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a

你们看见我的蓝河了吗?

 

【叶蓝】八卦对象

我蓝世界第一可爱 不服憋着(。

我自从爆炸在天上飞了两天了脑子也不灵光了,今儿啥日子来着我不知道汪

大家平安夜快乐提前圣诞快乐元旦快乐!!

只是一个没有逻辑想到啥写啥的短小段子(。凑……凑合看吧((


------

年末是段忙碌的日子,上班的忙,上学的也忙,有对象的更忙。

  蓝河看着原本整齐划一的DKP 团人数现在稀疏的跟主席头顶的毛一样,只好带着还在坚守阵地的一线同胞们开了个野团。

  “听说你成为蓝溪阁的偶像了?”蓝河刚七七八八的把团本队组好,还没来得及往本里走,就碰见了外出打工养家的离退休干部叶大神。叶修开口第一句居然不是“好巧啊蓝团长带我飞一个呗”一样的问候语,而是疑似调笑的问句。

  “你看着我的眼睛……”

  “角色表情僵硬,看不出来。”

  “哦,那差不多。”

  “都是成为偶像的人了,不要有包袱,大胆地往前走。”

  “你怎么这么能跟进八卦呢。”

  “跟进八卦也得分对象的。”

  “怎么个分法?”

  “蓝团长好巧啊带我飞一个?”

  “你切入正题的速度很快嘛?!”

 

  荣耀这些年的周边层出不穷,联盟官方的目光也延伸到了工会,各个工会人气账号都没能幸免,蓝河至今还记得自己一时兴起想买个蓝桥春雪的立牌跟夜雨声烦的摆在一起的时候,它居然下架了!

  看来我还是很有人气的嘛。

  蓝河沾沾自喜了没多久,上边又扔了个炸弹下来,搜罗了一些荣耀中发生的故事,编织成册,配上插画发售。精良的制作和带入感极强的故事情节使得小说销量居高不下,大好的势头下,中国大陆发行的官方小说终于不负众望的往国际道路上跃进。

  然而所有人在日版小说发售之后最先关注的却是翻译问题,蓝溪阁一众捧着手机上的repo在蓝河面前围了一圈。

  捂着肚子的,蹲着的,拍桌子的,姿势都不尽相同,但是发出的笑声倒是十分一致。

  有些年龄的宅男们对Macross Series都不会陌生,25周年的新作Macross Frontier更是被拿来津津乐道了挺长一段时间。

  所以当蓝河这个账号卡被翻译成了ランカ(兰卡)的时候,所有人沉默了2秒钟以后笑了一整天,蓝河简直要把欲哭无泪和谁再笑一声来单挑啊写在脸上了。

  自从那之后一段时间,蓝河的称呼从”蓝桥””老蓝””小许”之类的统一转为了兰卡酱和偶像。

  “偶像啊今天打什么本?” 

  “偶像!哥几个很无聊啊,来首星间飞行?kira~☆”

  “我强烈建议今年元旦晚会一定要让兰卡酱来几首。”

  “你们都很闲吗?很闲来带团跟对面中草堂正面肛啊!!!”蓝河咆哮。

 

  在虚心学习了沐沐和老板娘“想追他就要先了解他的方方面面”的方针后,叶修一有空就旁敲侧击的打听着蓝河在蓝溪阁的动向,所以偶像这个说法倒也是没有听漏。

  

  [你别说我打完圣诞活动之后去看了看那动画,还挺有意思的。]叶修最终还是混进了蓝河带的团,跑路的闲暇之余不忘敲字给对方,苏沐橙教导他一定要从蓝河最近最关心的话题下手,并且表现出极大地兴趣,这样你就能有充足的机会来沟通感情。

  [……您能别说话了吗。]

  [听说你真的要去元旦晚会唱那什么星间飞行?]

  […………]

  [到时候给我一份录像啊?]

  [大神,有没有人夸你很会聊天?]

  [好像没有。]

  [我很荣幸我是第一个。]蓝河抓狂。

  “沐橙你看我是不成功的走出了第一步。”

  “老实说,你是我教过最失败的学生了。”看完了全程聊天记录的苏沐橙摊着手摇了摇头。

  “我这不是按着你的指示进行的吗?”

  “我是教你找话题,没让你哪壶不开提哪壶啊。”

  叶修托着腮,咬了咬烟嘴,随即跟着大部队继续与下一个boss奋斗了。

  

  作为一个感官和情商都在平均值的人,蓝河其实也挺有自觉的,但是自从被”大神是不是想追我啊”的想法雷到之后,他也尽量不让自己往那方面想,这两天被称呼问题弄得哭笑不得的转移了注意力,刚放下的思绪又跟着这趟副本的推进重新占据了大脑。

  其实吧……叶神要是能一直这么安静的溜boss打本,单是看着屏幕里活跃的身影,蓝河还是会选择心动一下的。

  蓝河自己都没有察觉,即便是叶修在和他说着不着边际的话的时候,他的嘴角都处于一个若有若无的上扬状态。

  用通俗易懂的话来说明就是一个萝卜一个坑,或者说,口嫌体正直嘛。

 

  调侃归调侃,最后活动的时候谁都没硬拉着蓝河上台唱歌。

  大家对兰卡酱这个梗的热情也随着时间的推移消散的差不多了。


   

  “太可惜了,我特意问了一圈。”

  “你到底上哪打听的这些!”

  “你猜?”

  “我不猜。”

  “呵呵。”

  “大神你的八卦对象到底是个什么分类啊?”

  “哪有什么分类?”

  “你自己之前说的啊,八卦也要分对象的。”

  “对啊,八卦对象。”

  “什么??”

  “八卦,”叶修特意停顿了2秒,“对象。”

  蓝河整个人都变成了一张措手不及.jpg

  合着您在这等着跟我摊牌呢?!


  313 12
评论(12)
热度(3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