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a

你们看见我的蓝河了吗?

 

【叶蓝】如何正确获得永久居住权

   @分分藤四郎 我亲爱的分巨巨生日快乐 这文他虽然ooc狗血三俗 但是有我对你的爱啊!

  鉴于lo主基本已经丧失码字能力……答应我,不要挂我,答应我。


---

  蓝河对于自己目前的处境本能的做出了很长时间的呆滞反应。

  他本来觉得自己身体动不了意识模糊的状态是鬼压床,可是这个时间实在是太久了,就算是时间放大的错觉也几乎有种过了几个小时的感觉,这段时间内的蓝河一直保持着动不了看不见但是大脑可以思考的状态。

  我是不是在做梦?

  视线中开始出现模糊的光影和物象的时候,蓝河适应了一番才跟着镜头里的画面一起接受了日光的洗礼。

  对,镜头里的画面,蓝河是这么觉得的,这不是他的视角,而是透过一层框,就像是帷幕上放映的画面一样,呈现在他面前。

  我怎么做梦还在看小电影吗?!

  没有知觉,目前只有视觉和听觉在运作,蓝河清晰的听见从门外传出来的声音,“哎哟老叶你总算是醒了我们以为你要与世长眠了呢。”

  什么玩应??

  老爷?我在梦里还穿越成上层阶级人物了?

  “老魏你变造词汇的本事今天也很大啊。”一个慵懒的男声伴着哈欠从自己身体所处的位置冒了出来。

  蓝河吓得想跳脚,可是他跳不起来。

  靠,什么情况?

  身体走向了卫生间,一张挂着胡渣顶着黑眼圈的脸出现在镜子前的时候,蓝河当机了。

 感情我没穿越到上层统治阶级的老爷位,而是穿越到了阶级敌人大魔王老叶那儿。

  我为什么要梦到自己穿越到叶修身上!!

  蓝河从丹田运了一口气上来靠了一声,这是他从有意识到现在发出了第一个音节。

  “谁一大早的爆粗口?”叶修回过头左右环视了一圈,没人啊?幻听了?耸耸肩开始刷牙。

  蓝河懵了,这到底什么情况?他尝试发声无果,只能从感官上跟着眼前这个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的叶修晃来晃去。

  蓝河很想给自己的适应能力颁一朵小红花,他顶着叶修的驱壳,却没能代替他的意识,就跟游魂领了暂住证给打发进了临时宿舍一样,什么都不受他控制,他参观了兴欣两天,跟着叶大神打了两天的荣耀,虽然说涨了不少见识不过为什么没偷窥到点机密呢。不,不是,这不是重点。

  “我他妈什么时候能说句话啊!”蓝河闷着声儿喊了出来。

  操,真的是喊了出来了。

  “谁想说话?”叶修摘下耳机问。

  “什么说话?没人说话啊,你得了阿尔茨海默病?”

  “说人话。”

  “老年痴呆啊你?”

  “可能吧,老魏看来你有研究啊是不是得过?待会儿告诉我一下怎么治。”

  “我操你才有病。”

  叶修插科打诨的把这个插曲给过掉了,但是蓝河又懵逼了。

   我觉得我大概知道怎么‘说话’了。

 

  叶修为了千机伞的升级材料加班加点的单刷着本,熬到了凌晨所有人都睡了他才后知后觉的准备关机休息。

  “我好恨啊…………”

  “???”饶是叶修也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这最适合闹鬼的时间在周围一个人都没有的情况下,叶修认怂一样的往房间跑。

  “诶我就想试试的你现在听得见了啊叶神?”

  “啊?”叶修停住了上楼的脚步,打了个哆嗦,“大哥您这玩哪出啊?好歹先显个灵啊?”

  “你能信我说的吗虽然我自己都不信。”

  “虽然我是个相信科学的人,但是我觉得鬼魂也是有话语权的,您说您说。”

  “……”你大爷。

 

 

  “蓝河?”叶修在阳台上吹着风试图让自己保持清醒,听完不知道从哪出来的大概真的是来自自己身体里声音自我阐述了一遍之后,差点一口烟没吐出来呛出了几滴眼泪来。

  “是……”

  “你……不会是……我是不是该说节哀。”

  “呸呸呸我没死呢。”

  “那你怎么跑我脑子来了。”

  “我也特别想知道,比你想。”

  “合着你这几天一直看着我呢?”

  “是看着你干的事。”

  “小蓝同志,难道我上厕所洗澡的时候你也?”

  “……选择性屏蔽,智能。”

  “吃大亏了。”

  “都是男人吃什么亏!你不是应该更关心我看到兴欣的机密怎么办吗大神!”

  “说的也是。”

  “……”

  好一会儿沉默之后,两厢无话,叶修伸了个懒腰说小蓝啊有什么事明天再研究吧咱们……先去睡个觉?

  蓝河噎了一下,表示同意。

 

  第二天叶修没忙着往副本钻,先上了在蓝溪阁的小号,蓝河瞥见之后反应了好半天才悲愤的嘀咕了一句怎么难得遇到个人才又是你。

  “过奖过奖。”叶修笑了笑轻轻的回了句。

  叶修密聊了一个蓝溪阁的高玩,问他最近蓝团长怎么没出现,还打不打本了之类的。对方先是热切的和他打了招呼然后回答说不知道,已经有几天没上线了可能家里有事吧。

  问了一圈,没人知道蓝桥春雪的主人究竟出了什么事。

  “小蓝你行不行啊,怎么都没人关心你一下。”

  “你网上网友能知道你家出了什么事吗!”蓝河哭笑不得,“能联系大春问一下吗?”

  “没好友啊。”

  “大神你行不行啊,连个公会会长的好友都搞不定。”

  “蓝溪阁我就乐意加你一个行了呗人才。”

  “……。我是不是该表现一下受宠若惊?”

  “可以。”叶修顿了一下,“我去找文州问问好了。”

  “卧槽!”

  “我不高兴了小蓝同志,差别待遇太明显了。”

  “……这说明你具有亲和力。”蓝河太郁闷了,他连白眼都不能翻一下。

  从喻文州那了解到的情况是,蓝桥春雪,也就是许博远,突发的进入了深度昏迷,现在在G市的一家医院监护治疗,可是没有一个医生知道病因在哪,检查结果除了疲劳值有点高其他都一切正常。

  蓝溪阁整个高层都萦绕着一股低气压,入夜寒一帮人抹着眼泪儿说我再也不把加班的活扔给蓝桥了。

  早干嘛去了兄弟!

  叶修扶了扶额,“我觉得你很想这么干。”

  我谢谢你啊……

 

  蓝河突然觉得很茫然,他有点想让叶修去G市看看自己躺在医院的身体,可是常规赛刚起步的叶修接下来还有赛程,还有很多需要忙的地方,就算回了G市也不一定能顺利的从叶修脑袋里爬出去钻回自己身体里,妈的,这话怎么这么慎人。

  怎么都是给人添麻烦,蓝河实在是欲哭无泪。“大神……我们……”

  “要不要去林隐寺找个高僧做个法?”叶修也闷了半天,几根烟下去了才说了句话。

  “老叶,我觉得很有必要,你这两天怎么回事?”方锐和魏琛一左一右搭上他的肩膀,“老实交代,是不是压力太大得了那什么臆想症?总能听你自言自语一惊一乍的。”

  “你们这次的常规赛给我打的对面跪下叫爹我就能好了,下午帮我跟老板娘请个假,我出去烧个香。”

  “你他妈倒是说个症状啊!”

  “硬要说的话……嗯……大概是心里住了个人?”叶修总结性的蹦出这么一句,摆了摆手踢着拖鞋就出门了。

  “……………………”

  “……………………”

  魏琛和方锐面面相觑了一分钟。

  这之后一个下午兴欣都弥漫着老叶有对象了的八卦味道。

 

  蓝河已经彻底不想说话了,虽然叶修那句话仔细想想确实没什么不对,但是听上去哪儿都不对啊!

  叶修还真溜达去了林隐寺,转了几圈摸了个后门,被一个捻着佛珠披着大褂的可能是个得道高僧的人拍了拍肩膀。

  “这位施主……”

  “大师您看出来了?”叶修有点紧张。

  “确是不妙。”

  “还有救吗?”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啊?”

  “后院禁入,”和尚依然淡定的捻着佛珠,“禁烟。”

  “…………”

  蓝河一秒笑场。

  

  “什么时候开始这样的?”方才领着叶修出门的大师又把他带去了一间非常普通的办公室,门牌写着特殊精神体事件咨询诊断室。

  这佛门真是博大精深。

  “大概有三四天了?诶蓝河你什么时候到我身体里来的?”叶修正襟危坐的对着对面的大叔。

  “大神你这话说的我好像已经把你攻了。”

  “严肃一点。”

  “周二吧应该。”蓝河咳了一声回答。

  “其实怎么治我也不知道,但是乐观的说这种情况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几百例了,没有持续时间太长的,最多也就一个月。”大叔抿了口茶,“跟意识很有关系,你们可以多想想我要回去和让他回去之类的。”

  “我可以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吗?”

  “这得问你们自己,你们是不是经常同时有一个意识,让对方到自己这里来和侵入对方思想的意识。”

  

  “我真想知道叶神脑子里到底装的什么!”来自又被叶修坑了的蓝河。

  “我觉得我们公会需要一个能干的管理员,蓝河那样的。”来自伍晨还没进入兴欣之前的叶修。

 

  日积月累的思维具现化。

  叶修和蓝河好像有点了然,不如说很惊讶对方还真的锲而不舍的经常思考着这些问题。

 

  “你们回去吧,忍一段时间,不要急躁,总比异地恋来的好一些啊。”

  “什么异地恋?”

  “你们不是情侣?”

  “……”

  “这情况不基本都是异地恋的女方想知道男朋友在想什么而男方日夜思念心爱的女朋友的小清新展开吗?”

  “大师你说的,很有道理啊……”

  蓝河都快没耳朵听了。

 

  两个人又是一路沉默的回了兴欣,叶修觉得自己从头到脚都受到了一干人的目光洗礼。

  “怎么了诸位,鬼子进村了?”

  “叶修同志,老实交代,什么时候的事。”

  叶修表示我不懂你们说什么啊。

  “多半是你出门之前那句话惹的误会吧。”蓝河无奈的开口。

  “哦这事的话,大概前几天吧,你们训练内容都做完了?”叶修扫了一圈,目光的热烈程度并没有减少,“常规赛赢一场我可以透露一条有价值的信息,赶紧去训练。”

  “嘁——”围观群众被迫散场。

  “大神你几个意思?”蓝河目瞪口呆。这怎么说的好像真跟自己处了对象似得。

  “这叫迂回战术,好好学。”叶修假装倒水,压低了声音回答。“不过话说回来,我去之前还真做好了跟你过一辈的打算呢。”

  “您的说话方式真的很特别大神,每句话都分分钟让人误会好吗。”

  “误会就误会呗,少不了几两肉。”叶修喝了口水,“反正该看的你都看光了,别不好意思嘛。”

  “这口水要是在我嘴里我立马都能喷出去……算了,你开心就好。”蓝河咂了咂嘴。

  “咳,怎么说吧,接下来一段时间请多指教了?”

  “我觉得我最大的作用就是让你看上去在自言自语。”

  “哪能啊,你还可以被八卦呀,不要看轻自己。”

  “……我真想给你来一脚。”

  “这个可以等你回去以后再过来参观的时候实践一下,参观费我给你八折。”

 

  两个人在同一副躯体里拌了半个多月的嘴,兴欣的常规赛也打的四平八稳,热衷于八卦的队员们从叶修嘴里也只套出了两条情报,对方玩荣耀,但是是个蓝雨厨。

  叶修每次被提问到神秘女友的时候,蓝河心里就要咯噔一下,他总觉得大神那煞有其事的样子就好像真的已经把他当成对象了,妈的,自己都快当真的了。

  

  三个星期之后,蓝河毫无征兆的从叶修身体里消失了。叶修毫无知觉,一开始只当是蓝河被自己气噎着了不高兴搭理他,两三句一哄就哼闷气出声的那一边这次却全然没了动静。

  乍一下叶修还真有点不太习惯。

  喻文州说蓝桥那边已经清醒了,为了观察还得留院几天。叶修看了看日程表,往陈果面前一站,一脸凝重的说,“老板娘,我媳妇住院了,批个假啊?”

  陈果狐疑了半天,想想这人虽然损了点也不至于拿女朋友开玩笑,不仅爽快的同意了还担忧的问了生什么病了。

  

  G市的医院里,蓝河的三姑六婆围了一圈嘘寒问暖,还有不少人建议换一份轻松点的工作,蓝河实在是有苦说不出。

  刚接过母亲递过来的削好的苹果的时候,门被敲开了,蓝河目瞪口呆的看着叶修穿的人模狗样的站在门口。

  “叶……”

  “小远,这是?”

  “呃……他叫叶修,是……”

  “我是他房东。”叶修走进来,把果篮放在床头,十分绅士的对蓝河母亲笑了笑,“不过之前只是临时性的,今天我来是想把暂住证收了。”

  蓝河母亲听得一头雾水,把询问的目光往儿子那一转,发现自家儿子把脸整个埋在手掌里不说话,只好又转头看向叶修。

  叶修看着耳根开始发红的蓝河,好整以暇的开口,

  “顺便发个房产证,包吃包住,永久免费,还包对象。”


  428 35
评论(35)
热度(4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