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a

你们看见我的蓝河了吗?

 

【晴艾】联想记忆

  第一次写晴艾啊_(:з」∠)_就是个平行世界找记忆的设定,平时都没怎么看晴艾文的也不知道会不会撞梗啥的

  赶个末班车晴妹生快啊啊啊!!!


------

  时缟晴人睁开眼睛的时候闻到了预料之中的消毒水的气味。

  像是咲森学院的医务室。

  我已经昏迷了到学校能够翻修一新那么久了吗?时缟晴人这么想着从床上坐了起来。

   “唔……”下意识的扶着脑袋,还残留着痛觉和一阵眩晕,身上穿的……咦?衬衫?从valvrave上下来之后的抢救还提供衣物更换服务?但是为什么是校服衬衫?

   而且没有预料之中的精密仪器和监护设备,目所能及的只有白色的床单,帷幔,和一扇微敞的窗户

  推开窗,外面是一个普通的球场。

  咦?应该是什么样的来着?

  我还应该记得些什么……?

  艾尔艾尔弗……!

  这个名字就像是一道闪电刺进时缟晴人的脑袋,我怎么觉得之前我连自己叫什么都不知道呢……有些东西在脑海里慢慢复苏了。

  “醒了?”白发少年推开医务室的大门,对着发呆的时缟晴人皱了皱眉。

  “艾尔艾尔弗!”时缟晴人下意识的喊了出来,然后就不知道要如何接下去,他几乎什么都不记得。

  “既然没事了就赶紧收拾走了,明天要交报告,你的部分还没完成。”艾尔艾尔弗在时缟晴人的身上停留了几秒,催促着他。

  “啊……哦。”摸不清情况的晴人只能一步一移跟在艾尔艾尔弗身后。

  校园没有任何被破坏的痕迹,青藤绿蔓,偌大的花架长廊之后是规整的宿舍楼。

  平静的让人无法想象。

  “呐……”

  “什么?”

  “valvrave……”

  “啊?”

  “我记不清,但是没有valvrave吗?”

  “你被竹刀砸坏脑袋了吗,时缟晴人。”艾尔艾尔弗停下脚步,侧着头问他。

  “我脑袋可能确实有点不好使,怎么说呢……这是不是失忆?”晴人心说确实是rune造成的失忆啊,都碎成玻璃渣了。

  “你到底怎么回事?”

  我也想知道啊。

  “装作失忆,不想交报告?”

  不不,报告怎么都好,我是真不记得啊。

  “平时也没见你装过什么傻,真被敲坏了吗?”

  没错没错,好像就是这样啊,被一个金毛开高达敲坏了的。

  “算了,你被敲傻和平时也没什么区别。”艾尔艾尔弗转身接着往宿舍走。

  我觉得我的玻璃心也快碎了。

  时缟晴人叹了口气,加紧脚步跟了上去。

  

  宿舍楼上写着咲森学院学生公寓8幢。

  时缟晴人闭上眼睛,感觉一些片段正在不停的自我修复,他想起来这里,一间房,上下铺,是他和艾尔艾尔弗。

  

  柏拉图认为,在时间上同时发生的事件倾向于在心灵中被联系起来,产生联想。

  论文?课题研究?

  “这就是你说的明天要交的报告?”晴人翻开写字台上一沓信纸。

  “你自己要用这个主题的。”

  “我?”我不记得我对这个有兴趣啊。

  “你真的不记得了?”

  “你不是说我不像是装傻吗?”我也觉得我没装傻。

  “……。”艾尔艾尔弗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忽然抬起了手。

  时缟晴人下意识的捂住了肚子。

  “你做什么?”

  “我以为你要揍我。”手还捂着肚子不撒。

  “……我现在是有点想揍你了,你都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这些是我写的?”晴人指了指写了大半的报告。

  “你认为我会帮你写?”

  好吧你不会。

  艾尔艾尔弗出去了一会儿,好像是打了个电话。

  时缟晴人就爬上了上铺,翻了几页报告,闭了眼。

  人脑对经验过的事物的识记、保持、再现或再认。识记即识别和记住事物特点及联系,它的生理基础为大脑皮层形成了相应的暂时神经联系;保持即暂时联系以痕迹的形式留存于脑中;再现或再认则为暂时联系的再活跃。

  辞海上是这么说的。

  我到底是在哪里?很明显这里的确是咲森学院,我还应该记得些什么人……什么东西……如果是平静的过去,那么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联系再活跃……

  感觉学校要爆炸了啊……

  巨大的声响伴随着冲天的火光和热浪,星屑一样炸裂开的钢筋和水泥,喷溅的泥土盖不住势头高涨的烈火。

  时缟晴人觉得现在大概不是思考如果刚刚自己说出来会不会被当成现行犯抓起来的时候,披了件床头的外套就往外冲。

  是不是高达要来了?男生宿舍被炸醒的人揉揉眼推着身边的同伴问。

  呸。同伴这么回答他。

 

  “晴人!”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后面喊他。

  犬冢久间。

  时缟晴人张了张嘴,记忆就像是流水一样冲刷了过来。

  “前辈,出什么事了?”

  “体育馆那边好像是器材发生故障爆炸了,我也正要去现场看看呢,翔子她们说要给流木野咲补习游泳还在场馆那里!”

  什么流水啊,这都跟洪水一样了。

  一下子接受了那么一堆讯息,晴人一口气没喘上来,站在下风口被飘散来的浓烟呛了一嗓子,边咳嗽边抹着眼角的泪珠子。

  体育馆边上的泳池边上坐着几个惊魂未定的妹子,翔子看到自己兴奋的挥了挥手,抹了抹脸大喊着晴人!我没事啊!大家都没事你放心!

  时缟晴人也回应着挥了挥手,他想说翔子你先把脸上的土给擦擦,这样子就像是地下组织炸了敌人根据地上来跟领导报告我们已经打倒了地主能分田了一样。

  不过想想自己也喊不了那么大声也就放心的笑了笑。

  不过这么大烟你能看见吗?

  艾尔艾尔弗呢?

  时缟晴人不知道这个关心点对不对,但是他现在第一个想到的的确是这个人。

  他现在应该在哪?

胸口莫名的紧缩,就像是被捅了一刀。

  诶……?

  为什么是被捅了一刀?

  但是并没有。

  时缟晴人没有心力去研究为什么体育馆会爆炸。

  一切都开始不一样了,和自己能够涉及的记忆联想,产生了一个根源性的分歧。

情境记忆不存在了。

 

宿舍里,艾尔艾尔弗坐在床边操作着电脑,听到响声抬起了头,确认眼前这个人还是个能活蹦乱跳不缺胳膊少腿的时缟晴人之后又回到了自己的作业中。

“艾尔艾尔弗。”

“……”对方没看他。

“设备老化?你在调查体育馆的爆炸原因?”

“嗯。”

“我刚才回来的时候,好像看见有个人往体育馆那边跑。”

“所以呢?”说的你好像没往那边去一样。

“我也在想是不是抢修的人。”他顿了一下,“但是我觉得这件事八成和他有关系。”

“理由呢?”

“那张脸……我好像……呃……你就当是直觉吧。”

“我觉得我下午真应该给你一拳,你是真的意识模糊了吗时缟晴人。”

嗯,我也觉得你现在给我一拳我还能找回点故事的正常展开。

 

“我刚刚给主任打了电话,他说最多能宽限你一周时间交报告。”艾尔艾尔弗放下电脑,敲了敲写字台的桌面。

“啊……谢谢。”时缟晴人把脸贴在桌面上,对着他柔和的笑了笑,连自己都未察觉的带了点滴的宠溺。

然后他看见艾尔艾尔弗白皙的脸上带了点浅浅的绯红。

晴人想伸出手去抓艾尔艾尔弗的手,但是他没能完成这个动作。

因为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就像是惯性,但是毫无头绪。

 

时缟晴人在梦中回忆起了很多琐碎的东西,但是都和这个世界毫无关联。

他站在宇宙的中心,过往的是各种不同的风景,他看到了valvrave上犹豫不决的自己,剑道部活时候开小差被挑翻在地的自己,对着方案和资料焦头烂额的自己……

无数条线上无数个自己,但是没有一个是可以回想起来的完整的时缟晴人。

平行宇宙,我和我,却又都不是我。

记得是课本上一笔带过的一种假设,这些关联性永远不可能牵到一条线上,这里的时缟晴人,只属于一个世界。

只是那个世界已经不再接纳他了。

 

醒来的时候还早,天边还是灰蒙蒙的,他轻手轻脚的下了床,艾尔艾尔弗平稳的呼吸规律的起伏着,时缟晴人看着他,然后低头亲了亲他的额头。

突然有一种前所未有的满足感。

  这是另一个世界,时缟晴人头脑里产生了一个清晰的概念,这个世界没有valvrave没有吉奥尔多尔西亚没有rune和魔使。

  但是这个世界里的我可以这样自然的去亲吻我喜欢的人。

  

  “艾尔艾尔弗,这么说可能有点奇怪……你可以告诉我关于我的事吗?”午休的时候咬着面包的时缟晴人这么说。

  “你想听什么?”

  “什么都行,你一点点和我说吧。”时缟晴人温和的笑着,嘴角还挂着面包碎屑,即便是迎面吹来的风也没能吹掉,艾尔艾尔弗叹了口气,伸手帮他抹掉了。

  关于你的事,关于这个学校的人,关于这个世界的我和这个世界的联系。

  每一点一滴都能让我回想起属于我的世界。

  。

  

  艾尔艾尔弗变得耐心了起来,他甚至连琐碎的细节都会告诉时缟晴人。

  他们把体育馆爆炸的事件又拿出来整理了一遍,漏洞已经变得显而易见。

  “你的智商真是哪个世界都高的离谱。”晴人望了望天花板说。

  “你的脑子倒是没什么太大变化。”艾尔艾尔弗把他望着天花板的脑袋按了回来。

  “真伤心。”笑的却很开心。

  那之后的第三天,他们抓住了犯人,被学校夸上了主席台。

  等时缟晴人害羞的像个少先队员上去国旗下讲话一样上了台才发现,艾尔艾尔弗把上台接受表扬的活推给了自己,本人悠哉的混迹在学生群里,他只好硬着头皮和领导打哈哈,台下的人群里,那个白发少年对着自己摆出了一个V字,笑的那么狡黠。

  啊……好想他……

  好想艾尔艾尔弗啊……

 

  在这个校园里度过了7日,无数的记忆的碎片带着关联性回到时缟晴人的身体里。

  他也更加清楚自己并不属于这个世界。

  第七天他把那篇报告完成了。

 

  我愿用一个空荡的躯体来到另一个世界,把自己装满。

  然后我相信这些拼凑起来的回忆能够带我回到我原来的世界。

  因为思念能够连接世界。

 

  梦里他见到了另一个时缟晴人,似乎在那个苍茫无际的宇宙一角等待着他。

  “我们拥有一样的灵魂,一样的躯体,一样的嗓音。”

  “我曾经经历过你的世界,”

  “我能理解你,能知道你的思想,给我一些提示也许我就可以完美的扮演你的角色,”

  “可是我一点也不希望这种事情真的发生。”

  “我想尽全力去研究人的记忆,等你来找我,”

  “那么现在,另一个我,你可以回去了,回去你的世界。”

  “啊,你偷亲了艾尔艾尔弗吧,这笔账我必须讨回来啊。”

  时缟晴人笑了,心说我要是把持不住上了他你是不是能弄个小黑洞给我关里面去。

  

  消毒水的味道很淡,最新的治疗仓和医疗设备跳动着时缟晴人不太能理解的数字。


  时缟晴人打开治疗仓的门,伸手捋了捋那个人额前的碎发

  你说我现在把他那撮呆毛扯了他会不哭了直接来揍我吗?

  时缟晴人没忍心下手,只是把头埋在艾尔艾尔弗的肩窝,低低的笑出了声。

  

  啊啊,又哭了,爱哭鬼。

  我回来啦。 


  48 7
评论(7)
热度(48)

© A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