等到傍晚采了野果回到树下的时候,才惊觉多了一个法力高的咂舌的人。

  那人将一把泛着银光的巨大银伞扛在肩头,与仙鹿对话的半侧的身子微微向蓝河的方向转来,叼着细长草叶的嘴角勾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弧度。

  “哟,带着晚饭回来啦?”

  那是叶修对他说过的第一句话。

  叶修在林中停留了不少时日,仙鹿也很是感慨那么温和的一个孩子为什么偏偏碰到叶修的时候就跟被踩了尾巴一样呢。

  也不怪你这么觉得,仙鹿大大。

  第一天

  “诶小蓝,你帮我去摘个XXX。”

  “好的。”

  第二天

  “怎么还吃这个果子,换一个呗。”

  “好……”

  第三天   

  “你这修炼方式真是……黄少天教的?”

  “你认识黄少?!”

  “话唠嘛怎么不记得。”

  “……”

  “哦完整的说法是,话唠加手下败将。”

  “…………请你离我十米开外。”

  第四天

  “小蓝我记得东边的琼枝要滴露了你帮我去接点?”

  “为什么我去?”

  “你闲啊!”

  “我练功呢!!”

  “反正少练几天也没差别。”

  “请离我百丈远!”

   

  ………………

  …………

  蓝河一开始得知叶修就是名门嘉世的门主叶秋的时候心里不免一阵激动的崇敬,但是仅仅一周的相处这点敬畏的心情就被磨得干干净净了。

  叶修最喜欢的动作就是用手去揉这个十六七岁的少年的头发,发丝柔软舒适,但是蓝河每次都会毫不犹豫的拍开,然后用那双少年人特有的清澈的眼睛瞪他,叶修也非常喜欢他的眼睛,所以每次蓝河瞪他,他就低低的笑几声然后屈指敲敲蓝河的脑门,接着转身做自己的事。

  “再敲要敲笨了。”蓝河捂着脑门鼓嘴。

  “敲坏了都有人……不对,有鹿要你。”叶修挑眉。

  “你妹!”

  “大不了,我也要你呗。”叶修将千机伞立在身侧,胳膊撑在伞柄上,斜了半个身子,用这样懒散的姿势,笑着对蓝河说。

  

  蓝河喜欢听叶修说游历的趣事和过去的嘉世。

  “有人说叶秋是个不朽的存在,你觉得你是吗?”

  “你这是变相的骂我不是人?”

  “我……再见!”

  “呵呵开玩笑开玩笑,那你觉得呢,我像是那种有着光辉形象的精神领袖屹立不倒?”

  “难以想象。”

  “不朽这个词大概只能是对于年轻人的一种信仰寄托了,像我这样年纪大了,就觉得岁月不饶人啊。”

  “…………。”

  “我说正经的啊,我和你一样,抱着对江湖的憧憬离开家,闯出点小成就,最后再隐退江湖四方游历,等着慢慢老死,多简单啊。”

  蓝河对这句话挑不出毛病。

  “但是你站在了我们的最顶端,得到了我们求之不得的东西啊。”

  “可是即使是这样,我还是只有一己之力,我扳不回嘉世的人心和颓废的现状,我也止不住天下所有的恸哭。”

  “不过我依然能有属于自己的执着的目标。”

  “那是属于我的,不朽的荣耀。”

  蓝河就想,这个人,非常不可思议。

  

  叶修是个契机,因为他有足够的力量打通归往现世的通路。

  所以仙鹿对他的到来并不欢喜,这意味着,蓝河也要离开它了。

  叶修说,他终究是要回去的,一如当年蓝河这么说。

  但是里外时间有别,要让蓝河回到那段过往的时间,仙鹿最终只是宽慰的舒了口气,它用弥留的力量歪曲的星轨的移动,将蓝河送入叶修开启的空间缺口中,蓝河对仙鹿万般的不舍还是被叶修的一句必将再会给打了回去。

  那就,等我再回来吧!

  蓝河的时间回到了2年前,包括记忆和成长的修为,一并回到了15岁的状态。

  重伤的他最终被蓝溪阁的支援队伍找到并带回治疗。

  而叶修,并不在意时间的流逝,虽说脱离嘉世以来至今已是百年之余,但是期间大部分的时间都是消磨在了洞天福地之中,也不过堪堪十年而已,却已渡了百年。

  所以这么直接前往现世的叶修,扛着千机伞走在这片大路上,随性的等待着不知道多少年后的再次遇见。

  一定会再碰见的。

  我可是夜观过天象的啊。


  51 7
评论(7)
热度(51)

© A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