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a

你们看见我的蓝河了吗?

 

【叶蓝】第十八日的奈何桥上

架空

这是傻白甜!

设定都是鬼扯!新鬼叶修X鬼差蓝河

走起!


  蓝河在青石板上休憩的时候外面传来不疾不徐的敲打声。

  地府来了批新鬼,鬼差们忙着打点指引,就好像分门别类的打包一样,该受什么罪,该服什么刑,或者有大功德者引入奈何投入轮回。

  十殿下的鬼差蓝河现在很奇怪为什么自己需要面对一个看似不需入轮回之人,更让他意外的是这个新鬼灵气极强,却是看不出什么大恶大善。

  叶修和一堆新鬼蹲在却黑的牌楼前,新鬼们手上捧着长三尺、宽二尺的黄纸就好像对前面的鬼差说贱价卖身任君挑选一样,直到其他新鬼跟着鬼差三三两两的散了之后,叶修还蹲在牌楼前面。他从从地上的影子看见有鬼差过来定定的站在他面前,抬起头眯了眯眼睛,语气凝重的对蓝河说,“兄弟,有烟吗。”

  蓝河刚想开口问什么被这句呛了一嗓子口水,他努力神色如常的看着叶修,说,“你的通行证呢?”

  “不知道,路上遇到个一毛孩儿吃的满嘴油我大概给他拿去揩嘴儿了?”叶修还是抬头看他,嘴角勾着似是调笑。

  “你……不是来入轮回的吗?”蓝河毕竟是十殿鬼差,抓了个本职重点问。

  “谁和你说我来投胎的,我这辈子还没过够呢。”叶修搓搓手回道。

  “非轮回,那就不是我管的事了。”说罢蓝河转身就要走,听到叶修喊他,以为他想起了什么重要信息,转过身看他。

  叶修还是蹲在那个地方苦恼的冲他眨眼,“你们这……真的没有烟吗?”

  “……。”蓝河觉得自己不该停下来,他把身子又转了回去,朝着幽冥沃石外头也不回的迈开步子。

  谁爱管这烟鬼谁管吧,蓝河觉得自己不会再看见这家伙了。

  所以第二日蓝河站在刻着鬼门关几个烫金大字的牌楼前看着叶修的时候心情很复杂,他看见叶修抬抬头,满心欢喜的看着自己说,“是你啊!怎么,给哥捎了包烟来?”

  昨日蓝河回去决定好好地好好的休息一下,消缓前几日工作过度的疲劳,谁想轮转王发来的命令书,上说鬼门关前面剩的那个灵气极强的鬼比较特殊,明明生前是有过冤屈但是却丝毫不带怨气的下来,加上在世时风光一时也有过一些功德,本该是发往四大部洲论处投胎何处,怎奈这鬼魂好像不为所动,一般鬼魂入地府时三魂七魄由无常勾来归于地府分集以至没有什么头脑和思维,处于放空状态,按生前功过发配十殿或受苦或劳作或投胎。而叶修却是保持着二魂五魄的姿态,带着极强的灵气与其他鬼魂显得格格不入,不受引,不能轻易动,一切凭己意,真是相对超然啊。蓝河由于在鬼差中为鬼处世认真,脾气又好,也算是地府中比较有话语权的鬼差了,私下里还有人议论蓝河会不会继任赏善司判官的职务,轮转王的命令书很简单,一句话概括就是,蓝河你是个好孩子你去帮本王搞定叶修这个麻烦货吧我看好你!

  蓝河的心里翻江倒海的无奈,所以他现在看着眼前给他一个灿烂笑容讨烟的叶修,却是哭笑不得的表情。他说没有烟的时候,叶修立马垂下头,拿树枝在地上胡画,摆明了一副那你来干嘛的样子。

  “我……我来劝你入轮回啊。”蓝河左右看看没什么鬼魂,干脆也蹲了下来,夺下他手上的树枝,“你倒是听我说话啊!”

  “你说你说我听呢。”叶修说。

  “你的情况很特殊啊……你生前是受过冤屈的?”

  “听说你在现世很有名?”

  “怎么还有去血池的一笔……?”

  “喂……”

  “喂喂……”

  “喂!叶修!!!”蓝河发现简直是自己在自说自话。

  “这不听着呢嘛。”叶修头也不抬。

  “……你怎么不回答我。”

  “你让我听你说你又没让我回答你。”

  “我……”蓝河语塞。

  又在叶修身边蹲了几个时辰,对方愣是没有接话茬的意思,蓝河只好起身拍拍衣服回了住所,我能跟轮转王申请一包烟当成贿赂的道具吗,蓝河对着同事捶桌。

  第三日蓝河还是空着手,极不情愿的蹭着步子来到叶修边上,叶修靠着树干抱着手睡得正香,蓝河想想至少负责这家伙的时间内不用接管其他新鬼,难得有几天充足的睡眠,祸福相依古人不成欺我。

  蓝河站在叶修面前,低头看他,思考着怎么开口,结果等了好久也不见叶修睁眼,蓝河撇撇嘴还是看着叶修,看着看着自己也打了个哈欠,看他不醒,索性挨在叶修旁边坐下,靠着也开始打盹儿了。

  叶修其实是装睡,就想赶紧让蓝河回去,谁想到这家伙居然靠在边上真睡着了,叶修也不敢有什么动作,起初他担心蓝河是为了诱敌深入也来装睡,半天不动,最后听到四平八稳的呼吸声传来,还有细微的鼾声,才轻轻睁开眼睛,打量起眼前这个小鬼差。

  叶修本以为这阴曹地府的小鬼大王全是面目狰狞脓疱疙瘩满脸都是的,蓝河第一次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他倒是有点愣神,心说地府这水土意外的挺养人啊……不对,养鬼。蓝河的皮肤并不是惨白的跟大白纸一样,带着点润色,棱角也是非常的柔和,左眼下有颗泪痣,看着蓝河的睡颜,叶修回忆了一下,似乎是浅蓝色的眼睛?看样子这个鬼差是和自己杠上了,以后慢慢确认吧,这么想着叶修似乎真的困了,伸了伸腿儿,朝蓝河的肩膀上一靠,也睡了过去。

  醒来的蓝河表情很精彩。

  第四日,蓝河走之前了想,抓了几个苹果揣兜里带着,烟是没有,苹果也算是人间常有的水果了,他总该能领情了吧。

  事实证明,不能。

  蓝河笑着看叶修接过一个苹果,又笑着看叶修把苹果掰成两半,蓝河以为叶修要张口吃掉,但是他接着又看见叶修挂着灿烂的笑容把苹果扔给前面的小鬼,“哟!小鬼接好!好准心以前玩篮球的吧!再见再见不谢!”然后转头看向蓝河眼神像是在说你看同是天涯沦落鬼,我不能独享啊。

  蓝河的表情归零,直接用剩下的一个苹果砸向叶修。

  蓝河离开以后,叶修记住了一件事,眼睛是带着水的蓝。

  第五日,蓝河自暴自弃的坐在叶修边上,看他嘴里叼了根草,好笑的问,你这是以草代烟吗,叶修说怎么不是,你们这地府真的穷的连根烟都没有吗!蓝河故意拉长语调说有,怎么没有,就是不给你,叶修说你不给我我不走,蓝河心说你在这扎根就是为了口烟吗,最后指指叶修嘴里的草,这不是有了吗,叶修呸了两声说这是替代品!能一样吗。蓝河一时也没话接这烟鬼,沉默了一段时间,蓝河只好继续拍拍屁股走人。

  第六天蓝河没来,叶修闲了一天,无所事事只好继续拔草,还想着那小子莫不是放弃了,摇摇头说现在的鬼差怎么那么没耐心呢。

  第七日叶修知道蓝河昨天为什么没来了,蓝河一只手里捧着几个黄纸包着的圆柱体,另一只手挠挠脸,也不看叶修,伸了捧东西的手在叶修面前,也不看他,叶修从侧面能隐约看见蓝河白皙的脸上泛着红晕。

  “你……昨天就去做这个了?”叶修叼在嘴里的草根因为开口顺势掉了下去。

  “反正我打听的就是这个样子了,对、对不对也不知道,你爱要不要。”蓝河继续别着脸。

  “真丑……”叶修接过蓝河手上的自制烟,翻转着看。地府常见的黄纸卷成的长圆柱里,一头塞着棉絮,一头塞着类似烟叶的东西。

  “我也没办法完全还原啊……”蓝河转过头来,“你凑合着抽吧。”

  “没真货吗?”叶修嫌弃的看了两眼,“好歹来点火啊,你让我干嚼?”

  “没有。”蓝河瞪了他一眼,起手燃了一团蓝色的火焰在手上,给叶修把自制烟点上。

  “这个有意思,自带煤气灶。”叶修吸了口,顿时变了表情,开始剧烈的咳嗽,“你这里面放的什么……咳咳……这么讨厌哥吗!”

  “啊……”蓝河也没想到叶修反应这么激烈,顺手拍拍他的背,慌着神说他听其他鬼差和小鬼说用的是叫烟草的东西,地府没这东西,按他们描述的我就找了很像的叶子……你没事吧……

  “你这是谋杀……啊不对我已经死了。”叶修顺过气了,戳戳蓝河的脑门,“我说你怎么突然想起来送我这个?”

  “还不是你什么都不肯说其他东西你又没兴趣我才去折腾的,早知道还不如继续来盯你,盯个窟窿出来得了。”蓝河摸着被叶修戳的脑门闷闷的说。

  “不错,很宏伟的计划,其实我身上已经开始要有窟窿了。”

  “真的啊?”

  “假的。”叶修好笑的看他。“因为头七?”

  “……算……是吧。”七日的游荡,回归生途再永为亡魂,这一日对于一个魂魄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叶修留的二魂五魄,不得反,所以蓝河寻思着也给他点供奉做个像样的头七。

  “你叫什么?”叶修问。

  “啊?怎么突然……蓝河。”蓝河不知道话题怎么引到自己叫什么的,也只得回答。

  “小蓝啊,不是我说你,你不知道我已经在现世游荡多少天了,头七这东西早就过了,啧啧,消受不起啊。”叶修憋着笑一本正经的看着蓝河慢慢涨红的脸。

  “……叶修。”

  “小的在。”

  “我呛死你!”蓝河从兜里掏出几个类似失败品的烟塞进叶修嘴里点燃鬼火的动作一气呵成,看着叶修拼命咳嗽的样子,蓝河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舒爽。

  第八日,蓝河和叶修一大一小两只鬼并排坐在牌楼前的树下,和前几日无恙。叶修还是没什么愿意去投胎的意向,倒是叶修问起了蓝河一些问题,诸如这地府的情况,奈何桥上的孟婆其实是个漂亮姑娘之类的。

  “你怎么想起来当鬼差的,按你的说法做完了该做的苦役不是该赶着去重生吗?”叶修玩着手里的草根问蓝河。

  “怎么说呢,分配到我的时候我就这么干,最后总觉得这就是本职一样撒开手就觉得少了什么,一开始也想着去转世的,十殿本来就是负责这个的,后来我……自己去转生台的时候发现有鬼魂找不到方向……我就……还有一次甚至秩序很乱……本职思想作怪……就又……”蓝河抓抓头,有点不好意思。

  “所以干脆不去转生,专职伺候人家转生?”叶修接话。

  “嗯……再后来我觉得吧,虽说地府是死后的地方,没有生气还一直阴森森的,一会儿飘一个白的一会儿一个红的,一开始我经常被吓到……后来习惯了,其实真的有大怨气的也没多少,大家安安稳稳其实挺好的,从我这过的也都是些心善的鬼,偶尔还听他们说说生前的趣事,真的挺好的。”蓝河抱着腿,把埋在膝盖上的脸稍稍抬起来,笑着看叶修,继续说,“所以啊,在黑白两位大人把魂勾来了这里,所有恩怨因果都要做个了断,阴阳是两个世界,但是能自称一个世界的地方……有谁能一棍子打死说肯定不好啊。”

  “你还记得你生前的事情吗?”叶修又问。

  “很模糊了,反正就记得挺顺的吧,也不遭罪,就是运气背了点,这个年纪就滚这来了。”蓝河看着的确很年轻,二十三四岁的样子。

  “你……有找过自己以前的家人吗,比如投没投胎开个后门找个好人家之类的?”

  “没,我倒想开后门,没机会啊。”蓝河的脑袋还在膝盖弯里,说话也是闷的。

  “……”叶修似乎是想问什么,终究还是没开口,他换了假装节哀顺变的表情顺着蓝河的背拍着,蓝河笑着拍开了,说怎么打听了这么多是终于想开了要去转生啦?叶修刚被拍开搭在空气中的手顺势爬上了蓝河的脑袋,揉着说我严肃的想了想你的话,在为未来规划蓝图呢。蓝河伏在自己的膝盖弯里笑着说你快点想啊我等着交差呢。

  第九日到第十一日,两只鬼还是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地府的大小趣闻蓝河说的也是高兴,说自己的偶像卞城王黄少天在七殿又做了什么惊人的壮举,说隔壁鬼差家媳妇要生了琢磨着送什么礼,说自己碰见过有大功德之人,耳后的佛光跟白炽灯似得快刺得睁不开眼了真想留他下来照明用……

  第十二日,叶修不知道那根神经搭错了,居然开始谈自己的事情了。

  “你就这么被人用完了抛弃了还背个黑锅?”蓝河看着他一脸贵圈真乱的样子。

  “可不是,哥都伤心死了。”叶修假装悲痛。

  “的确是死了。”蓝河说,“你不是抑郁的自杀死的吧。”

  “你有没有点职业素养,我怎么死的你居然不知道?”

  “谁管你。”

  “世风日下。”

  “我们确实在下边儿。”

  “诶你那血池的一笔是怎么回事,挺轻的估计去泡个脚就能回来。”

  “离家出走。”叶修咬着字摇着头说。

  “你?”

  “对,就是哥。”

  “诶,后不后悔啊。”

  “悔,悔死了,不离家出走现在我可能在上边搂着千金谈着巨款生意。”

  “完全看不出来你后悔。”蓝河看着做痛心疾首状的叶修,白了他一眼。

  “话不能这么说啊小蓝,没好好孝顺他们我的确是挺后悔的,幸好还有个弟弟给他们念着。”叶修也看着蓝河,轻轻的笑着说。

   蓝河突然就没了话,看着时间也不早了,准备起身回去的时候叶修拉住他的袖子,叶修说,能帮我个忙吗。

  第十三日,蓝河在转生簿上找到了苏沐秋的名字,他告诉叶修,苏沐秋去转世的时候跟没事人一样笑着对鬼差说你看我这上去了还来得及碰见我那个可爱的妹妹和勉强比我厉害一点的朋友吗,你说万一我妹说要和他结婚你说我是打他还是揍他?不行太可怕了我得快点。

  叶修听完蓝河的汇报不屑的切了一声说什么叫厉害一点这家伙太不诚实了,沐橙怎么摊上了这么个妹控哥哥。但是嘴角却是止不住的笑,蓝河看叶修笑的这么开心,不禁也跟着笑了,说,你不快点跟着上去,再晚点小心人家趁你小来踩你。叶修冲着蓝河眨了眨一只眼睛说,不急。

  第十四日,叶修趴在蓝河腿上打盹,伸手勾来蓝河的长发辫小辫儿,蓝河看着他修长的手指出神,也不知道脑子突然跳台了,扯了几根草裹着树叶子缠成了一个小草戒,往前一捞,把叶修的手拽到跟前,不过他忘了叶修的手上抓着他的头发,突然一扯,硬是给自己疼出了几滴眼泪。叶修说不得了这都疼哭了我真心疼啊,顺着收给蓝河抹了眼泪,蓝河笑着拍他,把刚编的草戒给叶修带上,叶修愣了一秒钟说小蓝你这是在跟哥求婚吗哥不是这么随便的人啊。蓝河气结。

  第十五日,蓝河远远地看见牌楼前的树下,叶修倚着树也在看他,蓝河藏起漏了一拍的心跳走了过去,叶修变魔术一样在蓝河头上放了个草圈,还编着几朵石蒜花。艳红的石蒜花衬得蓝河的脸更加白皙,蓝河抿抿嘴问这是干嘛,叶修笑着看他说回礼。

  第十六日,蓝河因公事被轮转王叫去十殿做差,叶修在树下等了他一天,没见人来,突然发现习惯真是种可怕的东西,蓝河是鬼差,本来就应该有忙不完的事,日复一日不变的等候反而像是一种幻象。

  第十七日,叶修看见蓝河跑着过来对自己说昨天十殿那里突然有事,叶修笑着说我白等了你一整天啊你怎么还我一天虚度的光阴,蓝河说你哪天不在虚度光阴啊,叶修像是认真的思考了三秒说好像是的,蓝河笑他。

  “那就不虚度光阴好了。”叶修轻轻的说。

  “啊?”蓝河没听清叶修的低语,回头问他。

  “我说你都出黑眼圈了,真难看。”叶修用指腹摩挲着蓝河的眼角。熬夜了啊。

  第十八日,蓝河在树下没看见叶修的身影,他转了一圈,在奈何桥前面找到了和孟婆聊天的叶修。招招手,叶修走到蓝河身边。

  “你骗我。”叶修认真的看着蓝河。

  “什么我骗你……”蓝河茫然。

  “你说孟婆是个漂亮姑娘的。”叶修指着桥上的婆婆。

  “……为了诱敌。”蓝河哭笑不得,当时他和叶修说孟婆是个萌妹子就是想诱惑叶修来干了这碗孟婆汤。

  “太受伤了!”

  “你多大啊!”

  “比你小!”

  “#¥%$……”蓝河扶扶额,“你就记着这个啊,还特意来看看。”

  “那可不,我还跟孟婆确认了一件事,这个你好像没骗我。”叶修看着蓝河的眼睛,笑着说。

  “什么事?”自己杂七杂八的东西说的多了去了。

  “等会儿说,我先告诉你一件事,我大概……能让你去交差了,我不打算在鬼门关那里耗着了。”叶修揶揄的用手肘捅了捅蓝河的腰,“开心不?”

  “……”应该说开心的,蓝河憋了半天但是觉得胸口闷得慌,他来找叶修的目的就是劝说他前往轮回台,没错啊,目的达到了啊,开心点啊蓝河。半天挤出一个生硬的笑,“你跟我走……”

  “去哪啊?”

  “轮回台。”

  “不用喝孟婆汤?”

  “哦对……那去找孟婆。”蓝河闷着声朝孟婆走去。

  “诶你别急啊,”叶修抓住蓝河的手往自己怀里带,“你看你这都要急哭了。”

  “你做什么……谁急哭了啊……”蓝河想挣开叶修圈着自己的手臂,才发现对方的力气比他大,附在他身上的灵气也强的可怕。

  “我说我让你交差,我没说要去投胎啊。”叶修刮着蓝河有点红的鼻尖,笑道,“我觉得呢,你这么弱的气场都能混的好差事,我比你强,估计以后也得是你上司。”

  “!?”蓝河被叶修说的打了个激灵

  叶修说我想好了,我也不想着去转世了,我上去也是两眼一黑什么也不记得,也找不到沐秋沐橙他们,干脆物尽其用,在这领份差使也挺好,你说的对啊,上个世界我呆不久,至少这个世界让我好好熟悉一下嘛。婆娑世界,堪忍之地,我觉得挺好。

  “你不是想知道我和孟婆确认了什么事吗?”叶修看蓝河不说话,放他从怀里出来,直接拉起蓝河的手说,你过来。

   他们执手站在桥上时,蓝河的心思忽然跳了一下,他怔怔的看着叶修,叶修也看他,不疾不徐的说,九步,别走错了啊。

  第十八日,奈何桥上。

  夫妻伴侣,有情人,九步过桥面,必天长地久。

 

-end-


上次玩密银吊坠 这玩十八次好友申请ww

基友问我最后是啥梗_(:з」∠)_我把我看到的百科贴出来你们自己看吧(x

人们也将奈河桥的中间一座桥用来验证好人和坏人。年轻单身者须三步跨过桥面,男性先迈左脚,女性先迈右脚。夫妻或恋人手牵手一起九步走过桥面(男左女右,脚步迈法男先左脚女先右脚),必天长地久。年幼者或年长者可三步以上跨过(脚步迈法男先左脚女先右脚),但必须是单数,如5步、7步、9步等等。如平安跨过者为好人,则死后魂灵就不会落入血河池,顺利通过奈河桥,免受铜蛇铁狗狂咬之苦。

  164 14
评论(14)
热度(1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ia | Powered by LOFTER