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a

你们看见我的蓝河了吗?

 

【叶蓝】你倒是给我戒烟啊

  摸鱼啦!小段子!

  昨天看了马克太太 @kichi 的短漫萌的打滚 就想了想这种……烟缘?(x

_(:з」∠)_好久没动笔了感觉又枯竭了


----

  “休息室禁止吸烟。”蓝河敲敲门框,咳了两嗓子。

  “我觉得这场景有点熟悉。”

  叶修靠在休息室的沙发上,偏头看着门口的青年。

  “估计你是在各个地方都被这么警告过,”蓝河顿了顿,“很多次。”

  “话不能这么说,我敢肯定在兴欣老魏没这么说过我。”

  “……。”蓝河吸了口气几步迈了过去,直接手动给捻了。

  “以前没发现你还是个行动派。”叶修啧了一声,眼睛跟着走马灯转了一圈,握了拳往掌心一砸,“得,我想起来了。”

  “想起来什么了?想起来应该给蓝雨工作人员致个歉?我觉得可以。”蓝河捻完烟头又转身走到叶修跟前,摊出手掌。

  “对,就是这个发展。”叶修伸手一覆上对方伸出的手,顺势把人带进怀里,掏出口袋里装着零星几根香烟的软盒,带着万分的眷恋和不舍,送进了蓝河的手里。

  “结局没错……前面的过程是不是有点多余?”

  “那你脸红干嘛?”

  “我乐意!”蓝河任由耳根红着,啪嗒一下打在叶修不安分的手上,“行了行了我还要回去工作呢。”

  “人才,赶紧忙完了回来看看孤家老人啊。” 

  “你倒是去管管你们战队啊!”

  “管理方面还是你比较懂,日行一善你可以的。”叶修比了个拇指。

  赞你个蛋。

  

  蓝河从休息室出去以后,叶修靠在沙发上闭目养神。

  上一次在蓝雨的休息室遇到的时候,自己才刚刚认识那个温和认真但是最近开始有点贫嘴的青年。

  赛后一支烟,胜过活神仙,魏琛和叶修非常同意这句话,就差裱起来挂训练室给老板娘看了。

  亏得陈果三观比较正常。

  

  叶修和魏琛在蓝雨主场的比赛过后轻车熟路的往蓝雨后台休息室摸去,哪想半路杀出个黄少天,抱着他魏老大的老腰就不撒手了。

  所以说小蓝啊,你的偶像还是挺厉害的,老魏都不嫌我抽烟多,但是绝对会嫌黄少天烦。

  叶修可不是有活菩萨心肠的人,趁着黄少天还没撒开手一个空档就溜没影了。

  偌大的休息室没半个人影,叶修满意的点上了烟依靠在沙发上,思维还活络在刚刚的比赛里,思考着怎么复盘。

  三根烟下去了,刚起了点困意的叶修就听见外面有敲门声,迷迷糊糊的叶修以为是老魏终于挣脱回来了,那句进来啊才出口就想起了个问题。

  老魏他会敲门?

  

  蓝河刚迈进门就被烟味扑了个满脸。

  第一印象总是那么的不尽人意。

  “那个,休息室不能抽烟的……呃……叶神!?”蓝河腾出扇烟的手揉了揉眼睛。

  “小同志,你不能剥夺一个人的生存权啊。”叶修打了个哈欠朝门口望了望,清爽干净的青年人都不知道要摆什么表情。

  是那种想要露出惊喜而又崇敬的样子可是理智和经验告诉他这不行的复杂神情。

  “可是叶神……这儿真不能抽烟……”蓝河有些窘迫,虽说眼前的人是那个网游里见到就想揍的君莫笑,但是好歹也是顶高一荣耀大神,真要严肃对待问题也摆不出那个架势来。

  “看你年纪也不是太大,什么时候开始玩的荣耀?”

  “啊?”怎么突然扯这么远。

  “念书那会儿吗?”

  “诶?嗯……”蓝河思维还没跟上这跳跃式的剧情,只能是条件反射的回答。

  “那会儿没想过今后会干这行吧。”

  “嗯……”

  “你父母一定没少念叨,‘好好学习不许玩游戏!’吧?”

  “对……”

  “你当时什么心情?”

  “我……什么心情……大概是……知道是为我好但是还是不能接受?或者你们怎么不理解我学累了想放松一下的心情?”

  “对嘛。”

  “不是,叶神你什么意思?”

  叶修指了指手上的烟,

  “我现在就是这么个心情。”

  信不信我揍你?

 

  其实叶修这番话对蓝河还是挺有作用的,至少可以明确的打消了残存的崇敬之心从而再次干脆利落的说,

  “休息室禁止吸烟。”

  “我觉得你一定是别的战队来蓝雨的卧底,想挑拨我们两队之间的友谊,我想想,中草堂的?”

  叶修自然是不会去为难一个要尽责的员工,只是突然的来了兴趣,对这个把情绪放在脸上的青年。

  “对对对我是中草堂的。”蓝河目死。

  “不错,你是一个成功的卧底。”

  靠?

  这话怎么那么刺耳?

  你才保姆!

  呸!

  你才成功的卧底!

  “叶神我觉得我憋不住了。”

  “要去厕所?”

  “我好想对你说个滚字……”

  “…………很多人都想。”

  “那我可以说吗?”

  “我不在意,just do it!”

  “你妹!”

  “蓝河吧?”

  “我不是中草堂的吗?”

  “年轻人要学会变通,卧底当久了变成正式员工也不是不可以呀。”

  蓝河觉得自己又被绕进去了,索性闭上嘴,直接伸手。

  “烟。”

  “你到底还是没放过我,”叶修痛心的看了一眼半截烟头“和它。”

  叶修把烟头掐灭了扔进了垃圾桶里,回头对蓝河笑了笑,“你看我还是很好说话的。”

  你放屁。

  但是蓝河带着点无奈的笑了出来。

  “是是是,叶神你真亲民。”

  蓝河把休息室的窗户打开通了气,整理了一下文件,叶修就在那儿闭目养神了几分钟,两个人随便闲聊了些琐碎的话题,战队的,网游的。

  最后叶修和蓝河一起出了休息室,说要和战队准备准备回H市了。

  “叶神,我刚才才反应过来。”

  “嗯?”

  “我是不是和荣耀第一人,和教科书零距离聊了好一会儿天?”蓝河拍了拍脸颊。

  “你还骂了我呢。”

  “不不不我现在突然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突然地,你别说话不然这感觉要没了。”

  “……”叶修看着蓝河呆呆的样子有点憋笑。“不然我再给你签个名儿?”

  “你说的!不许收材料啊!”

  “免费免费,签哪儿?”

  蓝河左思右想没有合适的地方,工作用的小薄本扔大春那儿了,衣服得洗,总不能签身上吧。

  叶修倒是麻利的掏出了兜里的烟盒,大大方方的写了名字递给了蓝河。

  为什么有种人物象征物上签名的错觉呢。

  “我的宝贝都一起送你了,记得连本带利下次还我啊。”

  谁稀罕你这破烟盒!

  卧槽就剩两根了还连本带利!

  “利息要几包啊?”蓝河盯着签名。

  “利息。”

  叶修戳戳蓝河的脑门,后者却还毫无自觉。

 

  

  那之后零零总总也见了几回,网络上的交流也少不了,蓝溪阁和兴欣还是你争我夺的,君莫笑见到蓝桥春雪也一点也没客气。

  不过所谓感情也就是这么一点一点堆起来的,堆到总有一天要溢出来为止。

 

  蓝河处理了一圈事情回来休息室的时候,叶修已经窝在沙发里睡着了,他伸手戳戳叶修的脸颊,对方并没有醒过来,蓝河就大了胆儿俯身啄了一口叶修唇角。

  咦?怎么有烟味儿?

  如果这时候蓝河没有发现叶修兜里漏出来的烟盒角,也许良好的气氛还会持续一会儿。

  “叶修你大爷你到底藏了几盒!!!”  


  338 20
评论(20)
热度(3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