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a

你们看见我的蓝河了吗?

 

【叶蓝】归燕

架空  我昨天听有情燕忽然开的脑洞,个人还是很喜欢这样的设定的

我发现我一篇比一篇长了耶真开心【哭

傻白甜是我的爱!


01  

  嘉世国8年,战乱,曾经风光正意的第一大将被逼下台。

  叶修驻足边境一户农家,看不出表情,窗外是淅淅沥沥的雨,阴雨是让人烦躁的一大诱因,他连夜赶至此处的烦闷倒是被这场雨冲淡了不少。

  陈果在他身后来回的走动,踩得地上吱呀作响,嘴上还不停地抱怨嘉世国的混蛋举动,看到叶修一副我不急你急什么的表情以后更是不能稳住情绪的吼出来,“他们凭什么这么对你!你一点都不在意的吗!可恶可恶!!”

  “别那么心浮气躁嘛,我又不是离了这里活不下去的。”叶修看她。她从城中一路向边境而来,想找一家农户暂行避难,没想到被女主人逮个现形,叶修无奈的表明身份和来意,还附上那块烫金的令牌。陈果目瞪口呆的看了他半天也没蹦出半个字,叶修说你别看我我给你房钱还不行。陈果说你真是叶将啊?叶修哭笑不得说我出去给你耍耍你来检查?几番来回陈果也算是弄清了叶修突然下台和嘉世的阴谋论,恨恨的咬牙。

  “那你现在怎么办!”陈果犹豫着开口,她只是平常农户,也搞不懂什么勾心斗角,只觉得不公,他替叶修感到委屈。

  “走一步算一步呗,还能怎……”叶修突然不说话了,他眯起眼睛望向了房檐。一只雨燕正在给巢里的小燕梳理毛发。忽的一个腾步踩着木窗几步翻了上去,一只手撑着房梁,另一只手伸进巢里准备把雨燕提留下来,那只雨燕也不客气的用力啄了叶修一口,叶修吃痛的缩手,跳了下来。给直勾勾盯着他的雨燕一个意味不明的笑。

  “诶诶好好地你逗燕子干嘛!”陈果不能理解叶修这个突然的举动。

  “无聊。”叶修转过头来给她一个无奈的表情,“诶姑娘,有吃的吗?”

  “……有。”陈果比他还无奈,去炕边取了几块面饼,又架起炉子准备热白粥。

  “呵呵,谢啦。”叶修搓搓手对着陈果道谢,接着转头又看向雨燕,“吃什么长得那么好,都成精了。”

  巢里的雨燕一个踉跄没栽下来,瞥瞥叶修决定不理他,继续给小燕儿梳毛。

  “我说,又不是你家不是你孩子,你费那么大劲折腾干嘛。”叶修好笑,家燕的巢里一只雨燕在打理,感觉上是我们中出了个叛徒。

  雨燕不理他,心说关你什么事。

  “啧,玩深沉。”叶修摆摆手,“我去填肚子了,人家家长快回来了你还赖着啊,过来给我当下酒菜呗。”雨燕嘁嘁的回了他两声,飞跑了。

  第二天叶修道别了陈果,牵起马向着边境另一端的林中赶起了路,走前陈果问他打算去哪,他说我告诉你你回头报官怎么办!陈果作势要踹他,叶修也没接着回答什么。陈果想想也对,非亲非故的还是逃亡之人,凭什么让人家告诉自己去哪,而且知道了又能怎么样,只是满足好奇心罢了。

  虽说是大中午的,林中的确实绿荫遮蔽,少了刺眼的阳光,叶修也加快了速度,这片森林被外界称为冰霜森林,是嘉世和蓝雨交接地界的中立土地,叶修的目的地是穿过这片森林之后的中立城镇空积城,中立地区顾名思义是不属于各大国的独立地带 ,一部分是由支商之人管理,确保往来贸易交流,相当于枢纽。而另外一大部分的中立区域则是由灵统治的,灵分为灵鬼,灵兽,灵魔和上灵。

  冰霜森林乍看是普通的一片小森林,但是在林中心结界包围的地方是一片冰天雪地,统治这里的是灵兽哥布林。中心的冰霜层里埋着的密银吊坠是整个森林被外界所觊觎的重点,这种饰品是当下姑娘家眼中的宝贝,不少千金郡主下重金求购,但是却稀少的很,原因是这片广袤的林子想发现结界的入口就像大海捞针,进去了又没人知道密银吊坠埋在哪些地方,继续捞针,捞针的时候还得提防着小哥布林的攻击,运气再差点可能惊动人家老大洛林,密银吊坠有价无市的情况也是很长久的了。

  叶修这边忙着赶路,也算是体会到了什么叫无心插柳柳成荫了。前一秒还是绿荫蔽天后一秒冻得他直哆嗦,从马背上翻下来,叶修从行囊里取出皮草裹在身上,背上的千机伞在雪地反射的光线里更加刺眼。他寻思着这要再给他捡着个密银吊坠他就能去写本书讲述自己历经千难万险只求一密银吊坠获取心上人芳心的书再辅以真货出售,收入可观。想着美事呢前面雪地里有了动静,叶修取下千机伞立于手边,小心的摸了过去。

  “……。”叶修感觉自己该去写书,有价无市的密银吊坠一下捡到两个谁信?而且还有个赠品,少年倒在雪地上没了意识,手里握着两个银白色的吊坠,肤色近乎和雪一样苍白。叶修在思想上做了一番挣扎,一边感叹自己高风亮节一边抱起少年回头牵着马找了处避风的岩洞,潮湿的空气几乎生不起火,叶修取了千机伞和一块昏黄的咒符,伞尖碰到符纸的时候一团火焰窜了起来,符纸也没有被烧毁的迹象,就这么一直托着一团火燃烧着,映着叶修的脸泛起了橙光。

  蓝河醒过来的时候觉得自己一定是撞鬼了。

  “怎么又是你!”脱口而出的时候他觉得自己一定是个白痴,一秒钟闭了嘴。

  “哦?怎么,我们见过?”叶修又摆出那个意味不明的笑。

  “没……没有……我认错人了。”蓝河支支吾吾的回答。

  “呵呵我和你认识的人长得这么像?”

  “呃……有点吧。”蓝河抓抓脑袋,看了看四周,“你……把我搬来这里的?”蓝河记得自己来这里找密银吊坠和几个哥布林打了一架然后就眼前一黑蹬腿儿了。

  “是啊,怎么报答我?”叶修不怀好意的看着他怀里揣的东西。

  “这个不行!我好不容易找到的!”蓝河护食一样的往后退了几步。

  “你在雪地里找到的?”

  “是啊。”

  “所以找到了就归你了?”

  “是啊……。”

  “那这就简单了啊。”叶修的眼里闪过一丝狡黠。

  “啊?什么啊……”蓝河下意识觉得不想听他下面的话。

  “你是我捡到的,就在雪地上,你归我了?”叶修给他一个灿烂的笑。

  “我……你……!”蓝河想纠正他的话,但是想了半天词穷了。

  “呵呵,呆在这里也不是事,走,找出口去。”叶修起身拍拍衣服。

  “我……你走吧我这还差一个呢。”蓝河撇撇嘴,虽然他的确很想跟着出去这个冷得要命的地方。

  “你这是要钱不要命啊。”叶修看看他,觉得有趣。“先跟着,说不定找出口的时候就遇着了呢。”

  “诶?哦!”蓝河觉得叶修说的很对,快步跟上,还止不住的打颤,叶修看他抱着胳膊缩得都要成一团了,把身上的皮草扯下来给蓝河披上,蓝河一个激灵看他,眼睛在问你干嘛给我穿。叶修说我这不是捡了你吗做主人的不对宠物负责万一你半路又尥蹶子我得自责的哦。蓝河瞪他,决定不再把这人的举动当好意,叶修就笑嘻嘻的看着他。

  “你说我今天要去赌场是不是能赢个小国回来?”叶修看着不远处的马,用胳膊肘戳了戳蓝河。

  “…………。”蓝河也觉得眼前这个人是把几辈子的运气全放今天了,叶修的马被拴在一边的树干上,因为饿,习惯性的在雪地里想拱出草来吃,然后叶修就看见马鼻子上勾着一个银白色的吊坠还用力甩脑袋想摆脱这个碍事的坠子。

  “哎哟祖宗你别动啊!”叶修一个箭步冲过去扯下密银吊坠,“别把我的存款甩湖里去!”

  蓝河就这么看着叶修在自己眼前晃着手里的密银吊坠,戏谑的对自己笑,“怎么,想要?不成啊这回是我捡的该是我的了吧。”

  “……。”蓝河语塞,转身就要往雪地里走,“我再去找!”

  叶修失笑,他看着蓝河一步步往前走,收起表情开口,“你说你一只燕子,不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地方飞,偏往这冰天雪地的林子里钻,你图什么啊。”

  蓝河又是一个踉跄差点摔倒,他表情复杂的回过头,感情你知道我是什么东西啊……一咬牙回道,“我乐意。”

  “搭上命都乐意?”叶修问。

  “你管的真宽。”蓝河瞥他。

  “呵呵,”叶修低声笑了,“管,怎么不管,你可是我的东西。”

  “谁是你的啊!!”蓝河气急的朝他喊,憋得脸红。

  “诶小燕子,你叫什么?”

  “……。”蓝河面对着叶修,伫立在雪地上,也不看他,不开口,半天两人之间没有一点声响,只有一边的马儿哼哧哼哧的拱雪地,半晌,蓝河抬起头,说,“蓝河……”

  叶修没回应,走过来搓搓他冻得通红的脸颊,把密银吊坠挂在蓝河脖子上,又走回去牵马,往前走去,半天回头看蓝河还呆在原地,笑着说你还在那发什么呆,不想出去了啊,我这皮草可贵着呢啊你别想溜了不还我。

  蓝河盯了他半天,还是把那酝酿了好久的一声谢谢咽回肚子了。跟着叶修一步一前的。

  来日方长吧,蓝河想。

02

  蓝河觉得叶修一定是把运气全部用在了密银吊坠上,他们几乎走了2天才从中心结界走回冰霜森林的外围。蓝河已经冻的不知道壹加壹等于几了,刚走出结界他就直挺挺的趴在地上不走了,大自然真是美妙!美妙!鸟语花香!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叶修用脚踢踢他,嫌弃的说能有点出息吗,蓝河打着滚儿说我就这点出息了你爱要不要。叶修看他真是一时半会没有起来的打算,伸手就去挠,蓝河刚被叶修碰到腰就一个激灵跳了起来捂着腰笑着说我怕痒啊你别乱来。

  空积城并不像名字一样空乏,是个热闹的商业枢纽小城,城主是当地最有名的富商。来往熙熙攘攘的人是各国的商旅,也有各方迁徙而来的住民,其中蓝雨国和霸图国居多。

  叶修带着蓝河就近找了家客栈,一转头人就没了,叶修啧了一声也不去找,上楼把行李收拾好,开始掂量下一步怎么走。

  蓝河穿梭在城中,就像是有目的地一样一步不停的奔跑,到了一个偏僻的茅屋,蓝河拨开草垛,露出一个一人宽的洞口,他蹲下身子跨进洞口,往下走着,空气阴冷,几乎没什么光线,洞穴幽长,约莫半炷香时间才走到底,荧光草照的四壁生光却并无生气,蓝河摸索着来到几个灵兽身边。

  “呀!蓝河来了!”露兔抖抖耳朵跳到蓝河怀里,蓝河笑着顺顺它的毛,问“那姑娘还在?”

  “对,在那边。”露兔撇了三瓣嘴,耳朵往一个角落指指,蓝河看见那个穿着灰白布衣的姑娘抱着腿蹲坐在墙角,蓝河走到她面前掏出密银吊坠说,“你看!我真的找到了。”但是姑娘并没有答话,眼神空洞无神,蓝河也不管兀自对她笑着说,“喜欢吗。”姑娘的眼神似有晃动,只是一瞬又归于平静,一潭死水。

  蓝河回到客栈的时候,叶修在翻弄他的千机伞,伞尖刚好对着进门的自己,“哟,来送死了?”蓝河白了他一眼。

  “怎么,感觉挺开心啊,捡钱了?”叶修看他眼角随和的带笑,问。

  “是啊,捡了个宝贝!”蓝河也冲他龇牙笑。

  “是吗!那今儿晚饭你请啊。”

  “……。”蓝河很想开口说叶修你多大人了。

  “对了叶修,你是怎么认出我的……”蓝河坐在床边四下无话,就问他。

  “能有什么特别的原因不成?”叶修专注的调整着千机伞的边角,龙骨的突起用钢线穿绑了一圈,“能看出来就能认出来,气还能是别人的?”

  “也对哦。”蓝河晃着腿,吃瘪的咂咂嘴。说实话这两人这两天天天拌嘴现在这样安静反而让蓝河变得不适应,他觉得叶将修绝对是他最难应付的类型,自己根本没有节奏。干脆躺倒在床上进入了梦乡。

  等叶修忙完千机伞再看蓝河,对方已经背对自己睡死了,叶修眯起眼睛打量着蓝河,白天忽闪的淡蓝色眼睛现在紧紧地闭着,眉头也是微锁着,蜷缩成一团的身子显得有点僵硬。抬手用修长的手指蹭蹭蓝河的脸颊,就这么看了他一会儿,叶修也熄了灯,往另一张床上躺到了。

  第二天一早蓝河起来的时候叶修已经不见了,蓝河也不在意,他赶到城外的一片荒冢,稀疏的光线显得这里异常阴森,零零落落的几个墓碑孤零零的立在那。蓝河蹲在一个小土堆边上拿出一张泛黄的纸,照着纸上的图案用树枝在土堆周围依葫芦画瓢的圈了个圈,认真的描摹出一个阵法。他把密银吊坠拿出来放在阵的三个角上,口中念念有词。不一会儿升腾起一丝雾气,地仙模样的人站在蓝河面前皱皱眉头。

  “又是你?还没放弃呢?”地仙摇摇头。

  “总得试试的,这次行吗”蓝河问他。

  “这姑娘执念深的很,你这点小玩意怎么说的动她。”

  “总该……要回家啊。”蓝河叹气。

  “我说你怎么老往这种阴冷的地方跑,成精了就不怕冷了?”叶修的声音出现的很突然,蓝河吓了一跳。

  “你你你怎么在这。”

  “我路过。”

  “哄虚空鬼呢啊。”

  “不哄鬼,哄你。”

  “叶不修!”

  “哎哟叫谁呢。”

  地仙看看蓝河又看看叶修,还是皱眉,嫌弃的挥挥手说东西放着你先回去吧,我试试。蓝河应了一声拉着叶修就要走。叶修回头看着地仙,看的地仙直发毛。

  03

  一路无话,回到屋里叶修又掏出一些乱七八糟的材料折腾起千机伞来,蓝河感觉坐在针毡上,但是他又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刚想重复昨天的动作倒头就睡,却发现根本睡不着,迷迷糊糊的翻着身子,看见烛台灯下叶修专注的调整千机伞的目光,心想这个人这么看也没那么讨厌,棱角分明的样子还挺好看的,又想想我为什么讨厌他来着?我讨厌他吗?越想越不对,蓝河闭上眼睛再睁开的时候感觉那个不对的人不看千机伞了,一瞬不瞬的盯着自己。

  “唔……叶修?”迷迷糊糊地蓝河压着嗓子喊他。

  “嗯,我在。”叶修答。

  “什么你在啊……”蓝河听着这驴唇不对马嘴的回答眨眨眼,意识也清醒了一些,“弄完了?”

  “是啊,哥在这辛苦作业你睡得和死猪一样。”

  “你妹……”蓝河决定不理他,翻个身说晚安。

  “小蓝,今天那是怎么回事儿。”叶修不管他说晚安,突兀的问道。

  “啊?今天什么事……”蓝河装傻,叶修也不理他,过来坐他身边说,“你不说我挠你了啊。”

  “别别别!”蓝河立马坐了起来。

  “你不是睡不着吗说来听听呗,听故事有助于睡眠!”叶修捏捏蓝河的脸,被蓝河一掌拍开。

  “谁要和你讲故事!”重点没抓到。蓝河努努嘴,把双腿盘在面前,手撑着床看看叶修。“我……在地下洞穴里认识几只灵兽,偶尔去玩玩,之前有一次去的时候看见个不认识的姑娘,她就坐在角落也不说话也不动。”

  “自闭症啊,这个不好办。”叶修插道。

  “自……你闭嘴!我不说了啊。”

  “小蓝先生请说!”

  “……他是个鬼魂,才死不久的新鬼,我们也没辙,就在周围找她的尸骨和坟冢,我在城西边的荒冢感觉到了这姑娘的气息,我在她墓周围转,然后地仙大概被我转烦了出来告诉我说这姑娘执念大,去不了轮回井,才在阴暗处落脚的。”蓝河顿了顿,“我说我想帮他入轮回,地仙看看我说你知道人家想要什么啊,我说不知道,他就说看我诚心也难得就帮我想办法,东西我去找,至于是不是姑娘要的就看造化了……然后……”

  “然后你就东奔西走的找那些个稀有东西来供着?”叶修一副我旁边坐了个傻子的表情看着蓝河。

  “是啊……总比一点办法没有的好吧!”

  “你厉害。”叶修对他竖起大拇指,倒是没有什么褒奖的意思,蓝河不理他。“这样,你明天带我去见见那个姑娘,我看有什么猫腻不对隐情。”

  “啊……?”蓝河反倒是吃了一惊,“你这是要帮我?”

  “那可不,哥多善良!”灿烂的笑看的蓝河直翻白眼。“行了睡吧。”

  “哦……”蓝河躺下来看叶修熄了灯爬上旁边的床也躺下了,闭了眼也睡了,意识完全沉下去之前他隐约听见叶修轻轻地说,“我在。”

  一夜无梦,天亮之后蓝河带着叶修进了茅屋下的洞穴。叶修盯着那姑娘看了半天都快在人身上盯出洞了,蓝河刚要去喊他,叶修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手在胸前划了几道,一团白光冲着姑娘的魂魄窜了出去,却在触到魂魄的一瞬间碰到了什么屏障,倏地炸了开来。叶修勾了勾嘴角说“伪装的挺好啊。”

  “来来小蓝!咱们去坟上转转!”

  西郊荒冢,蓝河照着叶修的吩咐召了地仙来,叶修问,“诶昨儿的事办得怎么样了?”地仙只当是蓝河着急来问结果的,甩甩袖子说没那么快。叶修玩味的问他要花多久,地仙听出了些不对劲刚要开口一道银光擦过,千机伞抵在他的耳边,“我突然想收回昨天的东西,我觉得我的武器可能需要那材料。”叶修笑的戏谑,说的嘲讽。

  “叶修!?”蓝河惊诧的看着叶修,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要动手,想拦。

  “在那别动,待会儿告诉你为什么!”叶修抽回千机伞撑开几道光影撒了出去,银星刀锋落在地仙的身侧,地仙作势要开溜,“想跑?”千机伞擦着地面,腾地而起的水珠化成符印在地仙周围飞转,困住了他的去路。手一抖千机伞转型成战矛刺向地仙,一边挑起了周身的气,琉璃片破碎的声音响起,落了满地的碎片,一声凄厉的哭喊响起,空无一物的坟冢上此时慢慢聚起了一个影子,蓝河认得那是洞穴里的姑娘,“这老东西用亡灵伪装成生魂,用禁咒缚了五感所以她跟个木头似的不搭理人,你去把禁咒破了。”叶修吩咐道。蓝河心下也估摸了个大概出来,五味杂陈的只好先去解咒缚,他拾起地上千机伞飞出的光剑刺向现形的亡灵,咒缚瞬间瓦解,亡灵化雾气慢慢散了去。

  那边地仙被叶修困得没处逃就开口求饶说就是想逗逗这小子没想到真的给我一样样的往这搬,你看着荒郊野岭孤坟野冢的没个人来,我也只能用这法子蹭点贡品啊。

  叶修盯着他看随时准备活动手上的战矛,地仙被他看的发毛,转向蓝河求饶说我万不该骗你啊但是不这么办我也没法啊我就一个最小的上灵,没了供奉没了信仰我这一天天的也是等死啊。叶修说你编你接着编。

  “密银吊坠给我。”蓝河开口,地仙忙不迭的把两个密银吊坠掏出来,说第三个已经用掉了只剩两个了。蓝河没什么表情,接过密银吊坠转身就要走,地仙以为蓝河放过他了又去看叶修,叶修撤了符印,在地仙刚要跑的时候一枪刺进他的背后,“一个密银吊坠可是很贵的啊,收你点精气扯平了吧。”说罢收了战矛抖成千机伞立在背后,跟着蓝河离开了荒冢。

04

  蓝河回了洞穴,荧光草摇曳,灵兽在休憩,角落已无那个一动不动的亡灵。蓝河长长的叹了口气坐在青石板上。

  “郁闷呐?”叶修凑过去揉揉他垂着的脑袋,蓝河也不拍开,反倒是朝他身上靠了靠,叶修心说不得了小蓝这么乖是要变天了。

  “也不是郁闷,我就是觉得我还是没帮着谁,又是自己瞎忙活的起劲。”蓝河眨眨眼,“叶修你说我是不是特笨。”

  “哪能啊,我们小蓝一等一的聪明!”叶修对他比了个拇指。

  “你真在哄鬼!”

  “哄你!”

  “……”蓝河不说话了,闭了眼睛干脆不睁开,好一会儿才拿出两个银白的坠子递给叶修,“这个给你。”

  “给我干嘛?”

  “你不是说你千机伞要用?”

  “我随口说来糊弄那老头的。”

  “……”蓝河语塞,“你拿着吧!我拿着也没用还能卖点钱呢。”

  “你干嘛不自己拿去卖。”

  “我懒行了吧。”蓝河哭笑不得的直起身子,把密银吊坠塞他手里。叶修不推拒,拿着一个拴了几圈在千机伞的伞把上,晃晃,问蓝河“好看?”

  “怎么不好看,多少女孩子想要呢。”

  “我又不是女孩子。”叶修掂掂手里的另一个绕到蓝河背后,手臂从他身前圈过,在脖颈处扣紧,松开手,银白色的吊坠闪着好看的光亮垂在蓝河胸前。“你先帮我收着,等咱们山穷水尽的时候在想着卖了换吃的。”

  蓝河没消化他的话,这意思,自己还真得跟在叶修身边?

  “看我干吗,跟着哥让你学着长心眼儿!指不准哪天把你交出师了能去和喻文州他们打架了。”

  “我才不要学你!”蓝河笑骂。

  “走!我可是大忙人啊我这千机伞可难伺候了。”叶修走到荧光草中央回头朝着蓝河招手,他把蓝河从头打量到脚,说,“嗯,好看。”

  “什么?”蓝河摸不清叶修的思维跳跃。叶修指着蓝河胸前的密银吊坠说你可给我收好了上街给人抢了怎么办。蓝河说哦,没去深究叶修的话,把坠子从衣领出放进去,贴身收好,跟着叶修走出了洞穴。

  清闲了几日以后,蓝河开始跟着叶修这边跑跑那边钻钻,弄了不少稀有材料回来,到晚上叶修就折腾他的千机伞,蓝河有时候看他弄,有时候去楼下提溜点吃的上来,有时候凝神聚气,他能化作人形也是靠了修为,算算他在人世也呆了百来年了,虽然一大半时间都是在树上闭着眼凝神修炼,真的到能化人形以后他也没停下修炼。

  蓝河也好奇叶修是从哪来的,他跟着叶修跑了大半年的时间,遇到不少追兵的事情,他也问过叶修,叶修总是笑嘻嘻的说哥太帅了人家公主眼巴巴的要嫁给我我不同意,就这么追着我呗。蓝河打趣说你娶了人家就是了省的天天躲。叶修戳他,说我是这么随便的人吗我追求的可是真爱!再说你知道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吗你这是盼着我一脚踏进棺材啊你好狠的心。蓝河笑他说哪家姑娘看得上你啊还真爱,有个人要你就不错了!谁想到叶修转过头来认真的看着他,看得他莫名的心跳加速,叶修说你要不要我。蓝河局促的不知道怎么回答就看叶修狡黠的朝他挤挤眼睛,小蓝啊你可不能不要哥啊哥就剩你一个啦!蓝河白了他一眼推着他往前走,自己低头收了猴屁股一样的脸。

  第二年初春,叶修和蓝河在湖边潜伏着,等着湖里的灵魔纳克塔的现身,它身上的鳞片是千机伞目前最后一道工序。等了几天才摸清方位,叶修朝湖面扔了诱饵,静静的躲在草丛里盯着湖水的波纹,赤红的灵魔翻滚着湖水涌起来,蓝河抽出腰间的吸血光剑一个梯步直刺纳克塔额上的尖刺,叶修几步跳到巨大的躯体上将千机伞横扫在其脊背边沿,纠缠了几个时辰纳克塔显出疲惫的样子,叶修将千机伞抖成光剑刺向一块因疲意而软化的鳞片上,一旁的蓝河也用吸血光剑斩下一片。

  两人不恋战,取了鳞片就飞快的回到了陆地,远离了这片湖水。

  回到林中临时搭起的小屋里,叶修满意的看着两块赤红的鳞片,一遍思考怎么去打磨,蓝河也不去打扰他,跑去屋外一处能晒得到太阳的树上盘腿坐着,闭目养神。不知不觉他开始睡得很沉,他梦到了很多东西,幼年的一场大雨让他从巢中落下,他梦到父母带着其他子女离巢北去,梦见自己在草垛下扯着嗓子嘶哑的叫,梦见自己孤零零的长大,偷吃了神龛前的贡品得到了一股精气慢慢的开始自己修炼,梦见他修炼成人形后还是会在雨天变成一只雨燕钻进燕子巢,照看那些父母在外觅食而留下的幼子,梦见那个雨天,一个背着银伞的男人想来扯他当下酒菜……叶修……熟睡中的蓝河念着这个名字,第一次感觉自己也许并不是那么孤单。

  05

  蓝河醒来的时候很恍惚,他的眼中映着的不是参天巨树环绕的绿茵,而是冲天的火光和灼热的空气。

  嘉世兵来的突然,几队人马潜入树林,他们找到了小屋中的叶修,刘皓比着剑对叶修说今天就请你死在这了。

  叶修环顾四周,外围的士兵开始点火,不过多久就是漫天的火光。叶修叹想总会有这一天的,但是面对几十人的嘉世精英他也是吃不准能全身而退的,迂回着冲进燃烧的林间,叶修试图寻找蓝河,转念一想找到他也是多个垫背的,就暗自祈祷他别和精英团硬碰硬,一边和刘皓等人周旋。

  “你是怕我怕到不把嘉世的兵力倾巢而出不安心了吗。”叶修一边出招一边放垃圾话。

  “哼,你可狡猾的很不要以为我会再受你挑衅。”刘皓反道。

  刀光剑影持续了很久,久到蓝河也不知道撂倒了多少嘉世兵,他去屋里没找到叶修,心下一凛,没由来的一阵心绞痛,抚抚心口顺了顺气息,蓝河一步不停地寻找着叶修。

  叶修这边已经开始渐渐的力不从心,扳倒了刘皓,但是几十人的攻击还是让他闪避不及,千机伞尚未完成,为了最后一步他还拆了部件,银光闪烁不定,叶修掐算是撑不了太久干脆赌一把,他把从地仙那儿吸收来的精气释放在千机伞的外围形成一层水汽的薄膜,薄膜上腾起尖锐的水刺,直指嘉世兵而去,叶修想着这东西的攻击形态怎么看着像黄少天佩剑的名字真是太难看了!

  他的意识停留在面前的嘉世兵所剩无几的时候,心想这下真要栽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闪在前方一个接一个的把最后几个敌人击倒,眼前最后浮现的是来人胸前一抹银色的光芒。

  蓝河几乎是用了所有力气摆平最后的几个人,然后跌跌撞撞的来到叶修身边,重伤不医则危在旦夕的道理蓝河知道,但是这附近已然没什么称得上是有可以医治伤患的地方,蓝河没有多少犹豫,缓缓地数了口气,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释然。

  雨燕在空中低旋,它张开翅膀奋力呼喊着,就像当年被独自抛弃时的呼喊,燕子泣血,翅尖散开的灵气缓缓没入叶修的身体,不知道是不是他的呼喊换来了乌云,大雨倾盆而下,浇灭了林中的大火,却让雨燕的躯体更加坚挺,他盘旋在叶修的周身,毫不吝啬的消耗着自己百来年积攒的灵气。

  雨停了,火灭了,雨燕和他守护的人也消失在了这片树林。

  叶修睁开眼睛的时候被残留的伤口撕扯的生疼,他摸了摸伤口处,很好的被包扎了起来。下意识的搜寻一个身影,无果。大夫过了这个点又来看了叶修一次,换完药打算走,叶修问他带我来这的人呢,大夫说第二天就不见啦,碰上我是有医德的给你接着治,没素质的那些个混球早就拿了细软不管人咯。叶修也不多问,再看看床边的千机伞,因为最后那个尝试导致千机伞的破裂,倒不是全损,也坏了大半,叶修叹了口气说得,这回又要重头忙活了。

  叶修下楼的时候听见一阵议论,凑近了打听方知道嘉世因全兵力耗损严重,内部政变愈演愈烈,最终政权由一直默默无闻的末将邱非拿下,说要开始一个全新的嘉世王国,苏沐橙也在暗中帮助邱非执政。叶修也算是放下了个大心思,邱非是他一手带出来的,思想理念也是自己的大致路子,后生可畏啊。

  他走出客栈,循着那股熟悉的气息,站在一颗梧桐树下,仰头看着枝桠上灰黑色的一团睡得正香,翅膀裹着一块银白色的吊坠不撒爪子。梯步跃上枝干,叶修坐在雨燕身边伸了个懒腰,靠着树干也睡下了,嘴角泛出的笑却是消不掉了。

  蓝河在树上闭目养神了一个月才慢慢转醒,期间的两场雨叶修也不动他,取了千机伞撑开,蹲在他身边等雨停。

  刚攒够灵气化人形的时候叶修就在旁边,赤着身的蓝河瞪了叶修足足一分钟才红着脸把他拍开,他去掏树洞里藏起来的衣服却听见叶修在树底下说蓝啊别找了衣服我拿去洗了你也别害臊快跳下来进入哥的怀抱吧!蓝河折了树枝就去砸他,最后拗不过只能硬着头皮让叶修给自己披上他的外套,腿上还是光溜溜的,叶修不讲究,一把横抱起来跳着就跑边跑还边说这我可不能让别人看见不然我可就亏大了,蓝河被抱得不自在开始乱动,叶修哭丧着脸说祖宗你别这样你是要我老命啊我经不起诱惑的!蓝河挠他。

  在客栈又休整了十天半月,叶修指着千机伞说蓝啊我们又要重头开始了。

  蓝河耸耸肩说你这还不知道要多少个重头开始呢。

  “多少个重头开始不都有你呢嘛。”叶修调笑着说。

  “谁要陪你!”说完自己也笑了,目光变得柔和,他一字一句的说,“叶修,我想回家。”

  叶修看他,忽的张开双臂,“过来。”

  离巢的燕子不再忌惮风雨寒冬,始终是有可以回去的地方。

  北去不还的结束,燕子终归还是找到了归巢。

  很多年后蓝河靠在叶修怀里忽然想起从前一个晚上,叶修两次对着自己说,“我在。”

 

 

-end-


  234 9
评论(9)
热度(23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