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a

你们看见我的蓝河了吗?

 

【叶蓝】付丧神

  

lo主写的时候可能没带脑子都不知道写了啥(xjb写大家就xjb看吧……大概就是账号卡成精穿越到平行世界的故事((

 @分分藤四郎 分爸爸生日快乐



  叶修觉得自己的酒量见长,这似乎是个错觉。

  

  项目庆功宴上还是高估了自己,他原本以为可以一杯屹立,一杯半才倒,结果一杯多了一点,还是没了意识。

  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住处的,可能是好心的同事给扛回来的,也可能是自己靠着身体记忆迷迷糊糊蹭回来的。

  完全断片儿了。

  

  头还有点疼,叶修下了床揉揉太阳穴,顺带去厨房给自己倒了杯水,经过客厅的时候,半梦半醒的瞥见茶几的边角躺着张卡片一样的东西,第一反应是昨晚有人给自己这个孤家寡人好心的塞了小广告。

  “这小区管事的还行不行了。”内心是在催促着去睡个回笼觉,身体却不由自主的往茶几方向挪。

  卡片不是那种往门缝里塞的小广告,而是一种硬质的ic卡,红黑的底纹上两片伸展的金色翅膀和交叉的双剑,中央还有荣耀两个大字。

  什么东西?叶修顶着满头的问号,现在的小广告行业这么先进了?拿着卡片反复看了一会儿,拖着宿醉的步子又回了卧室,随手扔到床头柜上倒头接着睡。

  

  完全清醒过来的时候是下午一两点了,简单的垫了垫肚子,开电脑上了QQ在同事群赞美了一下热情帮扶不省人事单身狗的人。

  [老大老大,你捡的那张宝贝卡片到底是什么啊,太牛逼了!]包子在群里感慨。

  [什么卡?]叶修疑惑了几秒

  [就是在!我送你回来的时候!你突然就回光返照了!蹲下去就捂着一张纸片一样的东西起来,怎么都不撒手!]

  [这孩子怎么说话呢,什么回光返照,你怎么能这么形容你领导呢!那明明是垂死挣扎。]吃瓜群众魏琛批评了包子的用词不当。

  [哦哦哦,我学会了!]

  [……你就贫吧。]叶修不紧不慢的敲了几个字,也没打算回嘴,想起了他扔床头柜上的东西,[等会儿,我知道你们说的什么了,我找找……]

  不见了。

  床头柜的里里外外都摸索了一遍,也没找到那张卡。

  会不会掉进床缝了,叶修这么想着,往群里敲了几个字让大家各忙各的去。

  多年不运动的男人有点费劲地把不大的单人床移开了一个拳头的缝隙,用钥匙扣上带的小手电对着床板后面照,目光搜索了几个来回。

  还是没有。

  叶修有点纳闷,倒不是惋惜一张来路不明的卡片,就是奇怪自己不至于随手一扔就给扔消失了吧,无所谓的耸了耸肩,兴许放着不管过几天自己就出来了呢。

  之后的几天包子又提起了卡片的事,叶修挥挥手说不知道去哪了,包子看上去有点失望,就这么公司住所两点一线的过了一个多星期。

  

  然后,卡片真的自己出现了,并且做起了自我介绍。

 

  准确的说不是卡片的样子,是个小人,蓝白衫配着剑的……电子小人。

  “你好,我叫蓝河,是个游戏的账号卡。”小人儿这么说。

  “…………。”叶修

  “好吧是怪吓人的……”

  “…………。”

  “你看我根本不能把你怎么样!”蓝河试图朝叶修伸伸小手。叶修下意识的向后退了一步,还是保持沉默。

  “……你……你说句话啊。”

  …………

  ………………

  ……………………

  “……我是不是该大喊有妖怪?”停顿了好一会儿叶修才咽了口口水出了声儿。

  “正常发展可能是的……”蓝河挠挠头,“然后我应该说放心我不是坏人……?”

  “你让我缓缓。”

  “哦。”

 

  蓝河是一个游戏的账号卡,游戏的名字就是卡面上写的荣耀。

  蓝河是一个付丧神,是从另一个世界来的付丧神。

  简单地说,蓝河是一个被放置了很久很久,久到成了精还穿越了的妖怪,电子妖怪。

 

  这是叶修缓了口气和蓝河交流半天总结出来的。

  匪夷所思,叶修感慨。

  看着叶修好像终于能搞明白了的脸色,蓝河欣慰的朝他笑了笑,人畜无害。

  真可爱,叶修想。

  或许真不是个坏家伙。

 

  蓝河的形态不算完整,虽然算是有个实体,能触碰物体,能说话,能挥着小胳膊扒着叶修的衣服爬到肩膀上坐着,但是偶尔身上会出现那种电子残像一样的闪烁,就像录放机卡带了的电视屏幕。

  严重的时候叶修甚至觉得他会这么消失。

  

  叶修觉得自己接受现实的能力特别强,不到三天他都能和蓝河进行日常沟通了,感觉就像是养了个小娃娃,活的。

  蓝河没什么力气的时候就会变回卡片,纹丝不动的躺一天半天的,大多都是叶修不在家的时候,为了养足精神找下了班的叶修说话。

  倒不是说蓝河是个怕寂寞的付丧神,就是觉得好不容易成了精有了实体,能开口说话了,能动了,更重要的是有个人能看见自己接受自己的人,不说说话太浪费了。

  但是理想生活可能不太尽他的意。

  “你又乱扔衣服!赶紧去洗了!”

  “又是泡面?换了个口味也不行啊!好好买菜做饭!算了我帮你叫外卖吧……”

  蓝河也不是一个好管闲事的人吃饱了撑的去叨叨别人的生活付丧神,只是真的有点……不太看得下去。

  “我可能是养了个电子管家。”叶修伸手想戳戳蓝河的额头,不过比例问题让他一个手指戳上了蓝河的整张脸。

  “!@#¥%……”蓝河无语。

 

  “我觉得吧,你很像我认识的一个人……一个账号。”蓝河坐在正在阳台晒太阳的叶修的手掌里,舒服的眯了眯眼开始了话题。

  “哦?”叶修搬了一个小沙发和一个矮凳,人坐在小沙发上,腿翘在矮凳上,手上还有一份工作上要处理的文件,“现在才开始想搭讪我?”

  “去你的!”蓝河费力的掰开放在自己头顶的一根手指头,“无赖的气质简直一模一样!”

  “你这么夸我我会不好意思的。”

  “我夸……你还要不要脸了。”蓝河翻了个叶修不太看得清的白眼,“你们不要脸的程度也是一个样儿!”

  “听上去是在损他,”叶修笑了笑,“但是你的表情太好懂了,一点也看不出不生气,还挺乐在其中?”

  “…………”蓝河拍了拍小脸,试图摆一个不情不愿的表情,失败了,“是无赖……但是从来不会去碰你的底线,做的事硬要说也是合情合理的……我生气也气不出个理来,太郁闷了,甚至……”

  “甚至?”

  “甚至有时候觉得他那身花花绿绿的装备特别帅气……确实是,顶厉害的一个人。”

  “一个账号。”叶修纠正。

  “哈哈哈哈哈……没错,咱俩都只是个账号。”蓝河笑了,看着有点难过。

  “一个有灵魂的账号。”叶修补充。

  “他当时真是搅得新区昏天黑地的,一开始我们怎么拉拢他也没用,反而最后不知道怎么的都成了他往上爬的嫁衣,我讨价还价都讨出经验。”蓝河靠在叶修的手指上,乐呵呵的说着。“我……确切的说是我主人给他发了18条好友申请他才同意,第一次交流就在讨价还价!强力蛛丝、密银吊坠、白狼利齿……我当时真是傻了才会觉得和他讨价还价跌了蓝溪阁的份儿!”

  叶修没插话,由着蓝河天马行空一样的回忆,时不时地用指腹揉揉他,蓝河会停顿下来让他老实点别乱蹭。

  “千波湖那次真的好险啊……差一点我就交代过去了,不过也算引到位置上了,他还夸我一次拉来四个真嘲讽,谁更嘲讽啊!”

  “三人队太惊险了,跪了一次,等级掉下去了,他居然注意到了……还让我去他们队……我知道也就是单纯的刚好缺人……当时还是挺开心的……我安排了别人去他的队,他说我要是没事做就去带他们工会的小号!谁没事做了!”

  蓝河想到什么说什么,断断续续了一下午的时间,他是个电子妖怪,不会觉得口干舌燥,也不会觉得乏味无趣,但是他担心叶修会觉得困乏,好在叶修虽然目光停留在文件上,也没表现出不耐烦的样子,隐约还能望见嘴角勾着弯儿。

  还有些没说的是,他有许多不知道的事情,比如他有好几天没上线,这对于自打被创建之后几乎天天上线的他来说是挺稀奇的,那期间主人去做什么了他不知道,那段空白的时期,是属于一个叫绝色的账号的,就连这个名字都是从他嘴里得知的。

  [那你不是没事干了,正好去绝色号上带带人啊!]这是蓝河头一次知道绝色的存在。

  确实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和主人赋予的灵魂之间产生了一个微妙的偏差,蓝河会感觉到本该不属于自己的困惑情绪。

  也有可能是在变成了付丧神之后重塑记忆时给自己主观添加的情绪。

  管他呢。

  

  “怎么不说了?”叶修察觉到蓝河半天没动静了。

  “好像没什么说的了……”

  “这种剧本戛然而止的感觉,你该不会是……”

  “想什么呢,我后头的日子还长着呢……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就再也没见过他了。”蓝河很郁闷的撇了嘴。“好像是去了神之领域,然后……还有更高的地方。”

  “居然是BE,早知道不听了。”

  “什么BE?”

  “没什么,你说了这么半久,我好像还不知道那个人……账号,叫什么名字?”

  “君莫笑。”

  “我不笑,别那么文绉绉的。”

  “……他叫君莫笑!”

  “……哦。”叶修笑了,“挺好听的,他主人一定很有文化。”

  叶修没问他,是不是到现在也在思念什么人,是不是打从有了心智开始就能懂这种感情是什么,就这么一直懵懵懂懂的也挺好的。

  “唉,闻了一下午的酸臭味。”叶修起身离开阳台,把蓝河放到卧室的床上,“孤家寡人去煮饭吃了。”

  “酸臭味?你昨天不是把衣服洗完了吗?”蓝河用力嗅了嗅,没闻出个所以然来。

  

 

  许博远觉得自己做过最错误的决定恐怕就是鬼使神差的捡了张来路不明的卡片回家。

  还是张成精的卡片。

  好奇心害死猫啊。

  导致他现在赶稿赶的都不利索了,君莫笑说他这是找借口。

  “我真想把你从楼上扔下去”许博远一把抓了君莫笑就扔了老远。

  奈何对方有装备,会飞。

  “你这话都说了几十次了,哪次真舍得扔了。”君莫笑悠哉的飞了回来,落在许博远头顶的发旋上。

  “我真想看看你主人是什么样的人,能把你造出来……”小青年觉得自己半辈子的耐心都交代给这几个星期了。“也亏得蓝河跟蓝桥能忍你那么久……啧,念这名真变扭。”

  “愿打愿挨。”

  “造孽啊。”

  许博远是个自由撰稿人,他在blog的笔名就是蓝桥春雪,君莫笑来他家没几天就整天把这两个账号的名字挂在嘴边,说是我看见你第一眼就觉得你像那个谁……和那个谁!许博远表示这是我见过最不套路的勾搭方式。

  虽说蓝河和蓝桥春雪操作者是同一个人,至于到底能不能算同一个,谁也说不清楚。

  “反正都是小蓝嘛!”君莫笑是这么回答的。

  “这是我见过最神奇的一本正经脚踏三条船的方式。”边说边拍走头顶的君莫笑。

 

  许博远干脆就开了个小号叫蓝河,专门把这个账号卡成精穿越到平行世界的梗写成了新连载。

  好评如潮。

 

 

  叶修点开这个叫蓝河的blog纯属意外,苏沐橙和陈果整天津津乐道新追的小说,当她们提到作者名字的时候,叶修吓了一跳。

  叶修也开始追文了,越追越觉得……

  这个唯物主义的时代恐怕是药丸。

 

  许博远最近发现他每次更新都有个叫忧郁小猫猫的人给他长评,还留了不少建议和梗,这些梗让他觉得特别有意思,好像对面身临其境。

  他就戳了忧郁小猫猫私聊。

 

  一发不可收拾。

 

  “最近你不太对劲。”蓝河严肃的端坐在叶修的键盘上。

  “有什么不对吗?”叶修乐呵呵的把蓝河放到一边,噼里啪啦的在键盘上敲字。

  “就是这个让人起鸡皮疙瘩的笑!”

  “有那么明显吗?”

  “该不会中邪了吧……”蓝河爬到叶修脑袋上向下伸手摸了摸额头,才想起来自己对温度的感知度非常低。

  叶修难得的没把话搭回去,蓝河一脸的莫名其妙。

  蓝河,蓝桥春雪,君莫笑,叶修,许博远,以及君莫笑和蓝河的操作者。

  他曾经嘲笑过办公室里女同胞们口中的命运啊缘分一说,现在都结结实实的给自己来了一巴掌。

  许博远,和家里这个付丧神,真的,非常相像。

  像到他认为,在蓝河原本的世界中,赋予他灵魂的就是这么一个人。

  而这个人,让他觉得灵魂无论在哪个平行世界中都是会互相吸引的。

  那么自己,也许就是君莫笑的操作者。

  叶修在陈旧的动画片中听过一句话,[思念是可以连接世界的。]

  他不清楚是君莫笑唤来了蓝河,还是蓝河唤来了君莫笑。

  玄妙,妙的让叶修觉得,自己的春天都已经来了。

  

  许博远觉得忧郁小猫猫很欠揍,但是又无法流畅地反驳他,经常被弄得无可奈何只好祭上省略号大法。然而不得不钦佩的是他的博文强识,为自己打通了许多的思路,经常会提点一些专业知识,更要命的是,有的时候自己居然会被对面这个男人撩的脸红心跳。

  在不断的交谈,接触中渐渐地起了莫名的情感,让许博远急于想见到这个人,又不好意思开口约,毕竟都是大男人……

  “完了完了,这是栽了。”君莫笑观察了自从许博远认识忧郁小猫猫以来的全过程,总结了一句话,换了一顿打。

 

  叶修倒是琢磨起了怎么约人出来,毕竟为了自家小蓝河的心结,也得把对面君莫笑给套出来。

  这种时候就要请出苏沐橙了,刚准备起身去找人,就看见年轻的后辈们拿着一次性水杯往会议室去,叶修拉住边上的包子问怎么回事,有客人?

  “哦,好像是蓝雨出版社的一个小作家来取材,小弟他们去招呼招呼,诶我也想去玩了!”包子摩拳擦掌。

  “叫什么名字?”

  “许博远。”

  叶修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可怕的缘分。

  “包子,去让罗缉他们别忙了,我来接待。”手指愉快的敲击着桌面。

  “啊?老大你亲自来?这人什么来头?什么星座的?”包荣兴仿佛更有兴趣了。

  “我比你更想知道,都别来添乱啊,不然你们以后都是灯泡座的。”

  包荣兴想老大不愧是老大,可以原创星座!就一溜烟地去把罗缉安文逸和乔一帆拽了回来。

 

  许博远为了在蓝雨的稿子来兴欣公司取材,听说这里的领头羊和自家的当家编辑是对头,一开始还是很紧张的,后来听说来跟自己谈话的是公司几个年轻的新人,稍微放心了一些。

  玻璃门被从外面拉开了,蓝河赶忙站起来去迎人,目光所及的是一张笑的有点不怀好意但是努力假装正经的,怎么看也不是小年轻的脸,带着常年烟熏有些低哑带着磁性的声音和他打招呼。

  “你好,许博远是吗?”

  “对!你好!请问您是……?”

  “我叫叶修,这儿的负责人,有什么想问的请随意问。”叶修示意许博远坐下,自己也随意的往会议室的椅子上一坐。

  “呃……”蓝河懵了,说好的很好说话的新人呢??怎么一来就给我塞个boss!“没想到是领导亲自来了,哈哈,那我随便问了。”

  蓝河在酝酿起个什么头的时候,叶修那边先开了口。

  “不如我来吧,我想到一个比较有趣的话题。”

  “啊?”等一等boss,我来取材你开话题几个意思?

  “蓝河和君莫笑不得不说的故事,或者……”

  “……靠!”条件反射的一句粗口,许博远眼瞪得溜圆。

  “或者蓝河千里送忧郁小猫猫?”

  “…………”

 

  “蓝雨来的人这么快就完事了?”

  “是啊,刚走,老大搞定的真快!”

   陈果晃悠到叶修的办公桌前,“你居然亲自去招呼了?难怪我看人脸青一阵红一阵的跑了,能不能给单位留点好形象。”

  “怎么就不是好形象了,他那是还做好没思想准备。”

 

  “而且哪能结束啊,这才刚开始嘛!”

  

  是嘛,都才开始呢,不管是人也好,付丧神也好。


  252 10
评论(10)
热度(2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