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a

你们看见我的蓝河了吗?

 

【叶蓝】灰姑娘的彩蛋

对于叶蓝一直想写一个从头到尾的故事……然后就断断续续的开始写了,然后就被虫爹打脸了_(:з」∠)_把第十一赛季的叶修当私设吧!国家队从十一赛季开始把!【x

我觉得我永远写不长一个故事sad

没问题就开始呗ww


---

以午夜十二点为限,我们跨越美梦与现实。

 

01

  游戏公司最新的宣传语,以童话为主题的大型活动,最终通过决案被搬上游戏的是耳熟能详的灰姑娘。

  “策划的心思你别猜~”笔言飞在座椅上哼了起来。

  “这游戏到底想玩什么啊。”曙光旋冰把下巴磕在桌上。

  “玩我们。”蓝河总结。

  “我瞧瞧啊,帮灰姑娘寻回丢失的水晶鞋?”入夜寒念着官网的公告,“虽然我读的书少!好歹我也是看过故事的好吗,灰姑娘丢了自己那只水晶鞋还上哪认亲去。”

  “不丢怎么玩我们啊!”三人异口同声。

  [午夜十二点,一个梦的终结,也是另一个向梦踏进的现实的开始,帮助我们的灰姑娘寻回她失落在人间的水晶鞋吧勇士们。]

  [活动三天,玩家可以通过每日任务获取水晶鞋,不绑定,期间可以从玩家身上夺取,野外小怪,各大副本均有几率掉落,玩家可以选择随时上交NPC获得随机低阶奖励,也可以保留至活动最后,最终获取数量排名在前100名的玩家系统随机分为10队进行地图争夺,获胜的一队将领取最终奖励。]

  [为了防止不想参与的玩家遭遇袭击,系统将指定几个特定的地图为活动用,只有这些图中才能爆出玩家身上的水晶鞋。]

  “能不能有点创意……”

  “怎么没有,最后10个人交水晶鞋的方式是进新图当面给美女穿鞋!给美女!穿鞋!”

  “……这是给我们蓝雨设计的活动?”

  “诶你们等等!!”蓝河把公告拉倒最后,眼睛突然亮了一下,“有彩蛋!”

  “介于百鬼夜行的彩蛋,我对彩蛋已经丧失了本能的兴奋。”曙光旋冰的下巴依然没有离开桌面。

  “灰姑娘为了感谢玩家对她的帮助,决定在她梦化为现实的时候将美梦传递,最终排名100名的玩家将有机会获得一周后全明星的门票和互动活动的上场机会。”

  “灰姑娘万岁!”

  “哦仙德瑞拉你为什么叫仙德瑞拉!!”

  “女神!!!”

  “彩蛋再爱我一次!!!!”

  办公室内一片欢乐。

  兴欣的训练室里,所有人也在活动公告发布的时候就凑在一起研究。

  “有没有点新意?”

  “明显没有。”

  “还有彩蛋?我看看……”叶修划着滚轮,“啧,这个彩蛋谁要啊。”

    兴欣这边对彩蛋倒是没什么追求,他们比较头疼的是最后的100人随机分配,全员挤进100名的信心他们有,但是打乱了组队实实在在的是干扰了他们独占大奖的机会,怎么也不可能幸运到全员被分到一组吧,只能增加兴欣的基数了,叶修揉着太阳穴看着屏幕琢磨起来。

   活动正式上线之后,叶修带着战队分为三队在三个地图地毯式捕杀,另外的精英团队由伍晨带领分布在各个地图之中。

诺斯玛尔这个幽灵城中,光线幽暗昏黑,被传染病侵袭而成的死城,即使是遍地的盗贼,也是异于普通盗贼的疯狂。叶修操作君莫笑一个跃步跳进了边上的木箱,矮下身子开始听周围的动静,这里是诺斯玛尔的一条常用通路,不乏玩家通过,正蹲守呢,一队脚步接踵而至,叶修示意和他同队的包子和方锐待命,看清来人,中草堂的一队精英玩家。

    当包子一板砖砸向中草堂玩家的时候对方的脸都绿了,兴欣!又是兴欣!当五个人镇静下来发现似乎只有包子一人的时候也不犹豫,魔道学者的熔岩瓶扔下的同时在地面上设置一个反向重力的魔道机械,谁知道包子入侵反向一个强力膝袭正中魔道学者的面门,转身又给了刚起手给自己来一发僵直弹的弹药专家一击精准的锁喉,五个人被包子溜的满巷子窜,不过毕竟是五人,包子一个脱线的瞬间被捉住,冰冻弹给包子入侵带上了冰冻状态的debuff,就在中草堂精英小队准备集火包子入侵的时候木桶里突然爆发出一记反坦克炮,中草堂的人脸又绿了一圈,名至实归的中草堂。

  顺利干掉五人小队,三个人又继续在幽暗的小巷里猥琐的潜行,接着寻找目标。

  叶修看到蓝桥春雪的时候,他和蓝溪阁的几个人正在和中草堂的队打得热火朝天,叶修示意包子和方锐停下,二人也明白意图,吃现成的,还是双份。

  蓝河看见君莫笑的时候,他的视角是浮空的,黑白的,他倒下之前还看见君莫笑蹦跶着在他边上说小蓝啊你帮我们省了不少事嘛这么多!要不待会儿爆了装备还你好了?

  所以现在君莫笑和蓝桥春雪在结满蜘蛛网的屋顶上碰面的时候,蓝河的心情十分微妙。

“哟,这么快就来讨装备了?”叶修看着眼前这个下意识准备开溜的小剑客,有点好笑的开口。

“我……路过……叶神你忙你的……”蓝河刚从复活点传送过来准备和队友分开伏击,从零散的玩家下手,结果技能点全点在遇到君莫笑身上的蓝河在几番斟酌之后选择的第一个埋伏点上就遇到了叶修。

  所谓地利,占据绝佳埋伏点。

  所谓天时,前方三三两两的玩家朝这里聚拢。

  所谓人和。

“小蓝,你上还是我上?还是……一起上?”叶修叼着烟语气含糊的说。

“……”蓝河无奈,“我说我上我还不得再死一次。”说罢起剑,巧妙的翻身下墙,三段斩至三三两两的人群中,银光伴随着身后螺旋机翼而至的花花绿绿,两人意外的默契,几分钟的战斗结束,眼前的尸体陆续去了复活点,这时候蓝河发现了一个问题,捡还是不捡?不捡自己白忙活,捡了估计还得被君莫笑爆回去。

“运气不错,爆了5只,这样吧小蓝,你拿两只我拿三只?”叶修似乎看出了蓝河的犹豫,开口说。

“你不打我?”蓝河疑惑。

“我刚刚想了一下,”叶修呼出一口烟气,“这次活动最后的100人是随机分队伍。”

“所以……难不成你是想?”

“对,就是那个难道,来合作吧,你们蓝溪阁和我们兴欣,最后随机分组也好互相照应?分东西的时候和气点呗。”叶修笑着敲了敲桌面。

“这个,听上去不错,你不会耍诈吧?”蓝河倒不是不信叶修,反倒是能有叶修做盟友,能轻松不少。

“哥你还不信?”

“我去和会长说一下,你等等。”蓝河打开春易老的密聊商量起来。叶修无事,就在屏幕前看着一动不动的蓝桥春雪,心思有点飘忽,蓝河经常出现在他周围,从十区到神之领域,但是他发现自己好像是第一次这么安静的看着这个一身蓝的小剑客,叶修突然想起了那十八个好友申请,蓝河是什么样的人,其实叶修也是大概有个形状的,他一点点在脑海里描摹起蓝河,讨价还价,互相信任,无奈的让步,欲哭无泪的跳脚,认真负责的态度,失败的卧底……想到绝色对着自己的那个滚和一连串感叹号,叶修不由得笑出了声。一旁的苏沐橙偏头看他,有点惊讶的看着叶修的笑,随即也跟着他一起莞尔,又回到了屏幕中的游戏里。

“会长说可……你笑什么?”蓝河和春易老商量完得到肯定答复之后动了动蓝桥春雪走到君莫笑面前。

“没什么,你们会长同意啦?”叶修说话时候明显还带着些笑意,笑的蓝河有点发毛,下意识里叶修的笑都是危险的信号,一只狐狸笑能有什么好事!

“嗯,水晶鞋最后按排名分没问题吧?最后如果能赢的话奖励按系统平分也没问题吧?”蓝河照着春易老的意思简单传达了一下。

“行行,不过最后要是出装备咱们得商量一下按职业来?”叶修问。

“嗯。”

“散人全需。”

“大神要点脸啊!!”

“呵呵。”君莫笑走到蓝桥春雪的近前点开了交易,蓝河一愣,看到交易面板上摆了两只水晶鞋和一个腰带,水晶鞋是按之前商量的三二分,腰带……是蓝河刚刚被君莫笑爆出去的装备,真还我啊?蓝河嘀咕了一下点了确定,重新把腰带装备上,突然觉得这种感觉挺陌生,倒不是没遇到过装备被爆又拿回来的事情,只是放在君莫笑身上,蓝河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也有点小小的开心,就像是被叶修拿去了腰带刚被捂暖了又给自己系上了一样,蓝河晃晃脑袋,什么乱七八糟的。

“包子说前面有大鱼,走?”叶修望向边上的蓝桥春雪。

“走!”蓝河欢快的回答。“这是什么?跟着大神有肉吃?”

“是有鞋穿。”

“水晶鞋谁爱穿谁穿……”蓝河撇嘴。

“呵呵,行啊,把你身上的给我我穿。”叶修调侃。

“不带这样的啊!”蓝桥春雪往后跳了两个身位。

“行了不逗你了,走吧。”叶修说完操作君莫笑跑开了。

“诶你等等啊!”蓝桥春雪大步流星的跟上。

 

02

  和包子汇合的时候叶修顺手把蓝桥春雪组进了队伍,包子问这是谁,叶修说这可是我请来的高手你们别怠慢了,蓝河差点从椅子上栽下去,他讪讪的说我就是路过打杂的你们不要在意我,一边给叶修去了省略号的消息,叶修笑笑也没回,盯紧前方缠斗的大部队,霸气雄图和烟雨楼的主力几乎都集中在这里了,甚至隐约看见了烟雨锁楼的身影。

“小蓝,叫点人,包子,方锐人呢?”叶修观察着战况,两家的消磨不慢,烟雨楼的主力似乎压过霸气雄图一些,形势逐渐往一边发展。

“5个队行吗?”蓝河问。

“行,多带点远程,我们打游击。”

“知道了。”说罢蓝河就联络了入夜寒和笔言飞,二人各自带了两队,加上蓝河本身带的一队,刚好5队,不过由于蓝河进了君莫笑的队伍,原本那队就剩4人,倒也没什么差别,叶修让蓝河传达了队伍的分布位置,静悄悄的在两家公会周围织了网,伺机而动。

  等到烟雨楼和霸气雄图即将结束战斗的时候,四面八方的烈焰冲击和爆炎弹袭来,伴随着银光剑斩和莫名其妙的板砖抛沙,烟雨楼和霸气雄图瞬间懵了,当他们看到君莫笑大摇大摆的站在蓝溪阁的队伍中的时候才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烟雨锁楼被蓝桥春雪的幻影剑舞送回主城的时候,咬牙切齿的在公会频道发了消息:兴欣和蓝溪阁结盟了。

  其实针对这次活动的随机组队安排,各大公会也是左思右想结盟的事,可是互相之间又担心尔虞我诈的算计,迟迟没有下手,这会儿终于是在群里讨论了起来,至于和谁结盟,也都是私下商量了去,蓝河看着群里你一句我一句,感慨的说真不容易啊。回过味来的时候他敲了君莫笑私聊,问你为什么找我们蓝溪阁?叶修不置可否的说,因为这不刚好碰到了吗。

  的确是个非常正统而又正常的理由,蓝河盯着这句话半天,嚼不出什么味道,突然觉得兴致有点索然无味,他偷偷想过也许大神是相对于别的公会更信任自己呢?可是这份信任摆在哪里不都一样,大神他并不需要这份可有可无的信任,因为他站的比谁都高,即使是有什么意外也能摆平,在蓝河心里,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这样一个看上去无所不能的形象,明明从一开始就站的很远,但是这样一个花花绿绿的君莫笑,真的站在自己面前的时候,又觉得其实这个距离真的很微妙。

  蓝河觉得自己发呆的时候想的东西越来越没有内涵了,所以他呆了几秒以后恢复了常态,脑海里甩了一句不就是个心脏的吗想什么啊之后就跟着君莫笑一行招呼起了大街小巷的小怪和遇到的玩家。

  从早上7点游戏到现在半夜12点多,蓝河困得眼皮包着眼球不肯松开,叶修喊了他的时候,他歪在桌上,枕着手臂,半睡不醒。

  玩家都去休息的时间里,蓝溪阁和兴欣各自组了一些副本团去碰运气,君莫笑和蓝桥春雪二人单独去刷了些5人小本,运气不错,3个本9个boss掉了5双也就是10只,在第四个本的最后一个boss的时候,停滞不动的蓝桥春雪的血线降到了30%以下,叶修抽身挡住了boss朝向他的刀刃。

“蓝河?睡着了?”叶修试着叫了他。

“唔……嗯?叶修……?”蓝河迷迷糊糊的爬起来揉揉眼睛,意识到状况以后飞快的握住鼠标敲了几下键盘,“对不起大神我睡着了!”

“没事,不过年轻人还没有我们这种老年人有活力是有点说不过去啊。”叶修听蓝河的声音从模糊呢喃转为了清明温润,便笑着调侃。

“大神你不困?”蓝河打了个哈欠问。

“困。”叶修诚实的回答。

“那你还说我……”蓝河无语。

“行了行了,困了就去睡吧,今天收获也不少了。”叶修打开排行榜,君莫笑排在第五位,前四分别是流云,毁人不倦,斩楼兰和鬼刻,再往下拉,蓝桥春雪在21名,兴欣的人员也零零散散的分在100之内,不急着冲到前面,保持在前100就行。

“行……大神你困也早点休息吧。”蓝河道了声晚安就下了线。

  君莫笑在boss的尸体前站了一会儿也出本下线了,关机后的叶修脑子里却一直想着蓝河迷糊中喊得那个叶修,没由来的在意一个再普通不过的称呼,叶修也觉得自己有点无聊,但是,感觉真的不错,叶修轻轻的笑了笑,回房睡觉去了。

  第二天相安无事,榜单也是平平稳稳没有太多的起落,不过明显比第一天战况激烈,最大原因还是因为多家公会的结盟,比如蓝河现在面对的烟雨楼,在胜利之际被百花谷从后方偷袭,简直是重现昨日的场景,不过蓝河也是早有准备,兴欣的一队精英离得并不远,伍晨带着随后就到了,解决了危机,不幸的是蓝桥春雪并没有撑到伍晨来,享受优先集火待遇的他最终还是被送回了主城,他在城里溜达了一会儿恢复虚弱状态,发现君莫笑正在和笔言飞讨论什么,便干脆凑了过去。

“哟小蓝,死回城了?”君莫笑转过来面对蓝桥春雪,调笑着说。

“……嗯。”蓝河没底气的回答,只能去调侃笔言飞,“你们在说什么,笔言飞你是要去兴欣混了?”

“你怎么知道!叶神你告诉他了?!”笔言飞故作惊讶。

“编,你接着编。”

“小蓝你别不信啊,哥的魅力多大了也就你每次都拒绝。”叶修还是笑。

“大神你脸呢。”蓝河对着屏幕翻了个白眼。

“呵呵。”

“叶神我走了啊!蓝桥你给蓝溪阁长点脸啊你这死回来我多没面子。”笔言飞操纵角色捅了捅蓝桥春雪。

“你是怎么来的主城?”蓝河咬牙。

“那什么你们加油!同盟加油!为了仙德瑞拉女神!”笔言飞说完就溜走了。

  蓝河现在有点想起身去笔言飞的座位上揍他,可惜他现在面前还有一尊大神,蓝桥春雪目送完笔言飞只得转回来面对君莫笑。

“大神你不去溜人来主城干嘛?”

“死回来了呗。”

“……快告诉我你在逗我。”

“对啊我在逗你。”

“你妹!”蓝河轻轻的敲了几下桌子。

  之后叶修表示小蓝我们昨天刷本的成绩还不错要不再去几趟吧,两个人便朝着五人副本进发了。

  小副本不需要交流,二人配合也很默契,一波流的打发依然让蓝河惊叹,他暗暗想起了叶修刚来第十区那会儿掀起的腥风血雨,第一次见到一波流的时候自己的心情是什么样的即便过了三年他还是记得清清楚楚,而当时的高手兄现在以叶修大神的身份重新在他面前挑起了一波流,还是那么的厉害和帅气啊,蓝河不禁勾起了嘴角。

“你们说什么呢刚刚。”心情不错的蓝河随口打破了安静的空气。

“我想想啊,蓝溪阁机密情报,公会惊天内幕,痴男怨女爱恨情仇,自家兄弟反目成仇,还有……蓝桥今天穿了什么颜色的胖次?”叶修跟数玉米棒子一样抖着一条条随口说的东西。

“最后那是什么奇怪的东西啊!”蓝河吐血。

“呵呵,你们这么想要全明星门票啊。”叶修转回正题,仔细思考了一下也不算正题。

“咦,这个啊……”蓝河想了一下大概猜到笔言飞在主城遇到君莫笑就上去搭讪,有的没的说了一通,大概是扯到了彩蛋的话题。“怎么不想啊!VIP席位不说,最关键的是互动啊!万一能有和黄少一起互动的机会呢!”

“有点追求啊,你看哥就不在意这些。”叶修隔着耳机也能感受到蓝河透着兴奋的语调,突然觉得心里被挠了一下,不太舒服。

“大神,你是怎么样才能不动声色的说出这么不要脸的话的。”蓝河觉得如果叶修就站在自己面前,他一定会把身后的靠枕仍在叶修脸上,毫不犹豫。

“这话多伤心啊,不过你说我万一抽中了呢。”

“……多少材料换?”蓝河当机了好一会儿最后还是条件反射的说了这五个字。

“呵呵……再说吧。”叶修笑出了声,他都快忘了还有这个彩蛋了。

“你别笑啊……算了算了看运气吧万一抽到我了呢!”蓝河给自己打气。

“加油吧。”叶修一挑战矛,给了boss最后一击。“行了,刷到这里吧,去组织组织野外见吧。”

“这话说的好像我们要野外见一样……”

“可以啊那么想被哥揍?”

“快滚!”

  叶修也不多说,组织了一些人就去野外溜达了,偶尔和蓝河调侃几句,心情很愉悦。

 

03

  到了第三天晚上12点,100人分列在新地图中,舞会会场的外围,10人一队,蓝河第一次觉得技能点都点在遇见君莫笑身上是个好事,他看着队里的君莫笑的名字,听着笑着说我们真是有缘啊小蓝的叶修,蓝河用手指蹭了蹭鼻子,小声的哼了一句是挺好的。

  虽然各队人员混杂,但是普通玩家挤进排行的也就跟着同队的公会齐心协力,至于队中不同的公会,有同盟的自然是最好,没有的也只能跟着多数走,毕竟比起公会全灭还是跟着一起获胜比较重要,利害相计,几个小时的厮杀下来各队所剩人数也不多。

  比如蓝河对面的笔言飞一边声嘶力竭的喊着蓝桥啊你忍心打我吗你忍心吗我们可是多年的好战友啊一边飞来了冰冻弹,蓝河波澜不惊的问他,你们队还有几个蓝溪阁的?笔言飞老实的回答2个,蓝河对着屏幕给他一个灿烂的笑容,说我们还剩3个你可以安心的上路了。笔言飞一咬牙把手雷丢给了别的队然后壮烈的去了。

  叶修和蓝河进入舞会场景的时候是凌晨4点,应该是昏昏欲睡的时候,蓝河却觉得没什么睡意,他看着蓝桥春雪手里提着的水晶鞋发愣,旁边同样提着水晶鞋的君莫笑凑过来,叶修揶揄的说小蓝怎么紧张啊,蓝雨是得多弄点妹子来供着看你就是个NPC就慌了怎么办哦。蓝河说不我很好奇这妹子是长了十只脚吗为什么每个人都要给她穿?叶修一秒以后也开始低低的笑起来,蓝河在这种静悄悄的环境里听着耳机里叶修低哑的轻笑,心里热烘烘的,有点焦躁,某些不可名状的丝丝缕缕的在心里编织一条线。

“大神。”

“嗯?”

“你说这都过了12点了,为什么灰姑娘还能呆在王子身边啊。”蓝河看着屏幕中华丽的灯火,又看看在喷水池边光着脚晃荡的美丽姑娘,干涩的嗓子这么说着。

“哟,你在批评游戏公司篡改童话吗?”叶修一手撑着脸问。

“得得得就是这样行了去领奖励吧!”蓝河转身大步流星的走向灰姑娘,给她穿了鞋,领了奖励打算退出图去。

“别急啊小蓝。”叶修出声叫他,示意他等等。两个人在喷水池边上的草皮上坐了下来。

  最后一个队友把水晶鞋给灰姑娘穿上之后,灰姑娘跳下喷水池,走向了舞会现场,与王子携手共舞,没有12点的约束,双手相执,撑起了一个虚而永恒华美的童话。

  烟花在城堡上空炸开,绚烂了星图,点燃了深蓝色的夜空,映在水池里,映在君莫笑和蓝桥春雪的身上。

“蓝河。”叶修喊他。

“啊?”蓝河心跳漏了一拍,他暗恼明明是游戏,为什么会被这样的气氛感染啊。

“真的篡改的挺厉害啊。”叶修说。

  蓝河面无表情的表示再也不会相信叶修在任何煽情因素下的话。

“8点官方抽奖,紧张不?”

“紧张的不想去睡觉。”

“我老骨头撑不住了。”

“……”蓝河默,“那就去睡觉。”

“晚安啊小蓝。”叶修笑着掐掉最后一口烟。

“该说早安了大神……”蓝河吐槽,随后想想还是补了一句,“辛苦了,晚安叶修。”

  叶修下线之前听见了这句话,他突然觉得蓝桥春雪的大招不是四式,而是叶修两个字,他在黑掉的屏幕前呆愣了几分钟,直到睡意强势的占据大脑,才起身上了二楼躺下,睡着之前脑海里还是那句叶修。

  蓝河看着灰掉的君莫笑,眼神放空。

  重返联盟,王者之师,经历了那么多困难第四次立于冠军领奖台之后叶修,为什么还能这样若无其事的呆在自己身边呢?

  兴欣夺冠的时候蓝河抑制不住兴奋的跳起来,兴奋劲过去以后他突然觉得叶修更远了,所以当叶修再次回到网游和各大公会你来我往抢boss争副本的时候蓝河又想把当时矫情的自己拖出来揍一顿,距离这种东西真是不能随便说的,真的是非常微妙的东西。

  蓝河就这么趴在桌子上睡着了,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早上8点多了,他是被笔言飞晃醒的,笔言飞兴奋的就跟中了一百万一样,蓝河想想不对啊他什么时候买的乐透又猛然想起一件事。

“我靠不是吧!你中了!?”蓝河睁大眼睛,下一秒打开官网翻出了中奖名单,五个名额,笔言飞的名字堂而皇之的占了一个,但是没有蓝桥春雪,也没有君莫笑。蓝河盯着屏幕都要盯出洞了,最后对笔言飞说靠你开挂了吧,笔言飞故作深沉的说一定是我为了你们的胜利牺牲自己的精神感动了官方。

  说失落是真的,蓝河睡了一觉起来还是带了点情绪,上了游戏看到一条私聊。

[密聊]君莫笑:咱俩运气都不好啊。

[密聊]蓝桥春雪:……

[密聊]君莫笑:怎么还不开心呢?

[密聊]蓝桥春雪:那你急需的稀有材料没到手你开心啊

[密聊]君莫笑:……

[密聊]君莫笑:失之我命啊看开点。

[密聊]蓝桥春雪:我现在看的很开

[密聊]君莫笑:那么快?

[密聊]蓝桥春雪:跟你说话给了我莫大的勇气。

[密聊]君莫笑:呵呵。

叶修忽然很想看对面小剑客垂着脑袋的样子,想想就觉得有趣,他对着苏沐橙的位置说沐橙你望远镜没扔呢吧全明星的时候带着。

 

04

  十一赛季的全明星周末的举办方是蓝雨,第一天偌大的体育馆就人满为患,蓝河也是自掏腰包买了门票来主场助阵,至于坐在VIP席的笔言飞,网游部的同志都表示暂时断绝友谊三天。

  新秀挑战并没有太多的波澜,不乏来挑战叶修的新出道选手,蓝河一只手撑在座椅的扶手上,脑袋歪在手上,看着在屏幕上叱咤而行的君莫笑,再次感叹道距离产生美真的一点不假。

  由于蓝河全程几乎就看着叶修所以当叶修悄摸悄摸的问苏沐橙借来望远镜往观众席上望的时候,蓝河本能的感觉不好,随即假装专注的看起了新秀挑战,但是他回过神来觉得不对啊叶修又不知道自己长什么样而且为什么就觉得会是在找自己呢,蓝河开始嘲笑自己的自作多情。

叶修现在手里拿着苏沐橙的手机对着一张问喻文州要来的照片,兴高采烈的在观众席上搜索到了一个穿着蓝色帽衫的青年撑着脑袋聚精会神的看着舞台。

  叶修再次上场的时候蓝河把目光又光明正大的放在了他身上,谁知道叶修突然朝着自己的方向抬头勾了勾嘴角,没几秒就转回去了。

  蓝河心里一阵发毛,一句句卧槽不是吧在心里默念起来。

  所以当晚上了游戏看见君莫笑的留言[明天给你个彩蛋。]的时候,蓝河直接死机了。

  第二天蓝河很想说我肚子疼我不去了,但是内心抑制不住的一股躁动还是让他坐到了体育馆里。

  互动第一轮就是黄少天参与的,笔言飞在网游部同事哀怨的眼神下精神抖擞的跳上了台,和偶像一起玩起了游戏,还特幸运的和同组的张佳乐握了手,心满意足的给哥几个挨个发了短信,遭到了一致的攻击。

  此时的蓝河也是短信攻击笔言飞的一员,他眼巴巴的看着黄少天下台,接着他看见一个人在雷动的掌声中走上了舞台,蓝河中了僵直弹。

  五个活动抽奖的幸运儿中的两个都是叶修粉,此时选择了这一轮的互动,剩下两个名额一个由电脑随机产生,最后一个由职业选手选座位,叶修接过话筒麻利的报了区位排数和座位号,快的跟他的手速一样。

  中了僵直弹的蓝河是被旁边同事的推搡下解除了debuff的,他在卧槽蓝桥你和笔言飞一伙的吧兄弟们不能饶了他们声中走上了舞台。

  叶修看着眼前不知道该摆什么表情的青年满意的笑了,当蓝河走到他边上的时候他小声的说,小蓝啊这个彩蛋你多少材料换?

  游戏很简单,两人三足,由于叶修粉有两个,两人一时也争论不下谁和叶修一组,叶修就干脆退到蓝河身边对着他们说公平起见我和他一组好了,人都是我抽到的应该是有点默契的,说完还对蓝河挤了挤眼睛,蓝河伴随着胃部的不适说还请叶神多指教多包涵了,叶修顺着他的话说哪的话共同加油啊。

  君莫笑就这么撑着伞和蓝桥春雪一路小跑,甩下了后面的韩文清,和韩文清一组的妹子表示以后谁敢嘲笑她胆子小他就能很有力的反驳回去了,此时也是心惊胆战生怕一个错步连带大漠孤烟一起栽跟头,谁想韩文清看见叶修这么大摇大摆的跑在自己前面是有多么的不爽,一个提速一记直拳就冲了上去,同队的妹子非常心痛的看着自己的角色摔倒在地,又非常惊讶的发现大漠孤烟居然就这么拖着她的角色笔直的向前冲刺,我的生涯一片无悔,妹子心中默念。

  叶修看韩文清跟龙卷风一样拖着个人就来,赶紧示意蓝河加快脚步,再往后的李轩和江波涛看见韩文清拖着的角色望了一眼身边的队友,得到了[大神你就放心大胆的去吧不要管我]的眼神示意之后拖拽着队友的角色就开始飞奔,叶修看情况不对,两个刀光一个火拳齐刷刷的想自己袭来,蓝河只得大公无私说叶神你也别管我了,向他们学习吧。叶修突然停下了脚步,操纵着君莫笑用一串复杂的动作直接把蓝桥春雪扛了起来,然后一个反坦克炮冲刺起来,枪炮师和机械师的技能帮助叶修加快了速度,叶修轮替这使用着这些技能,又把三人甩下了一段距离,蓝桥春雪在他的肩头摇摇晃晃随时都要掉下来的样子,蓝河从最初的石化到心惊胆战生怕蓝桥春雪掉下来砸了一脸泥巴。他表情复杂的看着叶修,对方给他一个微笑,直到距离稳定下来的时候君莫笑收起了千机伞腾出双手,他问蓝河,你是不是担心蓝桥掉下来?蓝河说废话,叶修哦了一声把肩上的蓝桥春雪直接橫抱了起来,全场一片哗然,紧接着各种意味不明的口哨声和唏嘘声响了起来,蓝河觉得口袋里的手机在震,同事一定在短信轰炸他,但是他顾不得这些了,他的耳根已经红透了,甚至不敢往叶修那儿望,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屏幕,一动不动,叶修看着他的样子若有所思的笑了笑,视线也转回了屏幕,在公屏上发了句老韩啊要赢哥还早呢就冲破了终点的彩带。

  游戏结束后主持人代表观众问叶修最后那个公主抱是什么心态的时候,叶修很自然的说保护粉丝的重要的角色远离泥土难道不对吗,你看看那三个多没职业素养。

  采访到韩文清的时候叶修拍拍蓝河的背问他感觉如何,蓝河愤愤的说大神有本事你把我真人举起来啊游戏里得瑟什么啊,原本只是揶揄的话,叶修倒是愣了一下,在观众依次下台的时候轻轻的揉了揉蓝河的脑袋说,行啊,下次咱试试呗。蓝河差点崴在舞台上,回头带着微微泛红的脸用嘴型说了一个滚字。

  回到座位上的蓝河顶着一张红透了的脸被两边的同事搓着脑袋。

“蓝桥不得了这是被大神摸过的脑袋!”

“蓝桥大大回去我们挨个抱一抱蓝桥春雪怎么样!”

“蓝桥你和叶神有什么不得不说的故事吗!”

“你们快够!放手!”蓝河拍开一双双手理了理头发,“好好看活动!”脸上的红晕丝毫没有褪去。

  同事们左看看右看看,突然觉得要有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发生了。

  蓝河好不容易定了定心绪,抬头望舞台上看去,互动的嘉宾已经换了一轮,但是蓝河的目光还停留在他刚刚和叶修站的地方。

  叶修在后场用望远镜里往观众席看的时候,蓝河的目光呆呆的,白净的脸上还是挂着一丝一缕的红,为什么就看不腻呢,叶修就这么一直驾着个望远镜,一直到快要散场。

  围观了全程的苏沐橙表示新大门已开启快拉云秀入股。

  散场之后蓝河去了趟洗手间,冲了把脸,抬头的时候简直把心脏都吓跳出来了。

  身后的叶修叼着一根刚点燃的烟,显然也是挺惊讶的。

“叶神你怎么在这……吓我一跳。”蓝河挠挠头,勉强和叶修对视。

“蓝雨后台的厕所人少。”叶修老实回答。

“也对。”蓝河回道。

  突然就安静了下来,两个人都有点不太适应,蓝河刚准备说叶神我还有事先走了就听见洗手间的门被推开,入夜寒曙光旋冰打打闹闹的进来,看见面前的叶修和蓝河,下意识的说了句打扰了我们走了,然后被蓝河一把拽住脸上赫然写的是你们倒是带我一起啊有点良心好吗。

“叶神好!”曙光旋冰麻利的和叶修打了招呼,“那什么叶神,我们蓝溪阁一会儿有个聚会,蓝桥就和我一起走啦!”

“这样啊。”叶修看向身边的蓝河,轻笑的说你去吧。

“那大神再见……”蓝河走到门口又觉得不忍心,就客气的开口玩笑般的说,“大神不嫌弃一起来玩啊?”

  满以为叶修会说不了战队那边一起回宾馆了,结果那尊大神居然在自己话音刚落就毫不犹豫的说,好啊。蓝河头一次这么想给自己掌嘴。

  四个人出了体育馆,和剩下的人碰头的时候所有人都带了惊呼,很快便被制止下来,一群人三三两两的把叶修围在中间防止他被认出来,还有不少在路上就迫不及待的想找叶修签名的人,蓝河忍不住吐槽了一句你们还是不是蓝溪阁的人啊兄弟们我们应该去堵黄少吧!大家面面相觑了几秒中又开始讨签名问技巧,蓝河望天,叶修一边回答他们的问题,一边看着望天的蓝河,挂着止不住的笑意捏了捏晃在身边的手,蓝河一个激灵抽了回来用的劲挺大砸着自己的腰了,他嘶了一声瞪了叶修一眼,叶修笑的更深了。

“叶神你知道吗!我们待会儿去小剧场随机抽签演灰姑娘小话剧哦!”

“对对笔言飞说为了感谢仙德瑞拉女神的恩赐。”

“反正无聊叶神要不要也抽个签玩玩?”

  你一言我一语的,叶修表示年轻人挺会玩的嘛我一个老年人凑什么热闹啊看着就行,众人也不强求,嘻嘻哈哈的走到了蓝溪阁所处的办公楼。

  所谓的小剧场就是年会时候用的小报告厅,平时也没什么人,有时候会有人组织一些节目啊小晚会什么的,幕布之类的没什么样的半挂在上面,边上还有些音响设备,零散的木架似乎是准备搭什么台子。

  同事拿着小剧场现成的抽奖箱子,写了几张字条就丢了进去,蓝河看着面前的箱子和曙光旋冰灿烂笑笑容,觉得胃疼。

  还好还好,他抽到了王子的角色,幸好不是灰姑娘感谢天感谢蓝雨……

  王子的戏份不多,反正都是即兴的表演,也没人需要背台词准备,即兴台词才是王道,所以抽到灰姑娘的人直接一扔所谓的台本,跃跃欲试的问要换衣服吗让你们看看劳资穿女装的美貌!所有人朝他竖了中指。

  蓝河相对比较严谨的性格还是捧了个后台妹子准备的台本翻看,叶修凑到他边上跟着一起看,叶修在边上让蓝河非常不自在,他也是大概知道自己不自在的原因的,稍微往边上挪了一点哪想叶修一边说啧啧小蓝别跑啊我看不到了就又凑了过来,蓝河没法只能把台本往叶修跟前伸了点,两人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讨论着台本,一直到一个妹子抱着道具来喊蓝河换衣服,蓝河才把台本往叶修怀里一塞,叶修打趣的说,蓝大大这是要去换装备吗?蓝河说是啊换高级点回来揍你,叶修笑着揉揉他的脑袋说快去吧。

  话剧磕磕绊绊的演了起来,演灰姑娘的汉子之前信誓旦旦的说即兴是他的强项结果半天憋不出一个词干脆演了哑剧,名曰大家都知道剧情说多了没意思,中指和笑声齐刷刷的冒出来了。

  灰姑娘下台换下了裹着的破布,穿上了一件像样点的礼服,蹬了一双白色的高跟鞋呼哧呼哧的又上来了,结果是哄堂大笑,叶修旁边闲着的笔言飞抓了一把瓜子说还不如裹破布呢蓝桥一会儿怎么忍心直视这么丑的灰姑娘啊哈哈哈哈,叶修想了想蓝河吃瘪的表情,忍不住也期待起来。

  没有什么王子的固定装束,就是一身白色小西装加上一个长披风,腰间还别了一把道具用剑,加上蓝河本身长的就不错,看上去也挺像那么回事。

  从蓝河上台开始叶修的眼睛就没离开过他,看他一本正经的念着台词,偶尔几句记不得了就随口说说,做的动作也很柔和,和惨不忍睹的灰姑娘一脚踩一脚的跳所谓舞步。

“蓝王子我很想留下来但是特码的巫女的魔法是假冒伪劣只管到12点我就没衣服穿了我可是有节操的我走了!”然后转身拔下脚上的高跟鞋准备扔给蓝河,“这是咱们的定情信物啊你接着!”但是高跟鞋这种女生都不一定能驾驭的东西一个男生把一只鞋勉强装作潇洒的脱下来扔掉的时候,平衡能力就归为0了,这个灰姑娘往后一磕,前排的人连忙要去扶他,谁想失去平衡的灰姑娘碰倒了边上的木架,蓝河就看着木架笔直的朝前排的叶修砸去。

  蓝河的大脑一片空白,只知道拔腿就跑向叶修,一阵乒乒乓乓的声响过后大家都傻了一样,反应过来的人赶紧移开倒下的木架,蓝河整个人就扑在了叶修身上,叶修看见他抬起头来看自己,眼里是布满了的焦急,最后蓝河吃痛的从叶修身上爬了起来,赶忙把叶修也扶了起来。

“大神你没事吧!”蓝河扶起叶修之后蹲下来揉揉自己被砸到的脚,所幸木架不多也不重,磨破了点皮而已。

“……没事。”叶修回过神来看着蓝河冒着点血丝的脚踝,转身对周围的人说你们有没有消毒的东西和创可贴?

“没关系,就擦破点皮!”蓝河站起来抖抖腿示意自己没大碍,“宿舍也不远,我回去弄弄就行了。”

  所有人手忙脚乱的样子让蓝河笑了出来,他说你们闹什么啊以前踢球脚折了都没这么大阵仗!我回宿舍贴个创可贴就行了你们玩你们的难不成少了王子就不能即兴演出啦,那谁你找个合适的嫁了吧我心累了不想再找姑娘试鞋子了。

  闻言演灰姑娘的汉子一把扯过破布假装抹泪的说你个负心汉你滚我不要见到你了你滚啊!蓝河说好好我滚我滚,这时候叶修举起手说我放不下王子我去开导他姑娘你别急啊就跟着蓝河一起回了宿舍。

05

  蓝河坐在单人宿舍的小沙发上,呆呆的看着拿着棉签给他消毒的叶修。

“大神……我自己能来,你随便坐坐吧。”蓝河窘迫。

“呵呵,奖励你刚刚的三段斩快狠准啊。”叶修也不抬头,把棉签放在地上,撕开创可贴稳稳的贴在蓝河脚踝的伤口上,他用修长漂亮的手指轻柔的摩挲这蓝河的脚踝,没有放手的意思。

“大神……”蓝河被他的动作撩的耳根红透,说话都觉得顺不过气来。

“蓝啊。”叶修喊他,“说个事。”

“啊?什么……”

“别叫什么大神了,叫名字呗。”

“呃……”

  叶修终于抬起头,看着蓝河清澈的眼睛,叶修朝他笑,蓝河涨红了整张脸。

“叶修……”蓝河还是开口,哑着嗓子叫出了眼前这个人的名字。他觉得自己快要决堤了。

“哎。”叶修轻轻的应了一声,“不过说实在的我不太建议你那时候开三段斩啊,以后别手滑了,太冲动了。”叶修抬手蹭蹭蓝河的脸颊,滚烫的温度让他说不出的安心,跳动的心脏也愈发剧烈起来,他知道蓝河担心自己,超出了大脑的思考,他全程都看着蓝河,所以木架倒下来的时候他看见蓝河的表情,奔向自己的那一瞬,他应该这辈子都忘不掉了。

“我就是害怕……”蓝河把贴好创可贴的腿伸回了沙发上,两只手抱着膝盖,脸埋在膝盖里,闷闷的说。“叶修……我害怕,你出一点事我都害怕。”

“那你也替我想想啊,我一把老骨头了比你更经不住吓啊,蓝河,你觉得我就不怕你有事?”蓝河隐隐听见叶修轻微的叹气,他的发丝到头顶,传递着从叶修身上而来的暖意,千丝万缕的感情汇聚到一个寻常的动作上。

  蓝河把埋在膝盖里的脸抬起来看叶修,氤氲的水汽在眼里还没有散去,叶修用另一只手擦了擦他的眼角,然后环过他的背,将整个人都圈在自己怀里,叶修把自己的脑袋抵在蓝河的肩窝,吐息在蓝河的脖颈上。

“王子殿下,鄙人没有水晶鞋怎么办。”蓝河感觉到叶修说话时候下巴在肩头的力度,一点点砸在他的心口。

“王子才不穿水晶鞋。”蓝河吸了吸鼻子笑着回他。

“那穿什么?”

“拖鞋呗,方便。”

“鄙人这就给你去拿啊你等着。”叶修拍拍蓝河的背放开他,去门口的鞋架上找拖鞋去了。

“叶修!”蓝河在叶修背对他的时候喊他,“你先别转过来。”

“干什么这么神秘?”叶修停住脚步,也不转身。

“我喜欢你。”蓝河停了很久,他觉得有一个世纪那么长,然后用掉了从进门到现在积攒的全部勇气对着那个坚实的背影喊道。

  叶修缓了几秒,提着拖鞋回到蓝河身边给他穿上,然后用力板起蓝河藏在膝盖弯儿里的脸,说,蓝大大你这么说我实在是把持不住了,大招比我预判的还要厉害哥格挡不住。

  叶修贴近蓝河的脸,撩起他的刘海,在额头上轻轻的啄了一下,觉得不满足,眼睛里啄到了咸咸的味道,鼻尖也是热乎乎的,最后移到了嘴唇,轻柔的覆在上面摩挲着,尝试将舌头往里探,蓝河想抵抗一下的,叶修掐了掐他的腰,示意他张嘴,蓝河只好认命的放开了紧咬的牙关,放叶修的舌头长驱直入,纠缠不清的扫荡自己的口腔。蓝河只觉得喘不过气,叶修放在他腰间的手悄悄地环过了整个腰身。

“小蓝啊,你真的是荣耀给我的最棒的彩蛋啊。”蓝河一片混沌的大脑却清晰的接受到了这样的讯息。

 

  那之后叶修回了旅馆,第三天的全明星赛事叶修也是一如既往驰骋在赛场上,君莫笑挥舞的千机伞,淋漓尽致的展现属于他的荣耀,蓝河看着这样的叶修,发自心底的感叹这个人怎么这么帅呢。

  虽然这种情绪只维持到了君莫笑回到网游抢boss之前。

  十一赛季叶修退役,回家之后被父亲撵出来担任国家队的领队。

  蓝河在机场给叶修整理着衣服,叮嘱着一条条注意事项,少抽烟啊别熬夜手操按时做别老吃方便面我给你带了绿茶记得自己泡……

  叶修俯身啄了他一口,满意的看着眼前的小青年闭上了嘴,推着他说快走快走!

  叶修揉着他的脑袋说等着我回来给你世界冠军的戒指,比水晶鞋高档多了!

 

06

  以十二点为限,我们跨越美梦与现实。

  但是叶修和蓝河都知道,这个故事没有十二点,没有仙女,甚至没有水晶鞋。

  从一开始,灰姑娘就没有那么华丽的一切,但是王子就这么找到了他,在整个荣耀里找到了那颗属于他的小彩蛋,最后从真正的灰姑娘手上接过了彩蛋里的礼物。

  蓝河不需要那样一个并肩的高度,他就是一个小剑客,保持着这样的姿态,站在叶修身边。

  叶修告诉蓝河,王子爱上灰姑娘不是因为漂亮的衣服和无懈可击的美貌,而是经年累月堆积出来的,一眼就能望穿的那份纯粹和执着,就好像共鸣一样牵到了一根线上,这么简单。

---END


我我我没什么说的有人看我写的东西我就很开心了!!感谢全职感谢叶蓝!!!!我爱你们!!!!

  629 55
评论(55)
热度(62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