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a

你们看见我的蓝河了吗?

 

【叶蓝】假如我与心中的偶像(划掉)生活一天

 我来证明一下我今年没睡过头参加了高考!不过好像写了别省的题目……考官我这还有分吗?

 

---

  蓝河的心情很好,可以说是一跃到了云端。

  蓝雨夏休前决定集体公费出游一次,顺带也捎上了整日操劳的网游部。

  蓝河已经近乎迫切的在笔记本上整理起了江南水乡的行程规划。

  梁易春一拨人看着喜滋滋的做准备工作的蓝河,决定旅游前只需要闷头大睡就好。

 

  虽然说过了烟花三月的季节,江南一带也开始燥热了起来,但整体来说也比G市多了些许柔软。

  更何况这天天和偶像们一起,就算是跑腿也乐得其所。

  结束了苏南安逸的行程,一队人向H市进发了,一路上战队的人都开始讨论起了兴欣,每个人扇点风点点火,窸窸窣窣了一阵子所有人欣然决定,既然去了H市干脆直捣黄龙端了兴欣擒了叶修,为联盟除害。

  网游部一众头点的跟捣蒜一样,纷纷表示战队说的好。

  蓝河对于生擒叶修的决定也给出了10分的好评。他看了眼自己包里那本日记本,这几天通篇的主题都能概括成我和心中偶像生活的一天,蓝河觉得很有必要升级为我和心中联盟英雄生活的一天。

  一行人抵达H市的时候恰好赶上了一场雷暴雨。

  用黄少天的话说,这天变的跟我手速有得拼。

  奈何这一大批人里只有蓝河和喻文州带了伞。

  “我说什么来着,是不是得听蓝桥的,带把伞备着!”笔言飞一脸看着不争气的孩子一样的看着网游部几个人。

  “你他娘的自己带了吗!”

  “我的刚丢了准备正好临时来买!”笔言飞依然底气十足。

  “那你说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马路当间你出去五秒就得湿透你上哪买去?”

  笔言飞就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眼巴巴的望了望蓝河。

  “我去买我去买。”蓝河无奈的摇了摇头。

  “我陪你去吧!”黄少天抢过喻文州刚拿出来的伞,朝蓝河挥了挥。

  蓝河激动地差点把自己的伞扔出去。嘴上一边说着这怎么好意思呢黄少你就在这等着吧我一会儿就回来云云,一边发自内心希望黄少天发表反对意见。

  当然,黄少天自然是秉持着和基层打成一片关爱网游部的中心思想反驳了蓝河。

  蓝河踢着水花转了圈伞把,假装矜持的笑了笑说那就麻烦黄少了!内心开了一朵小花。

  

  顺着路绕过一个小区,两个人才找到一个不太大的便利店,蓝河和偶像单独行动兴奋归兴奋,还是很理智的让黄少天扣上帽子在便利店门外等着。

  买雨伞的时候,蓝河悄悄的从双肩包里摸出了一个小本子和笔,写下了和黄少单独出来买雨伞几个字,然后喜滋滋的准备放回去的时候,门口传来先后两声靠,蓝河跟周围几个人的目光一起顺了过去。

  便利店门口一边一个蹲着两个人,一个是带着鸭舌帽拿着折叠伞指着对面的人的黄少天,一边是一个叼着烟踩着凉拖穿着白色工字背心的…………

  我靠!叶神!

  蓝河第一反应是在还没来得及收回去的小本子上下了遇到了叶神几个字之后才慌忙跑过去阻止他俩的进一步行动。

  两尊大神你们悠着点这小便利店里真保不准能蹿出个荣耀粉来。

  好在黄少天还是有点自保意识的,他拉低了点帽檐几步跑到叶修边上嘀咕起来。

  “叶……叶神好……”打倒叶修生擒联盟脸T的三大方针四项草案俨然已经偃旗息鼓了。

  你能不能有点出息!蓝河腹诽自己。

  “你好你好,”叶修对蓝河摆了张略带慵懒的笑脸,转头挑衅一样的对黄少天说,“你看我跟你说我们H市的公民素质和我的粉丝素质比你们那儿高了几节出来吧,哪会像你说的那么疯。”然后继续转过头对着手都不知道该怎么摆的蓝河招招手,指了指黄少天,“小同志你是要签名吗?来来这还有个联盟的不过估计你不粉顺道也送你了。”

  有那么一瞬间蓝河把那几大方针又提回脑子里了。

  “不好意思叶神,我刚刚发现我可能更喜欢黄少一点。”蓝河内心夸了自己一百遍你怎么这么机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这边先没憋住,又顺了周围几道目光过来。

  “你俩一伙的吧?”叶修也无所谓的吐了口烟圈。

  “蓝桥春雪,我的铁粉儿,怎么样?服气吧?”黄少天拍了拍叶修的背,得意的挤了挤眼睛。

  我偶像真可爱,蓝河也跟着笑了起来。

  “哦?小蓝啊……”叶修夹着半拉烟头的手托着下巴,从地上站起来抖了抖腿,顺着光眯了眯眼睛,“是挺福气。”

  “?”蓝河虽然感觉听着没错但是还是下意识的歪了歪脑袋。

  一定有什么不对。

  “话说回来老叶你在这蹲着干啥呢,看门?”

  “你的意思是你刚刚蹲那是想看门?思想觉悟挺高,很不错。”

  “我今天就替联盟除了你!”

  蓝河在一边默默的鼓了鼓掌。

  叶修一边躲一边看了看杵在边上的蓝河,一把把人带到自己跟前。

  “差点忘了正事,”叶修一条胳膊挂在蓝河肩上,一手指指他手上的雨伞。“你能送我一段路吗?”

  态度有点诚恳。蓝河沉默了两秒,打算拒绝。

  “叶神你这是出门买东西忘了带伞?”

  “我很欣赏你审时度势的能力,完全正确。”

  “我靠老叶你不能再买一把吗,你丫不缺钱吧!”黄少天也有点无语。

  叶修从口袋里掏了包烟出来晃了晃,“我是个跟着预算走的叶修。”

  “你直接说出门就揣了一包烟的零钱不就完了。”

  “那叶神你就拿着用吧,我这还有不少呢。”蓝河看了眼手里刚结完账的一摞雨伞,拿了把新的递给叶修。

  “不用,近的很。”

  “行啊老叶,你是想乘机套什么话吧?”黄少天表示蓝溪阁是蓝雨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坚决驳回叶修同志的企图。“本剑圣勉为其难的送你回去好了。”然后作为蓝雨先头部队探查兴欣内部。

  “你?我哪请得起你,蓝河同志就行了。”说完一把将蓝河手上的塑料袋放到了黄少天手上,再撑开蓝河手上还滴着水的伞,准备往暴雨里冲刺。

  一气呵成的动作让蓝河惊呆了。

  “手法熟练,看来是惯犯。”蓝河放下对大神的崇敬之情,斜了斜眼睛,咂了咂嘴说。

  “这叫有天赋。”

  “……”垃圾话水准很高嘛叶神!“让黄少送送你不就得了,你就不怕我把网游里那点私愤拿到这里发泄了?”

  “我觉得理由很容易猜。”叶修顿了顿脚步,把头转向蓝河,借着昏暗的光线和滂沱的雨势凑近了蓝河。

  蓝后后来回忆了一下那的确不具备任何煽情效果的场景怎么会让自己心跳稍微的漏了一下。

  “啊……?”蓝河握紧了手里的伞柄。

  “因为烦。”说完,叶修悠悠然的又把距离拉了回来。

  “……。”你凑这么近是怕我听不清理由吗!行动表示这是强调句吗!

  蓝河握着的伞刷的往自己这边倾斜了一半,叶修剩下的半截烟连着他人一起给扑了满脸的雨。

  一秒以后蓝河用风这么大没抓稳对不住啊叶神的语气道了个没什么诚意的歉。

  两个人都别过头笑了起来。

  没走两步叶修就让蓝河停下了,蓝河才看清小区门口写着的上林苑几个字。

  “你家?”

  “目前是吧。”

  “什么叫目前是……”

  “嗯……一半儿算是集体宿舍吧,另一半算是训练室。”

  “训练室?这里?”

  “条件就是这么的艰苦,蓝河巨巨不考虑同情一下我们公会吗。”

  “我觉得我能猜到你想说什么,免谈。”

  到了楼下之后,有一阵子没什么话说,蓝河打算看着叶修上楼自己再回去的,谁知道叶修一点要回去的意思也没有。

  “上来坐坐?”叶修甩了甩头上的水珠。

  “我哪敢进敌军阵地,回去找组织汇合了。”蓝河看着叶修顺着头发一路滑到肩上的水滴,讪讪的笑了笑,转头撑伞走人。

  叶修看他走了两步又倒了回来,

  “那什么,叶神我们这两天在H市玩,喻队他们说要捉你去当地导,你给个话我带回去啊,就不当场活捉了。”

  “谢蓝大人网开一面,你跟文州说行啊,材料咱们好商量嘛。”

  “……啧。”蓝河无语。然后继续转头撑伞走人。

  叶修看着他走了两步又转了回来。

  “那什么叶神……难得遇到了……签个名啊?”蓝河的表情有点窘迫。

  “啧。”叶修学着蓝河刚刚的样子啧了一声,“刚刚谁说更喜欢黄少天来着。”

  蓝河有点哭笑不得。

  “现在没笔没纸的怎么签,回头再说吧你们又不急着走。”

  “那行,先谢谢叶神了啊!”蓝河转了圈伞把,踢了踢水花。

  往外走了两步又停了下来,叶修刚想揶揄他是不是不想走了,然而蓝河并没有走回来,只是举着伞稍稍偏了头,在确保彼此都能看见对方的距离中,挥了挥手说了声被雨声刷的就剩个尾音的拜拜,才慢腾腾的从叶修的视线中消失。

  

  “你居然没湿透就能回来?”魏琛一脸不可思议的看了眼叶修。

  “你两个宝贝徒弟来H市了,聘你去当地导。”叶修接过包子递来的毛巾胡乱擦了擦脑袋。

  “是聘你吧?少于三个boss这活不能接啊老叶。”

  “我这回换个花样套点别的来。”叶修给了魏琛一副欠揍的表情。

  “你想套蓝雨的话?人文州可没那么好忽悠啊。”

  “不套话,试试看套个人。”

  叶修心情甚好。

 

  和蓝雨汇合回到旅馆之后,蓝河趁笔言飞去洗澡的时候把这几天可以通篇概括为我和心中偶像生活的一天的日记本拿出来想写点什么。

  然后他郁闷的发现自己写在和偶像单独行动之后全是叶修的内容。

  怎么就变成了和敌军首领生活的一天了呢。

  蓝河犹豫着撕了那页纸扔进纸篓。

  然后又不情愿的拖着步子捡了回来铺铺平,用胶带纸粘了回去。

  看了两眼之后放回了包里。

  他忽然有种强烈的预感,叶修这个名字可能要长久的伴随这本笔记本剩下的空白页了。

 

  挺好的嘛河河。


  247 23
评论(23)
热度(2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