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a

你们看见我的蓝河了吗?

 

【叶蓝】七星聚轨(4)

逗比修仙架空 这真的是古风文你们看我真诚的小眼神儿,但是……逗比。

刷刷双鬼ww叶不修来抢虚空boss了全员一级准备啊【x

短小的更新。

第四章

 

  那边的虚空双鬼拿着地图都能迷路,叶修和蓝河这边还能顺利吗?说是荒冢附近,但是这个所谓的附近大的没边儿。

  按理说古木精是借着尸气长起来的,应该不会离开尸气浓重的区域太远才对啊,蓝河心下这么琢磨着,刚想去问叶修,一转头脸都绿了半截。

  几近腐烂的尸身缓慢的靠近两人,爬着的,走着的,靠怎么还有滚着来的!?也不去管姿势了,蓝河拉起慵懒的都睁不开眼睛的叶修就跑。

  “小蓝你这怎么行,不是应该意气凛然的冲过去和那群东西打滚儿吗。”叶修被蓝河拖着跑,乐着说。

  “怕你被咬死行了吧!把你个战五渣扔进去分分钟骨头都没了!”蓝河有时候想想真该把他丢进去一了百了算了,一只也就算了,这一波慢慢冒出来的数量都赶上闹春的集市了。

  “别急着跑,找个地方藏起来。”叶修来了精神一样反过来拽着蓝河的手腕,把他带到了附近一棵树上,两个人用茂密的树叶遮挡了身影,叶修摸出两颗珠子分别塞进自己嘴里和蓝河嘴里,“掩息用的,观察一下别出声。”叶修解释了一句。

  两个人在枝桠间穿梭,尸怪们似乎有着同一个目的地,四面八方汇聚到了一起,空旷的草地被尸气薰的枯萎,泥土裸露出来。

  中心地腾着七八个光圈一样的阵法,蓝河聚神望去,立刻心下一凛,这是鬼阵!?

  虚空门派以双门主为主心骨,不算顶尖但也是姣好者,眼前操纵着鬼阵的赫然是双门主的李轩和吴羽策。

  此时的李轩和吴羽策很郁闷,本来终于半摸索着到了这块地方碰到了正主古木精孤直公,没想到刚开始动手就从四面八方的涌出了尸怪,他们简直欲哭无泪。

  “阿策我问你最后一个问题。”

  “滚蛋。”

  “好吧其实我想问你是不是讨厌我,谢谢你阿策我知道你舍不得讨厌我。”

  虽说境况不妙,但是虚空双鬼的名号可不是白叫的,李轩举起佩剑念动咒语,鬼阵在脚下接连铺出,吴羽策冲出,挥舞着利刃斩向任何一个妄图接近李轩的尸怪。

  鬼神盛宴。

  所有铺洒在周身的鬼阵炸起了冲破云霄的光芒,掀起的热浪甚至连叶修和蓝河也受到了影响。

  “那两个小子还是这么能玩啊。”叶修摸着下巴说道。

  “我们呢?干看着?还赚不赚钱了?” 蓝河看看他,问。

  “人啊,有时候要无耻一点才能活得更好。”叶修说这话脸红都不带的,老神在在。

  “你活得是很好……”蓝河嘲笑他。

  “待会儿听我指挥我说上再上啊。”

  “是是是,都听叶无耻的。”

  “怎么说话呢。”

  李轩和吴羽策觉得今天一定是没有看黄历就出门了。

  把孤直公围困住直到虚弱,二人刚准备合力解决了去,一道银光突兀的插了进来,叶修连滚带爬的蹲在他们和孤直公中间,笑着说,“好久不见啊两位,哥有点麻烦还仰仗二位了。”说罢指了指身后的七八只落网尸怪。

  再然后,叶修吞了珠子掩了气息,尸怪们的目标一秒换成了李轩和吴羽策,无奈的去解决尸怪,谁知道转眼的功夫,孤直公和叶修就这么没了身影。

  “阿策……”

  “滚蛋!!”

  “……”

  两个人一路狂奔追着孤直公和叶修的气息而去,本来就虚弱的孤直公在叶修变幻莫测的千机伞和蓝河光剑的攻势之下没多久就轰然倒地,漫天的尸气融进了一颗小小的种子里,种子顺势落在了千机伞上,叶修竖起千机伞,种子滑了下来落入他手中。

  “等等说不定会被感染!”蓝河见叶修就这么直接的捧着尸气聚集的种子,差点去掸他的手。

  “担心我?”叶修玩味的看着他。

  “……我错了有这种念头的我简直大错特错。”

  “呵呵,没事这玩意还伤不到我。”

  “那你看我这能伤着你吗叶前辈。”赶到叶修面前看着已经不见了的古木精,吴羽策黑着张脸对叶修比着鬼剑。

  “呵呵,羽策还是这样啊,李轩快帮我拦着点我这都一把老骨头了。”叶修握着种子举起了手。

  “可是阿策他让我滚蛋。”李轩忍着笑说。“不过叶前辈倒是,怎么在这?”

  “养家糊口。”叶修摆耸耸肩摆出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我可是迫于生计啊。”

  李轩意味深长的看了蓝河一眼,蓝河一脸莫名其妙。

  “我们也就算了,你们怎么来了,虚空也穷的揭不开锅了?”

  “那倒没有,让前辈失望了。”李轩笑笑,“星轨移动带来的异变前辈想必也知道的吧。”

  “是有这么回事,你们是找到什么对策了吗。”

  李轩从衣袖里掏出了一个琉璃小瓶,他对叶修和蓝河说大大小小异变的位置微草的门主王杰希已经大致算了出来,各大门派在整片大陆散去人手,堵截异变引起的妖物,顺便找到这些异变的小源头,叶修皱眉问,用什么堵源头?

  李轩示意他把手摊开,把瓶盖拔开,瓶中的些许粉末状物体洒在却黑的种子上,黑雾一般的东西倏地膨胀着腾起,吴羽策鬼剑一秒出鞘,擦着叶修的发梢而过,斩断了那团黑雾。

  “你这是赤裸裸的报复啊羽策。”叶修拍着胸脯顺气,偏头一看,蓝河那眼神就差去给吴羽策点赞了。

  “哪敢。”吴羽策收了剑,挑眉说。

  蓝河肩头的云白突然发出了咝咝的叫声,眼神变得锐利,泛着毫不遮掩的杀气。

  叶修摇摇头过去拍拍云白的脑袋,转头问,这粉末是什么来的?

  “似乎是鹿角。”李轩说,“王杰希在一处异变源头发现的一截断角。”

  云白的叫声变得更具杀意了,蓝河不知道为什么云白会突然这样,但是潜意识里听见鹿角两个字的时候,胸口闷得生疼。

  “没事的小云白。”叶修笑着捏捏云白。“没事。”

  不知道是不是叶修的安抚起了作用,云白呜咽着钻进了蓝河的怀里不出声了。

  “这雪貂……?”

  “怕生。”叶修回答。

  李轩没再问,叶修转了个话题,说刚好给你们个赔礼,说着掏出了怀里之前收回来的水镜。

  “靠!”李轩没忍住叫了出来。

  “呵呵,羡慕?”

  “你哪儿弄来的?”

  “天机,不过不是送你这个,这里面的通路我还没改,去收了那个异变源呗。”

  水镜铺开之后,李轩和吴羽策进到了当初蛊雕一战的洞窟,蛊雕的磐石一般的骨头还残留在里面。

  解决了问题的双鬼和叶修道了别。

  叶修看着呆站在原地的蓝河,叫了他一声,收起了手中的梳妆镜。

  “蓝大大,愣着干嘛,不去领工钱了?”

  “……叶修。”

  “嗯?”

  “那个粉末,总觉得……有点难受。”

  “唔……”叶修伸手揉揉蓝河柔顺的脑袋,不同于千机伞的坚硬和冰冷,从叶修掌心传来的温度慢慢的蔓延到了全身,那种叶修能给他带来的安心感觉再次包裹了蓝河,他下意识的把脑袋抵在叶修的肩上,深吸了一口气,胸闷的感觉似乎缓和了许多。

  “你这是过敏吧小蓝。”叶修揉着蓝河的脑袋,低笑的气息吐在他耳边。

  “……你妹啊。”蓝河哭笑不得的抬起头,对上了叶修看着他的柔和的眼神,不带半点调笑的意味,蓝河突然慌了,摆了半天姿势不知道要干嘛。

  “领赏吃饭去了小蓝。”叶修拍了拍他的背,假装叹气的说,“养家糊口的艰难日子才刚开始啊。”

  蓝河应了一声,还是有点不敢去看叶修。

  揭了侠义榜上的那张纸,找到古刹里的修行僧领了报酬,日子还是这么一天天的过,自从那次发现了不对劲的蓝河怎么都觉得不自在,但是叶修的调戏是一分一毫也没有减少,到最后蓝河觉得自己简直就是自找别扭,对叶修要什么不自在,按吴羽策的话说,照脸抽就行了。

  不愧是前辈,说的太有理了!

  叶修来找蓝河的时候蓝河在给云白刷毛,叶修挥挥手里的水镜对蓝河说,诶小蓝来告诉你一个天机。

  蓝河白了他一眼,说你这几天不见踪影就折腾这玩意了?

  “对啊,你没看见李轩看见它眼都直了吗,我刚把它研究完。”

  “到底有什么用处?”

  “任意门啊!”叶修这么欢快的说着。

  任……什么玩意儿!?我怎么听不懂呢?蓝河愣神。


---TBC---

  47 3
评论(3)
热度(47)

© A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